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相關資料████████

導演:

Kevin Macdonald

編劇:

Matthew Michael Carnahan

Tony Gilroy

Billy Ray

Paul Abbott

主演:

Russell Crowe

Ben Affleck

Rachel McAdams

Helen Mirren

Robin Wright Penn

Jason Bateman

Jeff Daniels
Viola Davis

制片國家/地區: 美國 / 英國 / 法國

上映时間: 2009-04-17 >更多

語言: 英語

又名: 政局密雲 / 游戲進展 / 情婦謀殺案 / 絕對陰謀

imdb 連接: tt0473705

████████劇情簡介████████

如 日中天的華盛頓年輕議員史蒂文‧柯林斯(本‧阿弗萊克 Ben Affleck 飾)的女助手研究員突然遇害,柯林斯在針對軍火商峰點公司的國會聽證會上一時失態,致使婚外情曝光,成為眾矢之的,只好跑去大學好友兼昔日競選顧問,《華 盛頓環球報》的資深記者卡爾‧麥卡弗裡(羅素‧克勞 Russell Crowe 飾)家暫避。麥卡弗裡在調查一起兇殺案的過程中偶然發現死者竟與柯林斯的已故女助手研究員有關。在同事德拉(瑞秋‧邁克亞當斯 Rachel McAdams 飾)的幫助下,隨著麥卡弗裡的調查一步步深入,峰點公司內幕與國會議員的醜聞紛紛曝光。麥卡弗裡面對新聞競爭、事件真相、昔日友情與社會公正的多股力量, 最後報道究竟何去何從?

 

結局是班艾佛列克搞得鬼,他利用民粹選民的忠誠心來達成自己的邪惡目的,試圖造成社會分裂對立;羅素克洛則是在險之又險的槍口下逃過一劫將小班送進警察局。過程算得上有點八股啦~

 

████████相關資料████████

Photobucket

基本上這是以公正媒體試圖揭發不公不義的正向電影,此外又摻雜了少許桃色緋聞的政治風暴與老掉牙的三角戀。當然在試圖挑戰的過程中,可以想像到的困難接二連三,也可以看出主角最後選擇下的結果。

 

過 程中選舉題材的操作‵媒體公司的財政經營與現實‵劇中羅素克洛和上司與女同事間對於報導題材的發佈和態度看法等都是看點,只是衝突上的張力略顯薄弱;如果 看過挑戰星期天就可以曉得如何將美式足球商業掛帥和運動道德問題存在的無解原因呈述方法是可以如法泡製在本片的。當然本片的作法也是比較合於多數人的方 式,溫和地試圖解決。

 

時代衝擊下,報業已經日暮西山了,片尾謝幕時的報紙製造與鎖貨流程更是會有絕跡的一天。在前途茫茫 下,難怪羅素克洛的老闆會大吼現在不是考真相與否的時候,而是這間報社快撐不下去的問題。媒體的資金來源也會導政政治傾向和報導偏頗,現實生活中像中天與 TVBS和民視三立等根本就是如此,所謂的真相不曾是真相民衆也只想去看見願意面對的。而不願面對的真相就讓它放水流,面對生活的困境壓力下這些都只是看 看就好。因為沒辦法改善這些,尤其這幾天看到新聞更讓我覺得如此。一想到那個十八趴帶來的操作和二邊的嘴臉,明顯感受到為人民福址是不存在的,死道友不死 貧道才是亙古不變的真理。

 

████████相關資料████████

Photobucket

這二人可以說是新舊時代的差異,男的用舊式電腦與一堆便條處理,永遠亂七八糟;女的上網用BLOG等,做法屬新時代COST DOWN的合理人力資源;說實話我還是比較欽佩這種舊方法跑出來的新聞。

 

記 得有次看節目時,阿達訪問朝鑫在混時間打醬油時,朝鑫說舊時他們跑新聞時根本不在辦公室裡,上級會趕他們出去---新聞是在辦公室外發生的,不是在冷氣房 裡出産的。只是現在這一代只要上網估狗就可以把工作完成,省下的成本開資讓公司得利造就是一堆現在看到的爛新聞,而民衆更沒選擇的是每一台的一樣,你可以 看到一件案件在二十四小時內於五六台同時動作後再重播<囧>。有句話芒果亂報中的黎智英說得很好,"新聞怎麼報?亂報唄!"

 

 這個萬惡的社會造成的各種品質低下只能看後搖頭,繼續為自己的口袋打拼,因為什麼都在漲就只有薪水不漲。

████████連 結████████

豆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