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相關資料████████

 

* 自信手中不见强与劲 自有心中一片和与平 逆来顺受 空虚见丰盛 狂暴化升平 无路处自有天地 动对静 頹对盛 随缘入世因风出世 无情亦有情 随缘順興不争不胜 无情是有情(廣東話版本)

 

* “练好武功是为了帮人的。”(道是人心,其他的什么规律法则、手法技巧,只是其次。心不正,功夫练得越高越祸害。所以练任何功夫都要先正其心、诚其意。)

 

* 要想炼成绝世武功(在世间的哪一门能够达到登峰造极),心里随时都扑在上面,吃饭、睡觉、干活……无刻不想。

 

* “行就行,不行就不行,随缘罗。”——张君宝(张三丰)

 

* “以棍还棍,破他棍阵。”(也不能一味承受,连性命都不顾,该出手时就要出手!)

 

* 面对强敌(罗汉棍阵),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硬拼是不行的,需要取巧!(打翻七宝琉璃灯,灯油使地面油滑,众僧无法摆阵)

 

* “是是非非,又有什么人能分得清?”

 

“我已经没有能力再做你们的师父了,就把俗世的生活当作你们的师父吧。” “菩提即烦恼,烦恼即菩提。”

 

“君宝,你天性善良,为师很放心;天宝,你太好胜,这本气功心法并不是什么武林绝学,但是当你心情烦乱的时候,它会带给你清净。你要勤加练习。记住,凡事要以清净心对待。”

 

——张君宝师父

 

* (刘公公出场)“为什么他信佛还这么残忍?”“佛口蛇心啊,他就是这里的镇守太监刘瑾,今天死的人算少啦。”

 

* “为什么每次只要帮人就会被官兵追啊?”——张君宝

 

* 董天宝:一有机会我就要做官。

 

张君宝:我不懂什么知不知,包括做官也好,总之可以帮到人,做什么都无所谓了,随缘。睡了。

 

* 一群道士晚上做贼偷刘公公的钱救济老百姓。(你会明抢,我会暗偷,是个好方法耶!)

 

* 旁边的人已经看不过去,而老道士却一边喝酒一边看着张君宝和杨紫琼打架(不知那女的叫什么),说:反正打累了自然就会歇着啦。

 

* “过去的一切只是人生的一种经历,而不是负担。你再这样下去(借酒浇愁、自怨自艾),受伤害的是你自己!”——张君宝

 

* 张君宝:“你干嘛每天都在玩那个球啊?”

老道士:“我在悟道啊。道家的道理是圆的,太阳是圆的,月亮也是圆的,所以做人也要圆滑一点好。”

 

* 小不忍则乱大谋。但忍无可忍时,出手就出手啦。

 

* 老道士问:“洗茅房你愿不愿意啊?”君宝说:“好。”“那你帮我洗内衣内裤好不好?”“好。”

 

* 老道士打不过敌人就装死,最后救了君宝一命。

 

* 一天疯三次,因此名曰“张三疯”。

 

* 跟大自然学习真功夫!向动物学习,向植物学习……

 

* 这大地的一草一木,都有自己的生命,这棵树虽然枯了,但是另外一个新生命又开始啦。你也可以这样啊。——放下负担,奔向新生命!

 

* 一个特写镜头——枯树上两棵很小的树苗。

 

* 细节——张三疯打开“气功心法”的时候,背后墙面的背景是一个老子的画像,还有一个大大的太极八卦图,旁边一副字画是:名可名非常名。

 

* 视名利为过隙,视前程如梦境。清静无为,清净为天下本。刚折者,柔恒存。柔以顺刚强,无欲无求,淡泊之至,终能积雷破山而不惊,白刃交前而无惧。气沉丹田,中正安舒。呼吸要绵绵,深入丹田。意行气行,意到气到。静中有动,动中有静。

 

* 这本心法绝无刚猛激烈、制敌死地之意。随屈就伸,粘连不脱。一不用力,用力则断。不用力怎么会断呢?二不用法,用法则尽。养先天之气,顺乎自然。定要去欲无求,无根无尘,万法自然,谓之太极。无根无尘,万法自然。

 

* 小细节:不倒翁是一个胸前画着太极的道士。

 

* 中正安舒,气沉丹田。保持重心,借力驭力。

 

* 一个球转动就可以将周围的东西弹开,但本身很稳定。

 

*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 无论我多么用力,球都会被水弹回来,愈强则强,想不到我连水都打不过。

 

* 我终于参透了何谓万法自然,中正安舒,原来所有的道理,都可以在自然中找到的。

 

* 老道士:修道之人要避祸慎行。

 

张三丰:修道之人不可以只为自己,要普度众生。

 

老道士:可是现在天道厌生好杀啊。

 

张三丰:我相信上天有好生之德。为了避免更多的人再受伤害,我一定要想办法制止他再做恶。

 

老道士:那如果你们遇到了不测?

 

张三丰:生死有命。

 

老道士:我悟道几十年,还不如你一朝悟道,你是大将之才,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代宗师。

 

* 阉贼,你恶贯满盈,就算求得满天神佛也救不了你!——杨紫琼

 

* 上天有好生之德,何必动刀动枪?

 

* 董天宝:君宝,你变聪明了,懂得用刘公公来要挟我。

 

张三丰:我从小就很聪明,不过我不屑用这种小聪明。

 

董天宝:你想怎么样?

 

张三丰:我想告诉你,你的所作所为只有死路一条。

 

名利只是过眼云烟,这一次,我要替天行道!

 

* 无根无极,万法自然——太极!

 

* 董天宝:我不会输给你,我一定不会输给你。

 

张三丰:你利欲熏心,心浮气躁,怎么可能赢?

 

* 杨紫琼:我们以后还会不会再见面?

 

张三丰:随缘吧。

 

* 主题曲《随缘》歌词:

 

刀光剑影不是我门派

 

天空海阔自有我风采

 

双手一推非黑也非白

 

不好也不坏

 

没有胜又何来败

 

 

没有去哪有来

 

手中无剑心中无尘

 

才是我胸怀

 

随缘而去乘风而来

 

才是我胸怀

 

 

唇枪舌剑不合我姿态

 

天空海阔才是我风采

 

双手一推非虚也非实

 

不慢也不快

 

没有胜又何来败

 

 

没有动哪有静

 

手中无剑心中无尘

 

才是我胸怀

 

随缘而去乘风而来

 

才是我胸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