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相關簡介████████

 

  也寸志因為美大落榜後就意志消沉後,就窩在三流大學裡加入打混社,每天過著消極懶散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看到崇拜的畫家畫的畫之後,重新燃起 對畫畫的夢想。然而就在他正要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前進之時,一直總是在背後支持他的女友阿耶,卻在此時要為自己的音樂夢想前往歐洲…!!

夢想的盡頭夢のアトサキ ). 作者:山村哉(やまむらはじめ)

╔══════════════ ೋღ☃ღೋ═════════════╗

☼███████████████作畫部份███████████████ ☼

╚══════════════ ೋღ☃ღೋ═════════════╝

 


山村哉對於劇中人物的反應輕重緩急、情感的累積與爆發都掌握得很好。如果仔細看得話可以發現,他很喜歡連續性地將人物特寫鏡頭聚集於臉部表情上,利用人物 的眼神陸續變化把複雜的情緒展現出來,讓一切盡在不言中。看了他那麼多作品後對他這個技巧挺欣賞的,再說他筆下的女角都很有它的個人特色,小孩子該有的天 真浪漫、成熟女子的歐派、蛇蠍美人等都棒透啦!

阿耶與也寸志二人的關係變化

第一階段:自暴自棄鬧彆扭後被阿耶打槍。
第二階段:重燃夢想後,二人的溫馨對話。“那個……這段时間,讓你久等了”的宣言和暖透人心的“歡迎回来”。
第三階段:得知女友要出國後,反思阿耶、作畫與個人定位的問題。
第四階段:為了延續夢想,繼續作畫來維持二人的關係。
Rollo May說過『稚嫩的愛情是一種火燄,漂亮、炙熱、強烈,但又是柔弱的、閃爍的。成熟和冷靜的心靈產生的愛,就像是煤,整體蘊藏著經久不熄的灼熱。』,對照 這些字句來看阿耶與也寸志二人的化學變化可知趨向發展美好。故事把男主角的徬徨迷惘、憤怒失望、積極奮起的舉動表現活靈活現,使得看完故事就像品嚐一杯咖 啡那樣,香醇中帶著暖暖的苦味銘記於心,也寸志終於瞭解到該如何成為一名陪同她一起向前邁進還能安慰自己全身上下大大小小地方的的夥伴。

大學做為多數學生時代的最後階段,得面臨踏入社會後領教所謂的成果主義、競争主義,如同站在人生的十字路一般,做出決定後再回首時總是感慨很多。故事若像 這樣由學生時期往後延伸的話會變成像東京八零年代那樣回不去了。所以本故事就這樣停在這個階段好好地歌頌青春,類別上較接近於蜂蜜幸運草。主線主要都在阿 耶與也寸志二人跑,中途出現的研究生算是側寫,點出生而為人不管在那都不好混的道理。讓讀者對於阿耶後頭的轉變有共鳴,再穿插退役籃球好手眼鏡仔的苦戀、 箕島對也寸志邁向夢想的憧憬、緋塚的錯愛等等完成這本大學生戀愛群像劇。用欣賞的角度來說,算是有將學生時期的唯美清雅、青春的美好情愫具體表現出來,就 像岩井俊二的花與愛麗絲那種夢幻般的味道。清爽、乾净和真誠,說真地拿來改編電影應該也很有看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作品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