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相關資料████████


导演: 赛尔 乔·莱翁

编剧: Piero De Bernardi / Leonardo Benvenuti / Franco Arcalli / Enrico Medioli / Franco Ferrini / 赛尔乔· 莱翁

主演: 罗伯特·德 尼罗 / 詹姆斯·伍兹 / 詹妮弗·康 纳利 / 伊丽莎白·麦戈文 / 塔斯黛·韦 尔德

类型: 犯罪 /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意大利语

片长: 229 分钟 / USA: 139 分钟(re-cut)

上映日期: 1984-02-17

又 名: 四海兄弟 / 义薄云天

IMDb链接: tt0087843

████████相關簡介████████


二 十年代的美国,纽约少年“面条”noodles(罗伯特•德尼罗 饰)和几个同龄朋友一起认识了聪明狡黠的“麦大”Max(詹姆斯 • 伍兹 饰),他们开始从事走私活动。不久,面条在一场械斗中杀伤人命,被关进监牢。

若干年后,“面条”出狱,当时的小伙伴们已经变成了健壮的青年 人,在“麦大”的带领下,他们开始了一系列抢劫、盗窃、敲诈活动。随着犯罪活动的不断深入,“麦大”似乎被胜利冲昏了头脑,竟然把美国联邦储备银行也列入 了行动目标。“面条”不忍眼看好友走向毁灭,偷偷打电话报警,想逼迫“麦大”收手。警察与“面条”的朋友展开激烈枪战,“麦大”等人全部被杀。“面条”带 着深深的悔恨和痛苦,离开纽约,回到年少时生长的地方。

三十五年过去了,几近垂暮的“面条”重新回到纽约的伤心地,他遇见了少时的朋友 Fat Joe和旧情人deborah,而当年“麦大”他们的死,背后竟然包含着出乎意料的阴谋。 

████████為什麼最後笑了?████████

A最機車的說法是夢結局=口=,因為醒來發現這只是場夢。

B搞笑點的說法是鴉片令他産生幻覺,讓他不受現實悲劇的打擊,就 像藉酒裝瘋一樣。

C麵條在最後終於解脫了,從長達三十五年的罪惡感背負下解脫了。在見max前一晚,deborah向他說地"如果你赴約 了,你將使我們之間的最後一絲回憶蕩然無存"這句說所指出地,麵條過去想像的事實與真相相距甚遠,他的想像破滅、他的罪惡不見。殘存的只是max手中那只 二人初次見面的懷錶所代表的友情,一如【槍墓gungrave】最後一刻那時,背叛、保護、復仇的基調最後都消失不見,只留下ビヨンド・ザ・グレイヴ和ハ リー・マクドゥエル對視而笑的畫面。

████████決戰家門口,垃圾車前的最後交鋒████████

 

 

Noodles: It's true I have killed people, Mr. Bailey. Sometimes to defend myself, sometimes for money. And many people used to come to us. Business partners, rivals, lovers. Some of the jobs we took, and some we didn't. Yours is one we would never touch, Mr Bailey.

Max: Is this your idea of revenge?

Noodles: No. It's just the way I see things.

可以感受到勞伯迪尼洛看開了,而他的老朋友則還仍處於汲汲營營的名利漩渦中無法自拔。當麵條離開後,他發現有台垃 圾車在max家門口時就知道事情不對頭了。這代表著如果麵條照著做而殺人後可能會被點子解決,屍體被絞進垃圾車中,心機不可謂不深,到了最後關頭仍想利用 麵條來再翻一次盤。這時max的出現將問題解決,人也隨著車子不見,依多年前那次搶刧來看,這回瘋狂的max也不可能真死,有可能的只是詐屍。

 麵 條看著垃圾車的車尾燈離去後,迎來的是一群揮霍著年輕夜夜昇歌的年輕人呼嘯而過,當他回頭時已看不到那群青年,也代表著那抓不往的青春歲月轉眼即逝。

████████劇中的幾名女子性格描述████████

1.peggy

有點微妙的一個人 物,對食物和性與錢等都來者不拒。還會誘惑小鬼說如果想要XX的話,去拿蛋糕來,結果小鬼蛋糕拿來時她在洗澡,小鬼邊等邊打開蛋糕包裝不小心就把它吃掉了 lol,萌動中的sex和昂貴的食物對小鬼來說很難以分好壞地。而peggy的個性在那個貧窮的年代也不能說多糟就是了,畢竟她是靠自己賺錢只是不曉得後 果如何。可想而知地是當麵條出獄後,她也變得有點痴肥了,相對地是那開朗的個性還是挺令人欣賞的。

2.carol

串通麵條一 夥人搶自己丈夫的鑽石後又在刧持過程要求要逼真點,叫麵條實彈射擊=口=。後來又再次相遇時,她假裝認為max是當時那位和自己有一腿的人物,因為這時需 要的不是刺激而是穏定與金錢。這似乎有點像社會認知中女子擇偶條件為錢、地位、身高之看法。當然對max也是有付出真情意,才會想叫麵條去頂罪不讓max 搶銀行失敗。

 3.deborah

一位專注於理想的人,小時在練芭蕾時就告知麵條想成功就得不斷努力與 執行計劃,如果只在街頭混是不會有名堂的。而當一時衝動想和麵條接吻時,外頭max的呼喚令麵條離去,這大概令她相當懊惱。有種自己吸引力怎麼會如此低下 的怒火噴發,這使她在麵條在街頭被打向她求救後,她置之不理將門給關上。也代表一種男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的想法在她腦中深植,而她則一直做為max的親密 友人由小孩至大人都一直陪伴在一起,不管身體還是事業上。因為max符合她的需要,麵條則只會帶來衝動與災難。就在長大後見面時,麵條被狠狠拒絕時就在計 程車上狠狠地XX了deborah二次或以上的次數。一堆網友還直呼這時受傷嚴重的是麵條,有點令我無言,感情上的崩潰不能表示可以如此肆意妄為。

 deborah 後來和max在一起生了一個兒子長得超像max年輕時,這個畫面令麵條瞭解為何會在如此多年後如果赴宴會使自己和deborah的友誼煙消雲散,麵條這時 也才深刻地瞭解到deborah的選擇和生活方式也。投名狀裡大嫂會想和龐青雲在一起也是如此,畢竟血性的男子帶來的不穏定和金錢缺乏說實在地不適合孩子 的成長XD

 PS:女孩小時是叫珍妮佛康納莉演的[不包括換芭蕾服露屁屁和背部,這時用替身],又一個童星出生的演 員。有點意想不到她也這麼早就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