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STAFF████████
原作              :石ノ森章太郎
監督              :むらた雅彦
シリーズ構成          :薩川昭夫
オリジナル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奥瀬サキ
' O7 H- W) f0 W9 Mクリ-チャー/メカニックデザイン:竹谷隆之
音楽              :和田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avex mode)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       :『Crazy 4 U』歌:倖田來未(rhythm zone)
作詞/作曲/編曲        :渡辺未来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忘れものの森』歌:安藤裕子(cutting edge)
作詞・作曲           :安藤裕子
編曲              :山本隆二
████████CAST████████
円竜也  /浪川大輔
円紀世子 /中村千絵
伯爵夫人 /斎賀みつき'
御室風子 /小林沙苗
藤崎イサム/伊藤健太郎
月岡透  /宮田幸季
ノウェム /渋谷茂
ウーノ  /木村亜希子
セクス  /保村真
オクト  /三戸貴史
風祭隼人 /藤原啓治
████████預設████████
Gilgamesh是敘述很久以前,在幼發拉底河畔Uruk的國王Gilgamesh的一生及他追尋永恆生命的故事。

神在造他的時候,賜予他美貌和勇氣,勝過其他所有的人,且他擁有三分之二神的血統。 但是他治理國家荒淫無道,人民怨聲載道,神聽到他們的怨言,就造出Enkidu,希望他們倆相互爭鬥,讓Uruk平靜下來。

Enkidu原本與其它野獸生活在一起,以青草為食,吮動物的奶,被人發現之後,Gilgamesh用女人將他馴化成為人類,因為他沾了人類文化的氣息,所有的動物都離他而去。在和Gilgamesh一陣扭打後,他們倆成為好朋友。

Gilgamesh 想要建立自己的名聲傳以流傳後世,就約Enkidu一起去森林打兇猛巨大的Humbaba,每當Enkidu害怕時, Gilgamesh就鼓舞他,當Gilgamesh怯懦時,Enkidu又會堅定他的信心,在兩個人相互合作及太陽神Shamash的幫助下,很快地抓到 Humbaba,Humbaba苦苦哀求,Gilgamesh內心開始動搖,不過和Enkidu討論後,還是決定把牠打死。

打死 Humbaba後,Gilgamesh正在洗他的長髮及武器時,不巧被愛神Ishtar瞧見了他的美貌與英姿,就要其與她結婚, Gilgamesh 聽了後,把她過去對於她伴侶們無情無義的事情全部講出來,氣得Ishtar直奔天庭,要了Bull of Heaven下來Uruk搗蛋,不料Gilgamesh把那隻牛殺掉分給大家,Enkidu拿了牛的大腿在Ishtar面前挑釁。Enkidu夢到他將會 因為殺了牛及Humbaba而必須死。他越來越痛苦身體、愈來愈虛弱,過沒幾日他就死了。

Gilgamesh在悲痛之餘決定要找尋像神般 永恆的生命,他歷經千辛萬苦找到Utnapishtim—一個曾經是人卻得到了與神一般的永恆生命, Utnapishtim告訴他世間沒有事物是永恆的,「房屋有垮的時候,契約有過期的時候,暴漲的河水有消退的時候...」他也告訴他如何經過大洪水的考 驗得到永恆的生命。雖然Utnapishtim告訴他如何得到永恆生命的方法,但Gilgamesh無法通過考驗,最後他黯然的回去,他將他的故事刻在石 頭上。永恆的生命並非他該得的,然而他的命運是擁有王權,做好一個統治者,Gilgamesh和其他人一樣,躲不過死亡的宿命。
████████簡介████████
自 從十月十日於中東烏魯克(Uruk)的遺蹟調查設施--「天國之門」(Heaven's Gate)發生大爆炸,亦即所謂的xx(Twin x)以後,已經過了十幾年。Twin x可以說是歷史上最大的災難。在那以後的世界,因為天空被封閉的鏡「Sheltering Sky」所覆蓋,由於磁場異常的影響,以電腦為主的電子儀器全都不能使用,人類文明不可避免的倒退至以前的時代。

被認定為Twin xx的主犯的圓輝道博士的子女——龍也和紀世子承受著世間的嘲諷,同時,又肩負著母親死後遺留下來的龐大債務,過著逃避債主的生活。直到一個下雨天,二個 人在街上的西式建築碰到了三個青年,命運的軸輪終於開始轉動,將他們帶向不可知的未來……Twin xx爆發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天國之門又是什麼?圓博士和GILGAMESH,奧露加和伯爵夫人的真意是什麼? 各種各樣的迷團冒出來,關係著世界命運的戰鬥,被操縱,究竟會去向何方?
████████預設████████
看 完發現XX的主因是由heaven's gate中Delphys裡發現的未知生物T-e-Ar意即眼淚所造成的,此未知生物經當時科學家圓輝道研究後得知會侵蝕世上存在的任何物質,此外該未知 生物的放射線可以穿透任何已知隔層,對現存世界的危害相當巨大。當局一開始對於圓輝道的理論不以為然,直到後來體認到嚴重性後開始著手退出遺跡。另一方面 卻因為眼淚有著能與人類心靈交流的能力,而得知影山弘子(伯爵夫人)對於已結婚生子的圓輝道滿是妒火與情意,由伯爵夫人的憎恨誔生了眼淚的意識,操縱圓輝 道侵入研究機關保管的gilgamesh地帶造成XX爆炸事件,使得後來的天空成為像鏡像般亮晶晶的模樣。

研究機關中的圓輝道與當年的伯爵夫人
Photobucket

事 件當時不醒人世的伯爵夫人在醒來後發現丈夫已死,繼承大筆遺産的她開始立志找回原奧露加裡保存的科學家複製克隆人。由於這些人的胚胎在放置時期已被眼淚的 放射線給感染過了,因此擁有超能力,伯爵夫人則著手將透、風子、藤崎收回,最後將龍也和紀世子二人收為己用,準備做為最後對付圓輝道的殺手鐧。伯爵夫人的 這些孩子則被以當時的收藏機構orga命名,與圓輝道帶走的gilgamesh反物質生物做戰。

orga-透 風子 藤崎
Photobucket
gilgamesh-由左數起第四個是novem,和紀世子有一腿。
Photobucket
在 不斷與gilgamesh作戰後,龍也的超能力與伯爵夫人異樣的眼神開始令整起事情明瞭。龍也是圓輝道的克隆體,由於其母親在XX事件被社會嫌棄下精神已 無法負荷於是向地下錢莊借了大筆金額,製造了龍也出來。但狀況依舊每況愈下,最後原本漂亮美麗的母親變成肥痴愛喝酒的中年女性,對於姐弟二人也疏於照顧。 二人在母親死後相依為命,處處躲著討債公司的過程中,二人似乎也産生了某種不該有的情感。最後在被伯爵夫人買下債權後,紀世子對自己的處境感到無助與無法 融入的情況下,離開居住的酒店到外頭生活。

龍也和紀世子
Photobucket
天 國之門的研究始於財團老人結城虎之助想獲得永生的慾望而開始展開,在XX事件以後則為了恢復以往蔚藍的天空而金援科學家以真空管製作的超大型電腦系統企圖 破壞亮晶晶的天空。事成之時遭到gilgamesh的破壞而失敗,這時另一隊人馬使用生化武器與gilgamesh作戰的風祭隼人取得壓倒性的勝利, gilgamesh完敗。此時昏迷的novem被紀世子撿回家裡,二人在寂寞下彼此慰藉而互生情愫,紀世子也因此懷了novem的種,製造了第一個由人類 和gilgamesh混血的新生物。終戰前紀世子早已因身體虛弱而在生下小孩後死去,傷心不已的龍也發誓要保護好姐姐的小孩。

紀世子死前的二人
Photobucket

最後一戰在酒店前展開,伯爵夫人事先疏離無關人等後與風祭隼人的生化武器一同等待敵人的到來。風子、透、藤崎與龍也的原型都因tear的保護下存活著,並 於此刻站在自己複製人的面前,大戰一觸即發。風祭隼人於途中以龍也的頻率製作的武器刺中圓輝道,使他身體裡的tear現身,這時大夥才愰然大悟,原來是伯 爵夫人的恨意誔生了TEAR的想法。在衆人相繼死光後,伯爵夫和圓輝道相擁一吻,世界就被淨化洪水給毀滅了。在之後某個時間,紀世子的小孩出生了,長得和 紀世子基本上一模一樣,一看到tear就用音叉補上一刺,鮮血的完結就在她的微笑中結束。

吻別後,世界被淨化洪水給覆蓋
Photobucket
紀世子的小孩在一出生後就馬上殺了tear
Photobucket
████████預設████████
感 覺上伯爵夫人是滿可憐的人,得不到愛之餘,原本擁有的東西又都被奪走。因此她討厭長得像圓輝道老婆的紀世子處處危難她、想推倒長得像圓輝道的龍也,找回原 本在天堂之門同事的複製人。在此後對gilgamesh的復仇中卻發現最該死的原來是自己。不過她努力去尋找風子、藤崎、透、龍也、紀世子的行使他們得到 了比以前較為良好的生活和家庭生活,即使彼此間並不互相瞭解。但她還是有盡到養育子女的行為,最後一戰前的聚餐也令她自己得到了些許溫暖。這人物算是故事 中描寫最多層次的人物,愛恨交織而成的人生是看這部想最多的地方。

由於人物線複雜,加上原畫和後製人員由日本、韓國、大陸在亂跑,水準不 穏定。而且表情有點過於呆滯,兼用卡行為也很多,是一大問題。除此之外,節奏掌握得還蠻令自己喜歡的,雖然有點緩慢,但隨著故事的進行詸底真相有如剥洋蔥 一樣開始出現,還不至於沈悶。以一部冷門動畫來看,還是有它的可看性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