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Hummingbird.jpg

████████相關簡介████████

 

导演: 斯蒂文·奈特
编剧: 斯蒂文·奈特
主演: 杰森·斯坦森 / Agata Buzek / 薇琪·麦克卢尔 / Benedict Wong / Ger Ryan / Youssef Kerkour / Christian Brassington / Senem Temiz / Lee Asquith-Coe / Ian Pirie / 希欧布罕·休莱特
类型: 动作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语言: 英语 / 波兰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3-05-09 / 2013-06-28(英国/美国)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Redemption
IMDb链接: tt1893256

  一年前,作為特種部隊一員的約瑟夫·史密斯中士(傑森·斯坦森 Jason Statham 飾)在阿富汗戰場經歷了常人難以想像的血雨腥風。因某起事件他被軍事法庭指控,並被診斷患有攻擊壓力症。之後約瑟夫從醫院逃出,混跡在流浪漢中間艱苦求 生。他化名喬伊,與名叫伊莎貝爾(維多利亞·貝維克 Victoria Bewick 飾)的女孩結伴。在一次被歹徒襲擊之後,慌不擇路的喬伊意外闖入一幢無人房間,適逢主人赴美公幹,他放心享用主人的一切物品。飽受精神困擾的他,似乎只能 從善良的修女克裡斯蒂娜(阿嘉塔·布澤克 Agata Buzek 飾)那裡得到些許幫助。
  偶然機會,喬伊涉足中國黑道,在刀頭舔血賺取營生的同時,他意外聽到關於伊莎貝爾的消息……

╔══════════════ ೋღ☃ღೋ═════════════╗

☼███████████████非關人物███████████████ ☼

╚══════════════ ೋღ☃ღೋ═════════════╝

 

友情、責任、自我---

   戰友和伊莎貝爾,這是友情。敵人幹掉了5個戰友,於是要血債血償,同樣,殺害伊莎貝爾的人,也必須得死。

   妻子與女兒,這是責任。無論之前發生什麼,無論自己怎麼樣,都是肩上的責任,於是要擔起這份責任,將所有的積蓄以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給女兒。

   修女和酒,這是自我。在修女面前,可以開懷大笑,可以吐露心聲,可以展現最真實的自己。於是喝著酒,努力做一個好人。

片尾修女妹紙對大兵哥說,這就是命運。我也猜到最後會各自分道揚鑣。

   命運往往就是這樣的安排,你都無法去想像它的那種巧合。10月1號,終點。既是命運的安排,也是巧合。修女拿他給的500鎊去訂了個包廂,看芭蕾舞。而他 查到的伊薩貝爾的兇手也同樣是在10月1號的晚上7點半。他要求修女妹紙來給他拍照,並問她:i'd look like a good man? 我看上去像個好人麼?自我救贖到這應該是終點,因為他雖然善良,但現實社會卻不給你定義為good man,僅僅給你一個瘋狂的喬伊這個稱號。現實社會終究不能允許他用他的行為方式來回饋社會,這就是現實。就像他最後拿著一包錢問能不能跟修女一起出逃的 時候一樣,修女也不能接受,世俗的枷鎖是不允許這樣做的,這就是現實。

   這樣一個瘋狂的旅程畫上了一個世人都能接受的句號,修女收到他的照片,去非洲。而他最後給逮捕。有點遺憾,相信很多人都在想,要是他們一起走該有多完美, 真那麼完美就不是現實了,現實社會是不允許有那些完美的存在的,所以維納斯才會斷臂。這就是命運,總會有哪些的不完美。沒有遺憾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最後修 女前往非洲、阿兵哥喝酒在街上亂逛意圖被抓進監牢。

╔══════════════ ೋღ☃ღೋ═════════════╗

 ☼███████████████非關劇情███████████████ ☼

╚══════════════ ೋღ☃ღೋ═════════════╝

 

  這部電影有兩個重點,第一是男主角的結局,第二是他的黑歷史,但是作為合格的影評,這兩個咱都不提,單單稱讚下本片將肌肉男文藝化的努力

  同時再置喙下情節和人物設置。

  

  這並不是2013年的第一步肌肉男轉型作,年初的告密者也走了相近 的路線(接片子更多的岩石在G.I.Joe II裡自己又轉回去了這一點咱就姑且不論了)。然而單單以個人愚見而言,告密者的劇本並沒有本片的精彩,同時由於題材限制,給個人的感動也沒有本片大。相 較之下,以真實事件改變的告密者在真實色彩上竟然是有隱隱輸給本片之勢的。考慮到本片全片的細節處理,這種差距很可能來源於劇組幕後某(幾)位主創的強迫 症,然而積少成多量變引起質變之後的成品確實是一部迄今為止傑森少有的佳作。

  

  與此同時,雖然並無指摘劇本的立場,然而作為一名普通觀眾,我還是認為這位苦大仇深的囧瑟夫的救贖之中有幾處設置過度處心積慮:一是修女的存在的意義,二是女兒以及妻子(或者是前妻)的情節設置,三則是男主角在戰場上的黑歷史。

  

  美麗卻又帶有相當濃厚的禁慾氣息的修女也有她自己的黑歷史確實是增進兩個人的感情的絕好機會,但是採用邏輯和常理分析在收到錢之前修女就認識 流浪漢先生卻只停留在瞭解他囧瑟夫的名字之類的情況是不是可以得出這麼一個結論——她每天用教堂的錢給無家可歸者飯吃之類的理由什麼的弱爆了,囧瑟夫難道 你從最落魄的時候就對修女姐姐心甚悅之了麼?導演編劇你們其實就是這個意思是麼?!

  

  有大兵哥就一定有軍屬,有軍屬必然得有小孩紙,所以當囧瑟夫坐在車裡偷看小蘿莉的時候我一點兒都不覺得意外,但是和疑似妻子的女人對峙的時候 她喊出來的話著實令吾大吃一驚。若是氣話以極度誇張的修辭手法來形容她自己的工作也就算了,若是真的在丈夫出事之後就因家計所迫開始從事皮肉生意,那麼難 不成丈夫出事之前她居然在做全職媽媽?只需要照顧一個學齡女兒的全職媽媽是不是過分輕鬆了點之類的按下不提,只說這個母親角色的這句台詞,總有過度戲劇化 之嫌。

  

  這年頭沒有黑歷史什麼的大家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主角,所以男主的黑歷史的全部內容直到最後電影的結尾才大大方方的講述了一遍,然而還是和前文 指出的雷同,編劇將他在戰場上所犯的戰爭罪過分戲劇化了,反倒失卻了電影由始至終的真實色彩。如果能夠將這段黑歷史和前面妻子的黑經歷寫實化簡潔化,私以 為會大大提升這部電影的水準。

  

  即便如此,瑕不掩瑜,傑森成功地證明了自個兒並不是一個動作花瓶(我承認這兩個詞非常,非常的不搭調)。強烈推薦給廣東以及懂得廣東話的童鞋,吐槽影片裡大段大段出現的粵語什麼的還是很歡樂的。

  

  又及:蜂鳥Humming Bird為英國片名,美國上映名稱為救贖Redemption,後者雖然更切題,卻實在不如Humming Bird更犀利。

╔══════════════ ೋღ☃ღೋ═════════════╗

☼███████████████非關作品███████████████ ☼

╚══════════════ ೋღ☃ღೋ═════════════╝

 

這 片輕描淡寫的東西很多,但感受上似乎更為深刻。只是還是想不太出為何叫蜂鳥?是因為忙忙忙還是茫茫茫呢?女主角修女的選擇感覺救了阿兵哥一回,讓他自我感 知社會真實後自己做了斷。這片美國叫救贖英國叫蜂鳥,為期到十月的短暫瘋狂卻改變了二個人。傑森史坦森的片子有些不是純粹的肌肉片,可能因為在英國的關係 很多都些裝逼但仔細想想似乎還包含了人生的道理,讓他的片子不會這麼無聊。

╔══════════════ ೋღ☃ღೋ═════════════╗

☼███████████████非關連結███████████████ ☼

╚══════════════ ೋღ☃ღೋ═════════════╝

 "一生懸命"  架構中   p(^o^)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視作品 修女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