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相關資料████████

導演: Simon West

编刻: Shane Salerno / 刘易斯-约翰·卡利诺

主演: Jason Statham / Ben Foster / Donald Sutherland

類型: / 刻情 / 驚

制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片長: 89

上映日期: 2010-12-15

又 名: 新龍虎鐵金剛 / 極速秒殺

IMDb連接: tt0472399

████████相關簡介████████

        秒殺的動作,不管是殺人還是床戲都是極速秒殺的神祕男子arthur的故事。

  該片講述一 個嚴密謹慎有條不紊的殺手亞瑟與 他的徒弟的故事,亞瑟(Arthur Bishop)——由傑森-斯坦森飾演——一直認為嚴謹的規範和專注消滅焦點目標才是一個殺手的職業素養,他的堅持令他成為業內頂級殺手,但某日他一直合 作的老搭檔,由唐納德-薩瑟蘭(Donald Sutherland)飾演的哈利(Harry McKenna)被人謀殺了,而亞瑟決定報仇和找出殺手。同時,他遇到了哈利的兒子史蒂夫(Steve McKenna)——由本-福斯特飾演,史蒂夫與他有著相同的目標。
影片翻拍自1972年的同名電影,描述頂尖的殺手亞瑟帶領助手史蒂夫進行 一連串暗殺行動。史蒂夫熱切地崇敬他的師父,希望學得他的一身本領,以至在外人眼中兩人似有同性戀關係,甚至偶然出現的妓女亦無法動搖這兩個男子漢。在最 後一場生死鬥中,兩人被另一群殺手圍攻,至此亞瑟終於明白史蒂夫刻意親近他的真正原因。
  

████████相關分析████████

Victory loves preparation 

這個殺手是近期看來最成功的一個電影塑造人物當然他是會出ㄘㄟˊ的,像是將槍枝放在史蒂夫找得到的地方(不排除試探的可能性)、對手拭親友哈利後 感到的無奈與挫折以致於想教導史蒂夫殺人的功夫。是的,你可以感受到他是人而非業界稱呼的機器---準確執行計劃的冷血機器。亞瑟也需要放鬆,去酒吧找固 定的女子時那深藏於眼中的神情,當然這女人也很聰明知道不能問太多,不然尬意的對像就會不再出現。這種角色色刻劃有點類似之前看The Heat中勞伯迪尼諾飾演的角色,有準則而不被外物干擾,這種作業模式是甚賴以生存的關鍵。

 

脆弱面看完後,再看片中的準備可以發現亞瑟接案子後總是謀定 而後發,會將資料研究後找尋可脫罪的死因以避開保險公司與警方的的死因調查。判斷力也很快,在得目標知胖子服用的興奮劑與自己準備的藥劑性質會中和後用其它方法將目 標窒息;平時也知道為自己留下的後路,像黑繆唱片若不經程序開啓房子就爆炸、車庫裡的車子也裝置炸藥爆炸。

 

也因此最後史蒂夫為報殺父之仇而在加油站打爆汽車試圖燒死 亞瑟時,亞瑟已經在之前因看到這笨蛋露出他父親的手槍得知整件事而預作準備。史蒂夫在回亞瑟家開車時順手放了唱片(以為全都是他的)及開車後看到車上紙條 寫的"如果你看到這字條,你就死定了"定字眼時的 嘲笑,都是史蒂夫會掛的原因,因為從頭到尾都莾夫。從頭到尾一直是毛頭子子的個性,儘管教了他用毒藥幹掉同性戀,史蒂夫認為自己身手就能擺平、殺胖子時毛 燥而掉了螺絲等。

 

當然龍有逆鱗,觸者必死,亞瑟得知按殺哈利是因公司合夥人 做壞事被哈利揭穿而利用他時做傀儡的做法激怒了他。因此整個公司一起倒楣,以秒殺的方式給予誅殺;而史蒂夫則因內疚遲遲無法下手,直至危及亞瑟的生命時, 亞瑟才離他遠去。可以感受到這個角色的方方面面,而不像其它電影總停留在愛情做為殺手的墳場,算是爺兒們的電影。

 

勝利是留給有準備有自制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