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維基劇情介紹████████
勇、卡爾德和謬是從小在伊甸行星一起長大的老朋友。勇與卡爾德以航空事業為職志,謬則希望成為歌手。然而,當三人在高中畢業時,因為一次不預期的意外,使得三人就此各分東西。而謬也為此放棄了成為歌手的理想,成為一個現實的商人。

2040 年,為了替換雷霆式戰鬥機,聯合國軍方展開了一項名為超新星的計畫,開發新一代的可變型戰鬥機。是時,卡爾德以通用銀河公司的試飛主任的身分,於伊甸行星 上的新愛德華基地負責YF-21的測試工作。已是聯合國軍中尉的勇也在此時調返故鄉,以試飛員的身分加入超新星計畫,為另一競爭團隊試飛YF-19。而成 為夏隆之蘋果經紀人的謬,則是為了公司的造勢活動而回到伊甸。在不預期的機緣中,三人終於又同時回到故鄉。這樣的重逢,挑起了他們心中塵封已久的心結。在 新仇加舊恨下,勇與卡爾德兩人在超新星計畫中開始了激烈的互角。

同時,聯合國軍也正在進行一項秘密計畫——開發取代有人飛機的無人戰鬥機鬼魂X-9,並將於第一次宇宙大戰勝利紀念日發表。這一陰影,正要降臨在超新星計畫與兩位主角的身上。這一次,他們將為過去的矛盾作出最後的總決算..........
████████主要人物████████
勇·戴森(Isamu Alva Dyson)(CV:山崎たくみ)

聯合國軍中尉,新星計畫中YF-19試飛員。性格耿直豪爽,飛行技術高超,服役紀錄輝煌,曾三次獲得洛伊·福克獎提名,但以經常性違紀而惡名昭彰。

卡爾德·果阿·波曼(Guld Goa Bowman)(CV:石塚運昇)

新星計畫中YF-21試飛員兼設計主任,巨人後裔,是勇與謬兒時的玩伴。高中畢業前,因謬而與勇交惡,是勇在公私兩方面的強勁對手。

謬芳容(Myung Fang Lone)(CV:深見梨加)

虛擬偶像夏隆之蘋果名義上經紀人,以歌手為職志,後因故放棄此目標而退居幕後。是勇與卡爾德兒時之玩伴,三人情同兄弟姊妹。

夏隆(Sharon Apple)(CV:兵藤まこ)

銀河最高人氣之虛擬偶像,後因生物晶片之使用引發夏隆之蘋果事件。

████████...████████
三人追求的夢想,最後結果似乎不太一樣。

當飛機駕駛員的勇和卡爾德,面對時代轉變下想證明優質駕駛員能和無人戰鬥機機相提並論,但最後一集看的古爾德死亡的結果與聯合軍廢除二人軍機的計劃來看是完敗。

謬與夏隆二人的歌聲何者較能感動人心,也還是個疑問。謬她的歌似乎是不受歡迎才轉職經紀人的,只不過結尾她唱的歌到底還是觸動了聽衆和勇的心。而夏隆的粉絲是不否會喜歡謬的歌聲就很難說了。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XD。只是追求夢想的代價、成果的CP值看來不是那麼令人滿意。
████████看點████████
追求夢想的部份,感人的愛情故事(?)都是很吸引人的主題。
而這部動畫,說來做得很不錯,空戰與變身機體與可怕彈幕一直是看macross系列時最期待的一項,再加上每一代的歌曲與配樂都很有優秀,經得起時代考驗。菅野洋子和新居昭乃二人使本片變得更加完美._.
████████經典動作████████
這動作,後來在macross frontier中被致敬了。
Photobucket

████████OVA與電影不同的地方████████
OVA版的在打破夏隆晶體後,勇和謬二人在這個鏡頭遙遙相望下結束。
Photobucket
電影版的勇最後還有下飛機跑到謬身邊說:「妳的歌...我有聽到~!」
接著謬才唱著主題歌結束。
Photobucket

另 外,電影版的卡爾德在知道事實真像後,決定當好人的下場也更加地淒慘。與無人機的撕殺,在超越自己所承受的重力依舊無法追到敵人的機尾,在重力過大的狀況 下整個大腦爆掉,血肉糊糊。再再顯示了無人機的性能優勢與安全性,更可悲地告知駕駛員時代的結束,卡爾德的下場相當淒慘,事業愛情二頭空。不過最後知道真 相後,深知自己種下惡果的給勇和謬二人帶來的困擾,勇敢面對它,相當值得敬佩。

████████有的沒的截圖████████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