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故事簡介████████
Photobucket
  故事發生在日本的江戶時代。風是一個小酒館的打工女。一日,酒館裡來 了一群惡霸,雖然他們的舉動令風十分不滿,但是畢竟風只是一屆女流,無法對他們采 取什麼行動,只能在心裡嘟噥。這時,酒家裡又進來了個「不良份子」無幻,說以50個飯團幫她搞定這群人,風覺得他莫名其妙,也就沒多搭理他。而在這時,風 因為一個意外而將茶水潑在了惡霸頭領——龍次郎身上。憤怒的惡霸們欲將風的手指砍掉,風在無奈中大喊道:「飯團100個!」……
  另一方面, 龍次郎的父親也就是當地的代官,依仗自己有著雄厚的保鏢,在當地欺壓窮人,當看到一 窮人無法交齊足夠的錢過橋時,欲下令將其殺死,武士仁看不慣這一幕,於是走上前,與代官的保鏢交手了……
  酒館內,因為風答應給無幻100個糰 子,無幻將惡霸們打敗了,就在這時,仁進來了。好戰的無幻 立刻向仁發了戰書,最後兩敗俱傷,被代官抓入牢房,預計第二天斬首……
  得知該狀況 的風,為報救命之恩,來到了刑場,利用煙花救出了無幻和仁。而風則以救命恩人的身 份,命令二人和她一起去尋找帶著向日葵香味的武士…
████████我是超級無敵分隔線████████
Photobucket
  演 唱:朝崎郁恵
  
  这首 "おぼくり~ええうみ" 又称八月歌, 即是在阴历八月跳舞时所唱的歌, 边唱边跳. “おぼくり” 是感谢的意思. 是 朝崎郁惠 小时爷爷经常唱的歌, 也是在出生的花富那里妈妈经常唱的歌曲, 那时大家绕着圆圈边跳舞边打着太鼓, 那是种比较古老的舞蹈. 因此, 这首曲子可以算做是奄美古谣中的赞美舞蹈曲.作为“奄美島唄継承者”第一人的朝崎郁恵,随着年龄的增长,那具有穿透力的嗓音更加深沉富有感染力。整首曲子 几乎只有钢琴的伴奏,在突显了悠扬深远的歌声之后,不时地会有出彩的柔情的演奏,和歌声一唱一和,堪称“天作之合”。


████████我是超級無敵分隔線████████
這二集的插曲給人的 悲傷令人難以想像。而看過這一段也對主角無幻有了很深的了解,他出生如此以致目不識丁、做事隨便愛惹事生非,歸結下來可以知道孩子的教 育不能等XD。畢竟一個沒人關心想努力生存的人在充滿背叛和殺戮的環境,如何能期待他善良又陽光的好性情。

而這故事裡頭和骸在一起的女孩 koza比起骸來說實在是恐怖了一百倍以上,竟管這二人和無幻是在同一個地方出生的,相比起來無幻顯得可愛許多。

對照組-骸(真小人型)
Photobucket
在小島上時就誘騙無幻去搶劫載黑糖的船隻再嫁禍給他令無幻被槍決,骸與 koza二人則得到船隻離開那島嶼。第二次遇到後又設計與他合夥搶奪幕府運送黃金的船隻,可謂”假狼告告”。
對照組-koza(偽君子型)
Photobucket
在小島上被骸殺了親人後,無依無靠下選擇投靠骸;另一方面卻又和無幻告 狀,希望他能幫她逃離那個小島、逃離骸、逃離那地獄般的生活。示出個人軟弱又傾情於無幻地一面,令無幻意識中不只可憐她,更不會將她與陷害者聯想在一起。 而koza每每可以給無幻活命機會的時候總是用個人軟弱地方式錯過,在這之後用柔弱地一面令自己存活率提升又塑造無可奈何的形象。雖不是故意也並非是她的 錯,但一直利用他人同情心的方式讓人幫助自己殘害他人令個人很難再喜歡她。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而這故事的結尾也很勁、爆,koza在 以為無幻死了後利用仁的心情殺了一直阻擾個人自由的骸,接下來在找到的新地投靠人物身上再次用柔弱地一面令人對她不起疑心。這時候的koza一方面裝成有 點後悔的表情一方面依偎在男人的手中,用楚楚可憐的眼神說不要留我一個人。這副模樣實在是很難令男子對她痛下殺手啊,高招!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只是後來在看到無幻時令她有種被全部看穿的感覺,畢竟她似乎想留下”我其 實很喜歡無幻但他已經死了那種美好的回憶”,然後在接來的日子裡好好地利一切並和以往一樣寄生於他人身影中活下去。這種想法似乎就跟所謂的男女朋友分手 後,卻還想要彼此之間仍舊留有微妙情愫一樣,不知這樣的女人該如何說她@@。而一切的一切被拆穿後更是嚇得她不知所措,結果無幻是先殺了那個男的後,一步 一步、一踄一踄地拿著滴著人血的刀子慢慢地走過她旁邊。無幻已經不再可憐她了,之所以不殺她的原因是要令她繼續留在這個地獄,無依無靠的她沒有所謂的勇氣 自殺,羞愧、無助、恐慌的下場才是適合給她的處罰。如果做錯事的代價只是死亡,那這一切也未免太過簡單了~

這個劇本真地是好到掉渣啊
◢▆▅▄▃ 崩╰(〒皿〒)╯潰▃▄▅▇◣

████████介 紹評論連結████████
混沌武士插曲--八月歌
豆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