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相關資料████████

导演: Jonathan Demme
编剧: Jenny Lumet
主演: Anne Hathaway / Rosemarie DeWitt / Mather Zickel / Anna Deavere Smith / Anisa George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上映 日期: 2008-10-03 >更多
语言: 英语
又名: 爱与痛的嫁期 / 瑞秋要出嫁 / 姐姐的婚礼
imdb 链接: tt1084950


████████簡介████████
  在康復中心戒毒治療的金茉(安 妮‧海瑟薇 Anne Hathaway飾),因為姐姐蕾切爾(羅絲瑪麗‧德薇特 Rosemarie DeWitt 飾)即將舉行婚禮,被父親保羅(比爾‧歐文 Bill Irwin 飾)接回了家。但她還是要定期去參加癮君子互助會活動。巧的是,她發現姐夫的伴郎基蘭(瑪德‧奇科爾 Mather Zickel 飾)竟然也是互助會成員,同命相憐的兩人倍感親近。
  在交流中,金茉得知伴娘不是自己,勃然大怒。經過一番爭取,蕾切爾最終還是同意金茉出任伴 娘。但是,這次妥協並沒未讓姐妹重修舊好。金茉不合時宜的「道歉計劃」讓整個家庭陷入了矛盾之中,只有父親始終細心維護著她。在一次爭吵中,姐姐蕾切爾提 及早年弟弟車禍死亡之事,這讓金茉內心的負罪感愈加沉重,並導致她與母親艾比(德博拉‧溫格 Debra Winger 飾)大打出手……
████████我 是超級無敵分隔線████████
Photobucket
上圖看起來是很溫馨,但這不過是假象,一切都是幻覺。姐妹抱在一起的和諧 畫面,畢竟也只不過是因為老姐的婚禮和即將誔生的小孩,而暫時擱置停止的未爆彈。安海瑟薇演這種反骨叛逆的角色也算是種突破,只是給人印象很不好___一 個太妹,一個讓為人父母的心寒的模樣。

還有不得不說地是整片很悶、非常悶,難以想像婚禮這種電影劇情會被如此地呈現,無趣地模樣和現實有 得比。當然過程中婚禮舉辦的文化模式讓一個非西方的人來看還是很有值得觀察的東西就是了。主要的看點還是在過程中令人不耐煩地妹妹,百般想將婚禮的重點擺 在自己身上,用的還是我和瑞秋是親姐妹的名義來亂,看到就很想給她一巴掌。依照正常家庭模式來想,這個場合應該是溫馨感人地,而非二人間如此地劍拔弩張、 勢不二立。

安海瑟薇在這片裡一直飾演破壞者的角色,一直在試突攪爛正在修復親情網路,並用自己得不到照顧和關懷的名義指責所有人;又用大 家都不懂她的心來哭訴。而當她老爸在關懷她時得到地卻是--”你很煩,你要給我多一點空間”的說詞。相對地,當大伙注意力沒放到她身上時,又開始又吵又 鬧,這樣的事情早在安海瑟薇吸毒前事情就開始了。這個家分崩離析的過程在安海瑟薇因吸毒殺死親弟弟後,更是加快速度,此後老爸老媽離婚、老爸擔心主角又在 出包整個注意力放在她身上,整個人變得神經兮兮、而”好孩子”瑞秋則備受冷落又要強打起精神照顧未爆彈主角,為免精神崩潰跑去學心理學。惟一沒變得就是主 角站在所謂因毒癮害死親弟弟的陰影下得到更多的關照-->不爽而大鬧出包-->出事後裝可憐,說自己很委屈-->得到更多的關照。囧,一整個是害人精啊!

最 能體現主角是害人精的橋段是在二姐妹將所有事情攤開來後,自覺受委屈的主角跑去親生母親那,原本想像的訴苦畫面沒出現,主角反而開始指責她老媽來了。主角 質問她老媽說當時自己已經吸毒了,怎麼還讓自己照顧弟弟而害死弟弟?,這一切都是母親外遇惹得禍。蒼天啊!大地啊!人怎麼可以這樣子呢?主角是典型錯不在 己的個性在此完全體現,絲毫沒有悔改的意圖。只要有錯,都是別人;委屈求全,都是自己。這整個家算是都毀在她手上,難怪她老姐和老爸對這個結婚沒有什麼感 覺,黑人和白人的結合看起很怪何況連歧視和誤會都沒産生說。這令人納悶的情只要和那個老妹相比就可以瞭解什麼東西都比主角她好上太多了,也因此瑞秋和她老 爸及整個家庭的包容力和愛心完全可以接受這段姻緣。

末尾並沒有出現任何主角悔過的可能性,未爆彈只是暫時離開而已,這個電影造成的悲劇仍 舊是現在進行式,整個家庭問題就像休息中的休火山一樣再次蘊釀下次爆發的能量。看完很難過也很無奈,因為這是個人認為最好的處理方式,而現實中如此雷同的 狀況之多就更是一種悲劇了。

████████評論連結████████

豆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