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相關資料████████
編劇: 張小嫻 / 陳慶嘉
導演: 陳果 (Fruit Chan)
主演:
鄭丹瑞 /
吳大維 David Wu /
鄭旦瑞 Lawrence Cheng /
陶君薇 Ruth Winona Tao

青山知可子

製片國家/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又名: Da nao guang chang long
imdb鏈接: tt0101644

████████簡介████████
  鄭明寶(鄭丹瑞 飾)是香港某電台播報豬肉價格的DJ,他的朋友陳七本想托他走私藥品,沒想到鄭明寶把事情搞砸,害得他鋃鐺入獄。鄭明寶無意中得到了一把雨傘,並由此結識 了冥間女鬼方茵(陶君薇 飾),為此,鄭明寶專門做了一檔晚間鬼故事的節目,由方茵現身說法,收聽率居高不下,連當紅DJ蕾莎(顧美華 飾)也對他另眼相看,暗送秋波。
Photobucket
   節目中,方茵講述了自己的一段被負心漢欺騙、慘遭情敵迫害致死的過程。原來,她本是從南洋來香港接管廣昌隆飯 店的女繼承人,偶然見邂逅了警察馬光燊(吳大維 飾),並墮入愛河。但是,馬光燊其實是個花花公子,幾次三番傷害了方茵純潔的感情。特別是當他的情婦(青山知可子 飾)登堂入室後,更是把傷心欲絕的方茵逼上了絕路……
████████xXXXx████████
     难从梦里抹掉他影踪,好比一块化石刻上往事内容……
    
     ——《大闹广昌隆》,主题曲

回 憶總是美好的,以前看這片時只覺得毛骨悚然,那時還是小鬼對這種超自然的東西的敬畏與恐懼感依舊存在。造成殘存的印象中,吳大維成了賤男人、方茵成了豔麗 的女鬼與那個復古的錄音室造就了淒厲又無法交集的恨與情._.。後來重看才發現原來故事中吳大維的情婦露很多,以前看電影時原來都被剪掉了,如果把這些抽 掉再多些恐怖氛圍可能會讓整片更嚇人更值得回憶些。

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地 二人的相遇是姻緣;三人的糾纏是孽緣。這段三角戀拿來現在用各種新聞檢驗話,只能說那些男人真是...。最近一則新聞裡看到的吳委員和女飯局妹間的事真令人難以想像,女性似乎只要到了一定年紀,有些社會地位的老公是一定會偷吃的lol
████████結局████████
一 開始是因為鄭明寶由於被友人陷害而因緣際會得到了傘,結尾時方茵請鄭明寶回到原來情婦埋屍的地方將自己屍身挖出來後還陽與負心人談判。只是很顯然地因情而 困於世的方茵最後還是下不了手,導致這個腳踏二條船的男在劇尾說地"齊人之福為何不能"的願望被滿足了,情婦在被吳大維假意拋棄下選擇開槍共赴黃泉,這次 成了三人行。鄭明寶做為旁觀者在最後將他們三人骨灰拌在一起永不分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連結████████
豆瓣_大鬧廣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