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Photobucket
████████資 料████████

導演:

克 里斯多福諾藍 Jonathan Nolan
編 劇:
克 里斯多福諾藍 Jonathan Nolan
演 員:
萊納‧謝爾比 蓋 皮爾斯 : Guy Pearce
Photobucket
娜塔莉婭 凱 麗安摩斯 / Carrie-Anne Moss
Photobucket
泰迪 喬 潘托利亞諾 Joe Pantoliano
Photobucket
████████簡 介████████
  當記憶支離破碎後, 你該怎樣面對生活?本片的主人公就遭遇了這樣的事情。
  萊納‧謝爾比(蓋‧皮爾斯 飾)在家遭到歹徒的襲擊,妻子被殘忍的姦殺,自己腦部也受到嚴重的傷害。
  醒來後,他發現自己患了罕見的「短期記憶喪失症」,他只能記住十幾分 鍾前發生的事情,為了讓生活繼續下去,更為了替慘死的妻子報仇,他憑借紋身、紙條、寶麗來快照等零碎的小東西,保存記憶,收集線索,展開了艱難的調查。
   調查中,萊納遇上粗俗的酒吧女招待娜塔莉婭(凱莉安莫斯 飾),她似乎知道一些萊昂納多感興趣的事;還有泰迪(喬‧潘托利亞諾 飾),自稱是他以前好朋友,但看上去鬼鬼祟祟的,不懷好意。到底誰能相信?娜塔莉婭?泰迪?還是他自己?
  抽絲剝繭之後,真相呼之欲出,簡單之 至卻又殘酷無比,而萊納是否有面對這一切的勇氣?

████████不願面對的真相████████
A。
Leonard Shelby: I have to believe in a world outside my own mind. I have to believe that my actions still have meaning, even if I can't remember them. I have to believe that when my eyes are closed, the world's still there. Do I believe the world's still there? Is it still out there?... Yeah. We all need mirrors to remind ourselves who we are. I'm no different.
B。
Natalie: But even if you get revenge you're not gonna remember it. You're not even going to know that it happened.
Leonard Shelby: My wife deserves vengance. Doesn't make a difference whether I know about it. Just becuase there are things I don't remember doesn't make my actions meaningless. The world doesn't just disappear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does it? Anyway, maybe I'll take a photograph to remind myself, get another freaky tattoo.

主角著實可悲可嘆可恨!
老婆沒死,但受不了主角這種狀 況。最後選擇以持續注射胰島素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瀕臨死亡,希望丈夫能有所不同,而非時間一到、十分鐘一過就忘了一乾二淨。可惜結果不如所願,人也掛了。

無 法接受事又不想承認自己有病,導致他開始設計自己往後的人生。
0。將老婆認知為被兇嫌殺死、老婆沒有醣尿病。下圖可以看出他在改變自己記憶的過 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1。一連串地追殺已經死亡的兇嫌,再將可以證明兇手死亡的證據親手毀滅。 重覆再重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虛擬sammy有病害死老婆的案例,而且越說越棒。 Sammy原本是他神智清楚時在調查的老千,將其移花接木成害死老婆的可憐人,並以此為例說明自己很正常和他不一樣。可以靠記憶和刺青等來回補真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3。在被teddy捅破自已設計後,設計讓自己下次將他當成兇嫌,日後就 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而不被拆穿。

4。主角在妻子活著的時候,其實也可以刺下已干掉兇手的刺青,但他又怕自己失去活著的意義,而沒有動作。 下圖就變成了想像的畫面,娜塔莉就在最後一次和他見面時說了一句【我們很像,都知道該怎麼生存!】二人的親密愛人都掛了,為了好好地活下去,娜塔莉選擇利用他(她應該已經隠約知道主角和男朋友死亡有關);主角選擇遺忘
Photobucket
████████連 結████████
IMDB
豆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