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 背景:西北打仗,四爷怀着私心想力保十三爷为大将军王,但是,四爷忘了,掌管后勤的却是老八老九他们,而正是他们心怀鬼胎想要前方输了这场仗,幸亏邬思道 审时度势,点明了局势,才让四爷没有犯下大错,最后四爷力保十四爷为大将军王,不仅得到了康熙的赞许,而且缓和了和十四爷的矛盾,反而让十四爷和八爷他们 有了裂痕,更重要的是把十四爷支开,为自己的登基,身边少了个劲敌!

 

 

 "四爷若用全家性命力保,那么您的全家百余口性命也就断乎难保!"

"西北打仗,看似打仗,实则打的是钱粮,如十三爷当大将军王,他定然就是第二个传尔丹"

"皇上早就默定了他的继承人,不把他抬出来,第一是保护他,第二就是正在观察他有没有一个仁君的气度!"

 

争是不争,不争是争,夫唯不争,天下莫能与之争

 

1,此人杀伐武断,日后必有大用————对雍正说年羹尧那段

2,有国就不能有家————帮助雍正完成从王爷到黄帝角色的转变。

 

对秋月:你... 迟早是四爷得人阿..

与平常人交,共享乐易,共患难难;与天子交,共患难易,共享乐,难呐~~

天子沒有私事

 

太子初废明诏推新太子前,那个美字拆成八王大时,胤禛为此苦恼时先生所说的。原话我难详记),他品读了康熙帝的作品数遍,觉得康熙帝乃古今一圣主,深恶江湖术士,会不明白这请鬼捉鬼的把戏等等话。这就是所谓的知人,知人然后才可处处见事明,事事棋先一招。由此略见一斑。

 

没有这么大的塘,就不要养这么多的鱼吗! 告诫田文镜时说的话:可疑之利不可收,得之易时失之易。

 

務外非君子,守中是丈夫

 

自古致危之道有三

功蓋天下者不賞——並不是不想賞,實在是無物可賞,只好賜死;威震其主者身危——其實只要內心相安,也就可以不危。臣強而主弱,就難得相容了;權過造比者不祥——是遭了造化的忌,權柄越過了主子,主子便要除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