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相關資料████████

导演: Chuck Patton
主演: Kelly Hu / Bruce Boxleitner / Kevin Michael Richardson / Jim Cummings / Keith Szarabajka
类型: 动画 / 恐怖 /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片长: 74 分钟
上映日 期: 2008-10-28
官方网站: http://deadspace.ea.com/
又名: Dead Space Downfall
IMDb链接: tt1267379

████████相關簡介████████

《死 亡空間》是根據美國十分著名的漫畫改編,講述一艘星際采礦作業船無意中驚動了沉睡中的外星物種,船員們因此陷入了一場空前的生存危機中,主人公歷 盡艱險逃出死亡空間的故事。

Photobucket

████████相關分析████████

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3262111/

1.Dead Space Martyr(小說 講述200年前統一教創辦人 發現石碑的秘辛與過程)

 

2.Dead Space Comic Book(1代前傳漫畫 共6集 製成動畫加前導預告共7篇 講述依傑斯7號殖民地毀滅的過程)

 

3.Dead Space Extraction(WII版射擊遊戲 故事軸由依傑斯7號毀滅到石村號毀滅 )

 

4.Dead Space Extraction Comic(講述妮可與伊薩克分開後的愧疚 與欺瞞 到遭遇Dead Space Extraction主角一行人 與最後選擇死亡的過程)

 

5.Dead Space Downfall(動畫版由發現石碑到依傑斯7號毀滅與石村號毀滅)

 

6.Dead Space(1代遊戲 工程師伊薩克前往石村號 並設法逃出生天)

 

7.Dead Space Salvage(圖像小說 描述政府設法在依傑斯7號村號毀滅後 依舊設法尋找紅色石碑的下落)

 

8.Dead Space Aftermath(2代前傳動畫 描述政府設法在依傑斯7號村號毀滅後 依舊設法尋找紅色石碑的下落 並利用與石碑直接接觸的人 實驗再造石碑 )

 

9.(Dead Space for iPad)(統一教用欺瞞 派遣一秘密幹員 進行破壞泰坦政府理研究石碑設施的破壞 造成後來2代泰坦基地一夕毀滅)

 

10.Dead Space Ignition(2代前傳益智遊戲 統一教臥底駭客法蘭柯 前去尋找石碑計畫的關鍵者伊薩克)

 

11.Dead Space 2(法蘭柯馬上被秒後...2代遊戲就開始了 伊薩克設法前往政府中心 毀滅再造的石碑 與 對抗埋藏在心中深處的夢魘)

 

12.Dead Space 2 Severed(Dead Space 2下載DLC 在Dead Space Extraction事件後 前石村號保安官偉倫依蘭設法保護蕾克辛 並逃出泰坦基地 估計是在2代中間的

 

前傳漫畫是從Aegis VII發現Marker開始到殖民地爆發感染;異形源起是從挖掘場移動Marker到殖民地爆發感 染,再到石村號上,最後一代主角到石村號之前(遊戲中主角是從殖民地來的);一代DVD是石村號爆發感染到一代主角到石村號前(片中主角是:保安隊長)三個是部分時間點重疊(描述人物不同),接著就是一代,接著是2代DVD,是再講述在一代 結束後,有另一艘採礦船來到快毀滅Aegis VII,找到Marker碎片,在船上爆發感染的過程,裡面的主角與2代有關,還有另一本漫畫是講述在一代後,找到了漂浮在宇宙中的石村號,登船之後,變 靈體復活,最後主角逃出,接著大約3年後,到了iPhone版,主角被統一教叫去破壞政府設施,接著變靈體就出現了,接著是2代前傳遊戲,是講述在 sprawl感染爆發,主角最後放出Issac之後,2代開始。

 

 



很多人可能没看懂遗迹(Artifact)的作用或是觉得本片疑 点重重,这里略微谈一下我的看法:
  1.第二处遗迹(也就是本片中的遗迹)的作用是镇压某种蝙蝠形状会飞的怪物(Alien),而这种怪物就是影片里的万恶之源——一旦获得自由 就会寻找人类并用它的喙扎穿人的大脑使他变成残杀其他人的变异人(Necromorph),影片里第一次描述这个怪物是当其中一个安全防卫队员带着她的女 朋友的尸体进入小型飞船并正准备起飞的那一刹,正是这个怪物在最后时刻从飞船喷气口飞进了飞船。
  2.殖民地的居民开始互相残杀也是拜这种怪物所赐。
  3.第一处遗迹的作用不明,可能和第二处遗迹的作用不同,所以在发掘的过程中没有出现本片里的现象(当然本片也没有拍摄,只是用一句话提到 过)。
  4.请注意影片里的一个细节:影片曾多次描绘当人们被变异人残杀后,那个蝙蝠状怪物总要在最后登场一下,扎穿被杀害的人,那个人才会发生变异 (mutate)。也就是说变异人只能杀人而不能制造新的变异人,新变异人的诞生只能由蝙蝠怪完成。
  5.变异人虽然不具有让受害者变成变异人的能力(前面说过,只有蝙蝠怪有这种能力),但是被变异人刺伤或咬伤的人会大脑紊乱并变得嗜杀(或是 自杀)。
  6.变异人和被变异人袭击后的非变异人虽然同样嗜杀,但是有两点显著区别:一是攻击力不同,比如弹跳力(resilience)是原来的两倍 (官网资料),二是被变异人直接咬死或被咬后自杀的人在被蝙蝠怪变异后会再次具备行动能力(比如前期那个自杀的安全队员的女友就是在蝙蝠怪飞入飞船后复苏 的)。
  7.既然遗迹有镇压蝙蝠怪的作用,那么由蝙蝠怪制造的异形人害怕遗迹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也就是说无论是蝙蝠怪还是异形人,面对遗迹都没有近 身的能力,这一点在本片最后有很详细的刻画。
  8.中后期突然出现的那个稍微有点胖、脖子上挂着教会信物的安全队员其实就是一开始那个带着女朋友的尸体乘小飞机飞到大舰艇里的安全队员,后 面有一瞬间他的回忆。
  暂时就说这么多了,我觉得这部动画片还是可圈可点的,更多的精彩,大概要在游戏的过程中去发掘了。

===============

    我是在玩Dead Space时才知道08年有这号动画的,于是就在玩了8章后停了一会去看了动画版。游戏的主角就是在动画片尾紧接着赶去亲切慰问石村号的那艘太空船。
   地球政府在200年前于ALTMAN挖掘出第一个MARKER(那啥古物),透过研究古物的文字,人类得知MARKER上记载了一些可代替上帝创造新生命 的技术,负责考古的科学家于是发扬了爬到山顶发现神在那坐着喝茶的精神,创立了统一教,专门从事碑文的解读与基因技术的研究,教义目标类似信春哥得永生 and呼吁教徒死后献出遗体(供繁殖研究异型用)。信标教迅速发展壮大,逐渐掌握了很多经济命脉(殖民地的挖矿企业与石村号,教会控股),人类势力里被大 致分为一半的地球政府(不信教)和另一半政府+教廷(政府信徒不在少数,动画里在BRIDGE争执那段,博士也说了)。虽然碑文上也同时警告这种违背自然 规律地做法非常危险,但好奇害死猫嘛,还有,统一教建立的基础就在于碑文的技术。在各处殖民地建立起研究所后(AEGIS为其一),根据碑文的技术,人类 制造出了肉蝙蝠并复制出MARKER,但是,这种凶残的物种的繁殖速度远远超出人类的可控范围(少许甚至变异出类似脑虫的Have Mind),警觉到危险的不信教的那一半政府果断中止这些研究并将实验基地与MARKER复制品深埋。由于教会权力中心钱权在手,另一半的政府也没它办 法,双方就这样纠结着下去。
   直到动画与游戏的年代,心不死的教会指使其控股企业到ALTMAN以采矿为名进行挖掘。在不知情的企业员工无意中发现了MARKER复制品和研究所遗迹 后,教会迅速派出石村号来取MARKER。以下事情是紧接着的,MARKER被拿掉,一直被镇压着的异型变醒来了,脑虫Have Mind的精神扰乱能使人产生嗜杀和自杀倾向,而肉蝙蝠则利用这些尸体进行繁殖(只有肉蝙蝠能繁殖,被其它异型所伤只会受感染而产生暴力倾向),之后便是 动画看到的剧情。需要注是,MARKER也有精神扰乱能力,但主要是警告人类把它放回去,博士凯恩的行动和女主角最后的幻觉都是它的原因。而Have Mind的精神影响范围比MARKER大得多,所以船上的人也受影响。
   至于游戏里紧接着救援石村号的太空船的剧情,救援船登船后只有三个人活了下来,主角艾萨克,黑人汉默特,电脑专家肯德拉(肯德基啊)。猪脚在船上杀怪买装 备时,见到了许多女友的幻影(MARKER的影响,让他归还自己,镇压异型)。游戏过半后,遇上凯恩博士,博士告诫要归还信物,不能弄回地球。这时候又有 另一艘太空船USG VALOR过来了,在VALOR杯具后,众人决定用VALOR上的能源核心来修好一个穿梭艇,把MARKER送回去。核心夺取战中汉默特阵亡,修好船后肯 德拉反水,杀死博士并开船带着MARKER往地球奔去,原来她是教会的特工。在女友幻觉的帮助下猪脚用石村号召回小艇并送回MARKER,在遗迹那里干掉 了Have Mind,在结束的动画里猪脚在开船回地球时一只型似女友的异型从后扑了上来, the end .
   PS:或许你会说,on shit,我又不玩游戏,我怎么知道那些玩意是怎么回事。没关系,一个个来讲解。
   片初地质学家珍妮说那些遗迹岩石的切割痕迹很像一种老式挖掘机造成的,另一个同伴说她瞎扯,那种机器早在一百多年就已经淘汰了。暗示这遗迹是人类留下的某 种机构遗址。
   发现MARKER后负责人首先通知的是有教会背景的上级,而不是其他人。
   裂解行星其实没事,关键是MARKER被移走了,异型才苏醒,这里比较迷惑人。MARKER是在片子里裂解大块行星表面时已经被弄上船,在那段画面进行时 殖民地已经杯具中。
   Have Mind的影响力比MARKER大很多,毕竟那是复制品,只有镇压力比较好使一点。Have Mind使人产生嗜杀和自杀,还有把MARKER弄回地球的想法;MARKER则弱得几乎只能影响靠近它的人,博士和女队长。这个好理解,如果是 MARKER使人嗜杀自杀,怎么之前几年没事,挖出来也没事,而在被弄走之后就马上有事?这个当然也有影片卖关子没交代脑虫级存在的缘故。
████████相關感受████████

這個碎片的形狀另一片aftermath裡的海報就有它的形狀了,本片的套路走法有點類似撕裂地平線。不過中途二方的會戰算是表現得很棒,特別是中 間一隻嬰兒屍體被寄生後爬行的方式特別,是背後皮膚裂開伸出的觸手以像蜘蛛的方式爬行嬰兒像蜘蛛人中的八爪博士一樣被懸空移動,在遇到獵物時則用背後的觸 手形成紋肉機來將畫面獵奇。這些過程本片驚悚度提高不少,比本作另一片重心放在還原真相與處理善後的方式不同,走cult片風格。

 

恐怖片的獵奇、驚悚、嚇人音效、精神壓抑與緊張都有了,缺點則是怪物沒特色、無日式遊戲如零等的感情細膩。當然要求太多就有點鬼扯淡了,不得不說這 片在今年帶給我頭一回有驚悚的感覺和緊張,製作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