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相關人員████████

導演:尼爾‧佐丹(Neil Jordan)
演員:
勞勃‧狄尼洛 (Robert de Niro)
         西恩‧潘 (Sean Penn )
         黛咪‧摩爾(Demi Moore)

Photobucket

████████簡介████████

 兩個腦袋秀逗的罪犯無端捲入一個越獄行動,意外成為逃犯後卻又被誤認為是神父,不過為了方便逃亡,他們心生妙計乾脆就將錯就錯,利用假身分乘機逃往加拿大,不過紙終究是包不住火...

 

超詳細內容

   波比逃獄,無端受累的奈德與吉 姆亦不得不逃之夭夭。二人半路與波比分散,至一小鎮見看板上寫著:「招待陌生人、切勿怠慢,無意中接到天使降臨──西伯來書十三章第一節」,吉姆暗中記下 了。正巧遇老婦卡羅琳開車意外撞傷野鹿,卡羅琳懷疑二人身分,吉姆唸了看板上的話,老婦誤以為二人是神職人員,遂載二人入鎮,但二人心虛半途開溜,偷了衣 服欲過橋逃往加拿大,但見警長朝二人走來,二人躲入雜貨店,店主正懷疑之際,卡羅琳出現,店主這才道歉,並送二人各一小聖母像(背後是溫度計)以及一張卡 片(印一隻熊,寫著你可是孑然一身、孤立無援?深山遇熊記)。

二人本欲藉卡羅琳帶往加拿大,卻意外遇教堂主事,主事帶二人回教堂,誤二人為「啟示錄新解」的作者布朗與萊禮神父,晚餐時請布朗發表感恩詞。硬著頭皮的吉姆見一本攤開的聖經寫著:善待異鄉人,你也有流落異鄉的時候。以此感恩雖不恰當,但卻逃過一劫。

一直崇拜二人的修士見吉姆後頸尚留著夾子,訊問吉姆,吉姆支吾以對:那是警惕,隨時會被捉。修士以為名言,遂也以衣夾夾衣領。

奈德見一寡婦帶一聾啞女兒,好色的他起了色心,正好副局長來向他告解,並要他向寡婦開導,誰知窮困的寡婦只要五元她就可陪人睡。奈德一出門遇婦人送他五元,說是要給流淚聖母的奉獻。奈德大喜送婦人小聖母像,奔入房內欲找寡婦,但被寡婦趕出。

第二天教堂要舉行遊行,傳說教堂內的聖母會掉淚,所有神職人員會護送聖母過邊境的姊妹堂後再送回。奈德這回逮到機會,本不參加遊行卻變得積極,但參與者 要發願為一殘障者祈福。奈德找寡婦,寡婦不信神,但只要給她一百元,她可將聾啞女兒借他。奈德無奈只得要吉姆去偷聖母車上信徒奉獻的錢……。

當夜眼見典獄長挨家挨戶搜尋,奈德心一急,竟然跪在聖母像前懺恨落淚,奇蹟般的是聖母也落淚了。主事神父出現,坦承那是屋頂漏水,但卻感激奈德在「啟示祿新解」對聖母的詮釋。

聖母像遊行前,鎮上大亂,副警長與逃犯槍戰受傷,但逃犯躺在屋內,需要神父告解。奈德以為吉姆偷錢未遂自願入內,誰知逃犯不是吉姆而是波比。波比強迫奈德立刻帶他逃逸,否則供出二人行踪。

遊行將起,奈德拉吉姆欲逃,但抽籤卻抽中吉姆,必須為遊行說祝福詞。吉姆硬著頭皮上台,翻開聖經,正好是印有熊的卡片。於是他唸了卡片的詞:「危機四 伏、驚險萬分、死亡邊緣、掏一掏口袋撿到什麼?」村人莫名其妙,吉姆也不敢唸,因為寫著:「柯爾特點32自動手槍」。吉姆幾日來受了教堂的薰陶,也藉機把 一些委屈說出了:「什麼有沒有……一無所有,都在你們腦海中,他們可以搶你的錢,奪你的地位,我不知道!他人出賣你,任意鞭笞你……人有旦夕禍福,你口袋 裡無一物能避禍,無一物能消災!受苦?受難?我們講權勢,權勢應付不了,因為沒有足夠的權勢!錢財?不知道!可有人嫌錢太多?災難仍然會降臨!人人心中有 悲傷!有些人天生緊張,不知真假?但看起來是這樣!我們遇見他們!天主是否善?我不曉得,我只曉得也許能使你舒坦,也許你應得的,如信天主得心安你就信, 你看著辦!人有罪愆、罪過的隱私,如果那是你,你要有所信仰,那也不是壞事。」

這篇精采的演說,感動了寡婦,她自願把女兒交給奈德, 奈德也趁機利用演講時救出波比藏於聖母像的車中。眼看隊伍經過水壩上,只差幾步就過邊界,波比因流血,眾人以為聖母又顯靈,隊伍停下,波比殺出,眼看小女 孩危急,吉姆與波比纏鬥,波比被殺,女孩驚叫掉入水中,不會游泳的奈德見寡婦求援的神情,還是躍入水中。找到女孩,兩人被沖入潭中,也掉入水中的聖母上的 手像是答應奈德的祈求般將二人救浮出水面。會講話的女孩第一句話竟說二人是囚犯(因她看過貼在牆上的相片),但主事神父以神的名義赦免二人。終於可以大方 地離開邊境,但吉姆望著教堂,終於決定回教堂住下。而寡婦追上奈德,二人邊談邊走出邊境。 from 網誌二

████████ ◥◣█◢◤████████

老實說不曉得為何這個劇情百看不厭,每次在HBO看到時都會再重看一遍,和之前看過的乞丐博士每次都有很深的感觸。由其是西恩潘的那段演講,內容如下:

["因為抽到彩卷之類的東西被神父捉上台演講時,西恩潘打開自己在雜貨店看到的宣傳於野外看到熊時的槍枝文宣轉化後把它向衆人郎讀出來"]

Have you ever felt alone, with no one to rely on? Danger on every hand, in a world fraught with danger, and when I looked into my pocket, what did I find? What did I find?Nothing. There's nothing there. It's all in your head. Look, they can take the money from you. They can take the position from you. People turn their back on you. Everything happens to everybody! And you ain't gonna find nothing in your pocket to stave it off. Nothing can stave it off! Power doesn't do it. Because you never have enough. Money? I don't know. You know anyone who's got enough money?

Is God good? I don't know. All I know is... something may give you comfort. And maybe you deserve it. If it comforts you to believe in God, then you do it. That's your business. People have guilty...you know...guilty secrets.But if that's yours, that you
want to go believe in something?Well, that's not so bad.

這部份令人感動的是可以體會到西恩潘這個角色說得話似乎是他的心境描寫,或許換種說法臨時抱佛腳也可以XD,不過追求心理上的安寧正是信仰給予人的幸福之一,透過西恩潘那帶著靈魂深處的吶喊感受力就更加深刻了。畢竟有夢想才能讓生活不再渾渾噩噩,繼續追求幸福。

 

至於其它的內容就...待補吧

████████LINK████████

IMDB

豆瓣

網誌一

網誌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