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預設████████
死亡代理人》(Ergo Proxy)是於2006年2月開始播放的一部日本電視動畫,是屬於科幻題材(SF)的動畫片,故事的時間設定是在不久後的將來。擔任該動畫的製作方是動畫新廠牌「manglobe」,而ERGO PROXY則是該公司的第二部原創作品,而該公司的第一彈《混沌武士(Samurai Champloo)》於2005年4月完結之後獲得好評無數,擔任人設和監督的村瀬修功則因導演《魔女獵人羅賓》而為廣為人知。該作於2月早期在電視上播出先行放送版(內容為第一話的大部分)後於2月25日正式播出第一話。全劇共二十三話。

████████預設████████
反瑦托邦式的電影以前也看了很多,apple seed 、千均一髮(裘德洛、瑦瑪舒曼、伊森霍克)、重裝任務(克利斯汀貝爾),多半都認為如此和平卻沒有生氣的城市與生活系統最後只會導致失敗的結果。

這片大概很多人都會罵是神棍裝13的片子吧,談話內容總是故意說得又臭又長又模糊,但實際想完卻只有幾個重點,這種對話方式其實不怎麼討喜。

有好幾次故事在展開時會讓人有錯過前一話的錯覺,超展開和沒頭沒尾的述敍接法令這片看起來更不易觀賞。像有幾次都在結尾才看到原來是pino或vicent在飛船上,而前面演了快二十分鐘的故事卻好像只發生在它的夢中一樣,大概就像莊周夢蝶那種微妙的感覺。

vicent被造物主prxoy one創造出來,成為唯一不怕陽光的proxy-由daedalus 製造的re-l II最後飛向陽光卻灰飛煙的慘狀可看以得知。vicent在失去記憶後又回到自己創造的城市裡,邂逅了re-l。re-l則是城市的管理者在代理人離開後 自行製作的心靈代替品,原型是Monad。結局看來,vicent和re-l都是代替品,慶幸地是二人都找到自己活下去的理由和價值了。

最扯的大概是結尾vicent的獨白「人類於數千年後的現在終於回來了,真正的戰爭才剛要開始,我是ergo prxoy,死亡代理人」 這套戲碼有點老套了XD。在vicent還沒說這話前re-l vicent pino這三人的重新聚會讓最後的城市Romdo的崩壞有了希望,不再被當成眷養不思考的市民。proxy human Autoreiv能彼此照顧而不以異種生物來對待,是我比較希望看到的收尾方式。代理人的職責是在被破壞的世界裡,重新建構環境以適合人類居住,而當工作 完成後創造者不允許這些代理人在接下來的時代存留著,代理人也一個接一個地毀滅。只是在這個世界由vicent的旅程看來,成果相當糟,人類和環境都非常 不健康。對於被拋棄的proxy來說,對人類是又愛又恨;和romdo的管理者面對proxy時一樣,情感和理智無法取得平衡。

vicent最後的發言大概是針對將它們遺棄在這地區放置play的怨恨,而這感情的主要來源來自原型proxy one的意念-活下去,vicent,你活著就是對造物主的懲罰!
Photobucket
████████預設████████
總體上因為喜歡proxy那可怕的模樣以及超酷的女主角和她那不常見藍色眼影,BGM又給人印象很好,這片大概也還說得過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有的沒的████████
相關網址
http://www.livingelsewhere.com/lotuslee/2007/03/ergo_proxy.html
http://tieba.baidu.com/f?kw=%CB%C0%CD%F6%B4%FA%C0%ED%C8%CB
http://blog.yam.com/summail2001/article/9962221

聲優
大塚芳忠 配最後的大魔頭proxy one有點令人意外,他通常都配雜魚的角色。矢島晶子配的PINO和之前看的the big-o聲線也差很多,不得不配服聲優有它專業的一面。
████████畫面想像████████
vicent的記憶書店門口---city lights
Photobucket
攻殼裡素子的外部記憶裝置儲存點-牢記物店
Photobucket
一看畫面就想起攻殼裡素子在店中想起折紙鶴的故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Ophelia——波隆尼尔的女儿。她与哈姆雷特陷入爱河,但种种阻力警告王子,政治地位使他们无望结合。作为哈姆雷特疯狂复仇计划的一部分,她被他无情抛弃,加上父亲的死让她精神错乱,最终失足落水溺毙。 原作莎士比亞哈姆雷特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百萬大富豪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