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相關簡介████████

 

導演:

John Badham

主演:

傑森派屈克  Jason Patric

伊莲娜·雅各布 Irène Jacob

ㄧ個贗品畫家因為畫出一件捲入一個案件,故事圍繞在主角那種身為假畫畫家與追求著藝術的矛盾中,女主角是繼承父親名號的評論家,典型備受保護單純努力就可換得成果的類型。

 

         開頭男主角與父親的對手戲很棒,父親只是個窮困潦倒的小畫家,所以把希望放在有天份的兒子努力追求藝術的美好,希望藉著他的手達到自己過去沒有成功的夢 想,但卻因為父親導致的家境悽涼,所以男主角從小就必須用著各種方式掙錢。男主角的人生經驗使得他許多的言行都顯得憤世嫉俗,所以那種攻擊學院派的態度顯 得很棒,而最終以贗品登上父子共通希望的美術館,那時的笑容到底是種怎樣的感覺好難理解。而全劇最熱血的大概是男主角畫出那幅假畫的過程,收集畫家情資掌 握所謂藝術家評判的標準,取得舊式的顏料,掌握住那種描繪父親的感覺,然後宛若瘋狂般作畫,那一幕真的有種藝術家的氣息。但整齣戲最難理解的就是男女主角 間的情感了,或許是因為西方的男女真的會看對眼就能接受吧。

Photobucket

 

        有畫商連繫偽畫家 希望他畫某位歷史上的名畫家的作品然後畫成後再賣給冤大頭 來噱大錢。連歷史背景都幫偽畫家設定好了 根據紀錄是在航海時的貨物 因為沈船而遺失了,因為遺失了 所以沒有人看過 偽畫家就可以自己設定主題 只要臨摹名畫家的風格就好了。所以偽畫家採用的主題就是自己的父親 然後畫中人是個瞎子這樣。記得連顏料都很考究 用的錫 年代還要是幾百年前的,所以要去古玩店 買以前的小錫兵還模仿原作戳洞。在拍賣會上 鑑定師團 幾乎每個人都同意說這副畫就是名畫家的作品,只有女主角鑑定師 說這幅是假畫 她的說法是因為太像真品了 一點缺陷都沒有!結果因此在把畫賣給買家的時候 畫商想要黑吃黑 想要拿錢然後幹掉偽畫家,結果出了意外 好像是買家被掛掉了。結果就栽贓給偽畫家 所以偽畫家逃亡,路上沒錢 在幾分鐘內把小孩的塗鴉變造成Thomas Gainsborough的作品 輕輕鬆鬆入手幾萬元。逃亡時躲去父親那 又跟女主角相戀,後來被捕、起訴,在法院上偽畫家要作證 說那幅畫是自己的作品,結果快完成的時候 想起自己父親說的話,主角想起了的父親要他不再畫假畫的話,停筆的同時 大拇指沾上顏料率性地 往畫中人的眼睛抹去 就這兩筆毀去了那幅畫,因為答應過父親 不在畫假畫,因為作品沒有完成 所以也無法證實 那幅畫是偽畫家畫的~~。在結尾證詞時,女主角跑去挑撥畫商"我第一次去那兒時有三人,現在只剩二位,我想很快就會變成僅存一名!",這下畫商那二人中其 中一個就反水,腦子動了很快地想獨賺所有仲介拍賣,把真正開槍的那位給抖出去,救了主角免於刑責。算皆大歡喜?男主角沒事後畫了一幅女主角自畫像再加簽名 後和女主角最後在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Photobucket

看 完其實還不差,主角的天份和努力夠,但前期的憤世嫉俗與生活壓力讓他對父親給予的期待很難適應,畢竟為了生活而做偽畫時把自己推薦給美術館的事都給忘了, 生活經濟壓力差距不是他老爹說得那麼簡單。最後能在法庭上懺悔不將仿畫作出來算是一個進步。 這個過程完又想起了無限住人第十六集裡百琳與天津影久的對話,父母對子女的期待究竟對或錯呢?

百琳:你應該不希望子女繼承自己吧

天津影久:這...很難說...可能吧。

百琳:就算俸祿最低的武士人家,都會設法生個兒子繼承家業.有些不講理的傢伙甚至會為此殺了剛出生的女嬰.不過那樣反而比較好,是不是索性不要...那些被父母將夢想和野心強行加在身上的孩子更可憐,期望一個體內只有一半自己血統的孩子,做一些連自己都做不到的事...再怎麼說也太奇怪了!兒女比父母早死...世上太多這種事了...

天津影久:在我認識的武家當中,也有兒子比父親早死的案例,結果那家人便將那沒有實現的夢想...推到孫兒身上要孫兒將之實現我認為如果一個人說自己有什麼夢想或野心...就應該理所當然的做好準備,在自己的一代靠本人的力量完成將要做的事,一個人說要將夢想交託給下一代之前,應該先撫心自問,自己究是否有那個料子去實現夢想。話雖如此,一旦真地被父母委以大任...做兒女的便會變得不能不全力以赴.想回頭也沒法回頭。事情的善惡、自己的料子都不容去想;前面有什麼在等著自己也不容去想.。撇開那一切之後,自己的人生...是完全沒有夢想,只會盲目前行....。親子間的關係有相當的影響力的,面對這種力量兒女會感到自己必須承擔責任,他們不會去想將夢想硬推給後人,自己卻早早死掉的先人有多麼愚蠢.!他們會之視為自己責任的一部份...,不管是有形抑或是無形,一個人期望後人繼承自己之前,手上至少也應該有些可以留給子孫的東西才行!

╔══════════════ ೋღ☃ღೋ═════════════╗

 ☼███████████████非關劇情███████████████ ☼

╚══════════════ ೋღ☃ღೋ═════════════╝

 

        和德國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丟勒一樣,林布蘭對自畫像有著特殊的情感,一生之中留下了數量眾多的自畫像,包括速寫、素描、版畫和油畫等創作手法,每一時期創 作的自畫像都反映了畫家當時的藝術特色,其晚年的自畫像和同時期的其他作品一樣,筆觸豪放而概括,形象生動而細膩,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

畫中的鬆弛臉頰、亂蓬蓬的鬍鬚,還有那圓滾滾的鼻子,都反映出一種自我審視的坦誠觀察,這也成為林布蘭的藝術特徵之一。我們看到這幅畫時,可以察覺到畫中人意識到自己的矯飾,因此其坐姿和華貴的衣飾都與那張平凡樸實的臉容顯得格格不入。.......

        林布蘭所畫過的自畫像中的最後一幅,完成於他過世的那一年1669。在這幅畫中,他著重於臉部的表情。對於衣服的細節,他並沒有太強調。從他的臉部表情,我們看到他面對死亡之前,一點都沒有恐懼之感,反而有一種帶有哲學家味道的幽默感。

╔══════════════ ೋღ☃ღೋ═════════════╗

☼███████████████非關連結███████████████ ☼

╚══════════════ ೋღ☃ღೋ═════════════╝

"一生懸命"  架構中   p(^o^)q...............

http://blog.roodo.com/lionart/archives/7108067.html

http://blog.roodo.com/lionart/archives/7137723.html

http://blog.roodo.com/lionart/archives/7313443.html

維基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9E%97%E5%B8%83%E8%98%AD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9365/quotes

電影引言

Harry Donovan: Do you think the garbageman ain't in it for the money? 'Cause he sure as hell ain't in it for the garbage.

Share this quote


Prof. Marieke van den Broeck: You don't have any friends.

Harry Donovan: Oh yeah? Why's that?

Prof. Marieke van den Broeck: You're an ogre. You don't like people.

Harry Donovan: What?

Prof. Marieke van den Broeck: You don't like people.

Harry Donovan: Oh, I like people.

Prof. Marieke van den Broeck: Name one.

Harry Donovan: I like people.

Share this quote


Alastair Davies: I want you to paint me... a Rembrandt.

Harry Donovan: [pause] But only Rembrandt can paint Rembrandt.

Share this quote


Harry Donovan: I'm not a shoe-maker, and I don't work for slobs off the street. I work with people that I know. You can leave now.

Alastair Davies: It's a circular problem.

Harry Donovan: Now, do I have to knock your ass down the stairs?

Alastair Davies: No, no. Gentlemen. Um, we'll be staying at the Carlyle until, uh, Sunday. Think it over.

Harry Donovan: Watch your fingers.

[Harry slams the door shut as they leave]

Share this quote


Prof. Marieke van den Broeck: How do you like the book?

Harry Donovan: I don't like books.

Prof. Marieke van den Broeck: Just look at the pictures?

Harry Donovan: Yeah, ever since I was a little boy.

Share this quote


Harry Donovan: I just don't understand why you guys have to sit here and piss on other people, let alone Rembrandt.

Cafe intellectual: Professor Scheerding *proved* that the painting, The Man With The Golden Helmet, is just a cheap fake.

Prof. Scheerding: I'm sure you know that, uh, in 1930 there were over 800 *supposed* Rembrandts.

Harry Donovan: And now we're down to 241, thanks to you and your friends - and dropping. So, bully for you! Every schoolkid's favorite picture is now junk, because some self-appointed windbag has said so. You know, the problem is, in 10 years time there's not gonna be *any* Rembrandts. Just a big pile of *theses*.

Prof. Scheerding: We have said something to offend you?

Harry Donovan: Me? I'm never offended by flatulence. I just move away from its smell. Bye.

Share this quote


Harry Donovan: When are you gonna realize that all of this art crap is a fraud? Otherwise, how could the same picture be worth $10 million or zip based on, what, a signature? Rembrandt is priceless. Donovan is worthless. That's not art. That's autographs.

Share this quote


Harry Donovan: Do you have any money?

Prof. Marieke van den Broeck: Why, you want to steal it?

Harry Donovan: Yes.

Share this quot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影視作品 林布蘭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