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ära》
改革之獸 1的圖像改革之獸 2的圖像 改革之獸的圖像

改革之獸的圖像改革之獸5的圖像

キマイラ Chimära 改革之獸 (コミック)
戸田 幸宏 (著), 八坂 孝訓 (イラスト)

介紹
根據秘密文件,三個從高中就認識的好朋友-坂口薰為、菊池龍一、小林健次找來了一位流浪漢白,並依據可能來自希特勒的祕密文件企圖把他改頭換面,並給予他一個新名字──星野國義。

主 角群大致上就這四人,三人主司黑道(坂口)、媒體(小林)、資本(菊池)等權力,另一人則是由此三人對於改變現況的渴 望(或者說是因為對權力掌握的渴望)而製造出的人物,藉由一本來自希特勒的書藉想將他變成神。雖然一開始,這三人是出自對現實的不滿和上司為非作歹的無 奈,他們渴求改變,因此開始了故事中的造神運動,但在一連串的行動中卻可發現他們仍是走著手染鮮血的歪路,因為對等不及的他們而言這條路最快,也因此讓他 們淪為和其它傢伙一樣,滿口仁義道德依然是在為非做歹。故事中的現況要上舞台表演所要下的功夫不是沒有勢力的人能做得到的,對此妥協的他們也不是有錯,只 是看了令人覺得可悲,讓人覺得現實的殘酷和對不變的未來感到無助。最後,無情的怒火開始反噬這三人,飼養的神長大了,開始反擊。三人面對失敗的結局,而製 造的神則開始伸手向這個世界...

該怎麼說呢
整個劇情就好像在說明 一個怪物、一個約翰是怎麼形成的,但中間很多細節都沒有交待得清楚,變成開放式結局_神降臨了這個世界,虎頭蛇尾地就這樣結束了=口=

第 二集第十回,榛名和阿薰二人的故事是全篇裡最喜歡的,不過可能愛情不過是配菜或是被腰斬,只是篇幅略嫌過短了些._.。家中遭討債公司追討而對生活無所適 從只得努力賺錢的阿薰和榛名二人是沒有未來可言的,在長大後相遇的第二次,阿薰還給榛名那舊時離別之期送他的玩偶時已說明一切了。對於已忘記此事的慎名而 言更是倍感震驚,阿薰還說了更多感謝當時她的那玩偶,使得自己能支持到現在的話。這由衷的致意令慎名她更加難過,當初希望二人情誼永久的人是自己,而現在 卻改變的人也是自己。其後更慘的是,做為政治家情婦的她在幫忙做私下轉送資金時又遇到做為枱面下交接金額的阿薰,這事實給榛名更大的打擊,她認為自己的改 變似乎被阿薰知道了。榛名最後找阿薰出來,自己向阿薰自爆自己改變了,為了活下去沒有其它的辦法,但阿薰只有靜靜地聽著,連反應也沒有這點著實讓榛名瞭解 二人已經破局了。

另一主角白的臉蛋是這本書另一不思議的一個地方。從痴呆流口水---->洗腦後的言聽計從---->入魔化 三階段來看,臉型實在是說不上很像,也許是作者在表現他的人格特質轉變。白一開始是被三人從公園中流浪漢中選出來的,因為沒有表情,身份又不明是實驗的最 好對象。於是對他洗腦、注射藥物,為他做出身背景、製造出場機會、出錢出力。但原本聽令於三人的白開始有自我意識,開始在三人面前也會假裝大笑,被訓斥後 也會瞬間肅然正經,讓人看了毛骨悚然,不曉得他到底在想什麼。最後他不甘於被他們控制而策劃殺害了三人,描寫的很有特色的一個人物,開始走向新世界的神這 條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