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資料████████

作者:米勒 Millet

年份:1857

畫作:油彩.畫布 Oil on canvas

尺寸:83.5 x 111 cm

藏處:法國巴黎羅浮宮 Musee du Louvre, Paris

 

████████介紹████████

米勒.尚.法蘭西斯瓦(1814-1875)Millet Jean Francois為法國畫家。在其繪畫生涯中,於1865 、1868年分獲國家一級勳章。並於1874年受官方政府委託裝飾萬神殿之聖堂,但在工作未開始之前與世長辭,遺留大量作品於世。

 

米勒之繪畫風格歷經浪漫主義及古典主義洗禮。在晚期時將農民安排於風景畫中,使他獲致成功。這類作品已成為農民生活通俗意像。然而他所畫的農民,其不朽的特質對梵谷及秀拉有很深的影響。

 

1857年創作的拾穗,充分將農民農忙的景致呈現出來。在畫面中,冷調、金黃的光線賦予人物一種崇高的意像,也賦予農民形象一種英雄史詩般的角色。

████████Link████████

http://blog.xuite.net/sinner66/blog/5869203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B%BE%E7%A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