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資料████████
◎譯  名 潘神的迷宮/奇幻迷宮/潘恩的迷宮
◎片  名 Pans Labyrinth
◎年  代 2006
◎國  家 墨西哥/西班牙/美國
◎類  別 愛情/劇情/恐怖/幻想/驚悚
████████預        設████████
我覺得小女孩蠻可憐的 在最後死前看到的只是幻像,因為在王國裡快樂影像結束的同時,最後她還回到人間嚥下最後一口氣。不過她死前不願為了自己傷害她弟弟 蠻難能可貴的._.

小女孩生前似乎沒有什麼很快樂的記憶才編造那段想法欺騙自己,這一切都是幻覺。人在極度痛苦地死亡前,除了會閃過人生走馬燈外,假想甜蜜的回憶來忘懷一切不如意的事(像打嗎啡?)也是有可能的,但這也代表她生前不幸到如此淒慘的地步

----
如果只有最後一段地底王國是幻想的話 一切就可以解釋了
只是結局就又變得更殘酷了,因為小女孩不願傷她弟弟而放棄任務,潘神卻也 毫不留情地走了,在小女孩自己的幻想中她因為自己沒有犧牲它人的鮮血並獻上純潔之血,所以在她的幻想王國中出現了她自己的理想家庭和生活,原本的父親而非 上尉加上已經難産死亡的母親,而這些人並沒有奉獻或經過重重考驗能重回王國是相當值得懷疑的一件事。

1.潘神在幻想的地底王國前是存在的,她有給予小女孩各個物品包括那個醜不拉機的人蔘與粉筆,因為醜不拉幾的人蔘和粉筆都有被上尉發現,因此潘神的存在是事實=口=

2.最後場景上尉會看不到潘神,可以解釋成因為他不相信這些東西所以看不到,這種事是很講求緣份的:另一種想法是羊男刻意對上校隠藏起自己的身形。

3.小女孩可以用粉筆打開被鎖住的門,因此房間牆壁上還有粉筆的痕跡~進入密室的那些大人不知道那個叫做門才會驚訝小女孩消失了,其實是你要推一下門,門才會開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