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相關資料████████

 

导演: 鲁伯特·瓦耶特

编剧: Rick Jaffa / Amanda Silver

主演: 詹姆斯·弗兰科 / 汤姆·费尔顿 / 芙蕾达·平托 / 布莱恩·考克斯 / Tyler Labine / 安迪·塞基斯 / 约翰·利特高 / 大卫·休莱特 / 桑娅·本妮特 / 大卫·奥伊罗

类型: 动作 / 冒险 / 科幻

官方网站: www.apeswillris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1-08-05(美国)

又名: 猿人争霸战:猩凶革命(港) / 猩球崛起(台) / 猩团的崛起 / Rise of the Apes

IMDb链接: tt1318514

官方小站: 二十世纪福斯电影

████████相關簡介████████

 

本片乃科幻经典《人猿星球》的前传,聚焦于人猿进化为高级智慧生物、进而攻占地球之前的种种际遇。当然,主题不外乎是带有警世性质的——人类疯狂的野心所产生的恶果。

《猿 族崛起》由鲁伯特·瓦耶特执导, 詹姆斯·弗兰科饰演一位年轻且不屈不挠的科学家,他引发了猩猩的智慧,在之后人类与猩猩的战斗中也起主要的作用。印度小姑娘芙蕾达·平托饰演灵长类学家、 她一直在帮助弗兰科。布莱恩·考克斯则是科研所的管理者,他对动物毫无同情心。安迪·瑟金斯通过动作捕捉技术扮演猩猩反叛军领袖凯撒...

████████預告片看出的玩意████████

 

 

a.猩猩被取名叫凱撒,小時似乎是被男主角的爹拿回來照顧。預告可以看出它對這老爹有深厚的感情。而且用了一個可怕的對比

a-1老爹老了,得了帕金森後連湯匙都拿錯邊。

a-2猩猩因無良主管緣故得到智力提升後,錯厄地糾正老爹,但老爹卻開始害怕它!

a-3老爹因帕金森症而被街坊鄰居欺負,凱撒見狀想起它是家人憤而出手攻擊人類,老爹和凱撒的心 是因此連在一起了;可圍觀的群衆卻將它視做移動炸彈和妖怪,正義的代價是被視作多智近乎妖最後更因此被囚禁。人類對未知的恐懼令其本能地拒絕接受。

Photobucket

a-4凱撒被關起來後,就遇到缺德的守門人,以人類至上主義對待凱撒。這頭猩猩終於瞭解到了事實。它並非男主角所聲稱地所教育地那樣是和它們是一家人,猩猩只能是猩猩!

a-5凱撒感受到背叛和個體角色地位的不確定因素,在逃離後似乎有回去看男主角的房子看著他睡覺,默默不語。其後離去拿了開啓智慧的藥劑去拯救同伴,免於遭受無良主管的利用。

看到這兒再望向一旁immortal的預告片,一樣是在喊著Fight for freedom!!!Fight for future!!!二者的力道差了十萬八千里,這頭猩猩無聲勝有聲(其實只差沒有開口烙英文而已啦),硬要評分得話,幾霸婚!!!

Photobucket

另 外演凱撒的這位仁兄當人實在是太可惜了XD,當他看到下圖那頭猩猩快死的悲傷眼神後,嘴角抽憤怒不已的面容,好萊塢也沒幾個大牌演員演得出來,不知有沒有 動用電腦修片呀,情迅速被他感染!再者如此憤怒之下,還能忍下來轉頭交給後面那頭被實驗到毀容的黑猩猩來推jacob(印象中?黑人叫這名字),真的是一 個當老大的料。片段演到這妄想的腦袋已經自動腦補了接下來幾片中凱撒會如同歷史那位同名羅馬元老或像鋼彈裡的吉翁。戴肯一樣被下面的人給推翻死亡,開啓一 連串的新戰爭!

Photobucket

████████我與猩猩不得不說的嘴炮████████

 

繼上次看了提姆波頓的決戰猩球後,原本認為這題材爛掉了只能看有無像諾蘭這樣的能把蝙蝠俠救起死回生的高手來醫了。可看了這預告片後發覺這電影情節描繪得著實有力道!可以挖的素材仍然多著。

人 在養寵物到底是什麼心態呢?有看過養狗、貓、魚、兔、蠍子、爬蟲類的等等。但新鮮度一過就等著被放在一旁放置play,看過關在陽台不理的小狗患精神病 的,結果狗狗只會轉圈圈因為空間過小,下場是到地面放風都只會轉圈子走路,當然還有一狗票流浪寵物的淚增提高社會成本。更多的則被死小孩虐待,更別說駭人 聽聞的視障人仕對導盲犬又打又踢的消息了。如果它們有思考能力的話,不難想像會如凱撒這樣舉起革命的大旗追求自由和人類開戰。

電 影第九區說得就是萬惡的人類利用龍蝦人來開發;X戰警說得是自然人與變種人間彼此無法取得諒解;而更多的則是像魔法公主裡人與自然相爭之餘下與同種的人為 了利益和無止盡的貪婪而內鬥不息。這部電影是科幻式的災難片所以結尾裡猩猩會起來反抗人類,不然比較可能的下場是如電影海上鋼琴師與本能反應中描述的反應 那樣,再被關起來後長期飼養後,即使牢門打開也畏懼出去深怕再次遭到虐待。另一部電影豹人和剛果就是自此歸隠深山不再與人接觸。這片子令人想起好多以前看 過的回憶XD

只是感覺預告片把精華都演光了,有點怕進去電影院後會哭著出來,因為多花了一筆錢去吹冷氣,該看的早 就看完@@。猩猩如何用武力戰勝人類取得一線生機可能是最大的賣點,畢竟它還是有機會搞成三部曲的,結局不管是像太平天國的洪秀全最後倒在南京-自毀長城 模式還是如羅馬共和的凱撒在元老院被刺殺-壯志未酬模式,都可能是解決這故事的方法。人類和禽獸是不一樣的,可當有一天界線模糊了,就如人與機器人都擁有靈魂一樣,那是不可知的未來。電影在販賣夢想的同時也提供了很多的思考空間,這才是好電影該具備的原素而非是只有爆破、爆破和爆破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