PhotobucketPhotobucket

 ████████劇情簡介████████

 

Nijū Mensō no Musume

(二十面相の娘, 二十面相少女 二十面相的女兒 The Daughter of Twenty Faces)

原作名: 二十面相

作者: 小原慎司

譯者: 鄭禎姝

出版社: 東立出版社

「那是一個夜正黑暗的時代。人們談論著的話題,不外乎怪人二十面相。二十面相在決不傷人的情況下,偷竊他所預告的美術品。某一天,二十面相找到了一個新的寶物,那就是…某位富豪的女兒美甘千津子。」津子和二十面相共同編織而成的充滿怪奇和幻想的冒險歲月,就要展開了… Photobucket

╔══════════════ ೋღ☃ღೋ═════════════╗

 ☼███████████████非關人物███████████████ ☼

╚══════════════ ೋღ☃ღೋ═════════════╝

 

這 是女主角美甘千津子的成長與發跡的故事,類似長腿叔叔那樣的愛情發展,在生命中最淒苦的時刻被人拯救了。而且還是以爆炸性發言來閃瞎女主角,"我的任務就 是把最珍貴的寶物從豬的身邊帶走,而在這個家中那就是妳!"。女主角因此得到了一條不平凡的成長過程,更體會到要自己去聆聽、去思考、去觀察,成為一個心 靈美麗的女孩子。

Photobucket

動作場面上,漫畫有點嚇人;動畫有加強許多,bones製作這片提升不少可看性。看漫畫時會有一種讀者以為要被作者帶往高潮下就被潑了盆冷水的感受,甚至有種"什麼啊?結束了嗎?太快了,真無趣!"。漫畫的推理過程較為薄弱但爆點頗多使得劇情高潮跌起,二十面相做為貫穿劇情的重點卻甚少出現,主要都是由津子來解決與瞭解叔叔的過去,對叔叔的身影尋尋覓覓。當越瞭解也變得越來越像二十面相時卻發現,崇拜是距離理解最遙遠的距離。

Photobucket

大 戰前的二十面相和青年才俊一起從事研究,參與了肉體增強與控制發展、人型坦克研發、取代能源、水的第四型態(電漿?)等多項研究,在研究開花結果前遇到資 金困難時更主動向軍方聯系尋求金援。面對軍方的資助研究人員看法分歧,其中如柿島耕平博士原本也是反對軍方介入的,但最後就在成果出現前,卻因為二十面相 認為再發展下去只會變成醜陃的科技破壞産物而獨斷地予以銷毀。二十面相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人,把全部人揮灑的青春成果破壞,留下錯愕的柿島博士、白髮魔、香 山望等人,絕望中的衆人才會在戰後因為二十面相的關係而變成惡鬼追著二十面相的女兒,索取二十面相的遺産。 這些人都還喜歡假扮成二十面相,造就了各地都有二十面相的假像,這些人的心中不知是否也變得和二十面相一樣追求自己的目標而固執盲目的行動?

時 間再回到漫畫前頭,故事發展初期的二十面相則為了將戰前研究記錄的銷毀而另組盜賊團掩人耳目,所以當被故人追殺而連累了整團盜賊時,才會顯得不在意。二十 面相打從心底應該也不認同這夥人,唯一被他認可的美好事物就只有津子一個而已,另一名殘存的少年健也因此變得有些憤世嫉俗。一路將漫畫與動畫看下來,二十 面相很多的行為才會如此令人不理解與疑惑,他的血液到底是什麼顏色的?這種人的眼裡是否容許缺陷的存在?真人電影怪人二十面中最後使用史特拉斯裝置準備引 爆帝都東京,也跟二十面少女的結尾有雷同之處。幸好最後沒施展類似旋渦鳴人的大。相信我之術,聽完對話後敵役自動二腳一軟,跪了下來。

結 局方面雖然全都各奔東西,不同的人生在交錯的過程中也開始拉開各自的距離。 解開了叔叔做為二十面相的心結、化解了最後危機、少年健和人型兵器香山望則另起爐灶嚷嚷著我就是我自己,不是什麼其它的東西。女主角津子最後沒變成おじさ ん那樣、也沒有像博士或白髮魔那樣入魔,承繼了人性美好的善良力量,算是完美ending吧。至於是否過了法定年齡後,津子會不會去找到おじさん實行逆推 就難說了。

╔══════════════ ೋღ☃ღೋ═════════════╗

 ☼███████████████非關劇情███████████████ ☼

╚══════════════ ೋღ☃ღೋ═════════════╝

 

這故事裡充滿了很多與戰爭一樣讓人嘆息的東西,謀財害命的嬸嬸、欺名盜世的三流偵盜、為了研究成果不惜毀滅都市的科學家、在恐懼感染下對無辜少女揮拳的民衆等等,對於這些迎面而來的險阻少女秉持著歐吉的教誨一路思考、一路接近真相也讓讀者一路跟著看下來終於瞭解全貌。

Photobucket

日 本對於核災與戰爭的記憶促使怪器哥斯拉誕生於螢幕中,而義賊的形象、西方亞森羅蘋、福爾摩斯、戰後的醒思等的交錯下似乎就創造出了二十面相的劇情。這些作 品和鋼彈都可以說是在戰後反思下的産物。可是轉頭看了一下近幾年的國片發現好像有些不怎麼給力,那個什麼十二金釵的電影更像是文人意淫下的産物,令人連吐 槽都無力,再說清末民初那個年代有太多中港台的禁忌,能拍成好片的大概就讓子彈飛、上海灘吧。還是那是因為那個年代似乎是紹氏電影和武俠小說盛行的時期 吧?

╔══════════════ ೋღ☃ღೋ═════════════╗

 ☼██████████████作品相關介紹█████████████ ☼

╚══════════════ ೋღ☃ღೋ═════════════╝

"一生懸命"  架構中   p(^o^)q...............

Photobucket

CX系アニメ「二十面相の娘」オープニング テーマ霞 (二十面相少女OP歌詞) 

維姬二十面相少女

捏巴雷它的詳細 動畫劇情

A Blog of やまたま詳細動畫劇情

豆瓣二十面相少女

金城武、仲村徹、松隆子的電影劇情評論

怪人二十面相創造自己國家的英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畫欣賞 漫畫作品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