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介紹████████

 

吶喊》(挪威語Skrik),或譯稱《尖叫》,是挪威畫家愛德華·孟克1893年的作品。這幅畫是表現主義繪畫著名的作品。

有人認為該作品反映了現代人被存在主義焦慮侵擾的意境。紅色的背景源於1883年印尼喀拉喀托火山爆發,火山灰把天空染紅了[1]。畫中的地點是從厄克貝里山上俯視的奧斯陸峽灣

本作品共有四個版本,分別是藏於奧斯陸孟克博物館的版本 (蛋彩畫、紙本,83.5 x 66 cm)、藏於國家畫廊的版本 (蛋彩畫、油畫粉彩、紙本,91 x 73.5 cm)、藏於孟克博物館的另一個版本,和彼得·奧爾森的收藏版本。1895年畫家把作品製成平面印刷以大量複製。自1994年起,其中兩個版本先後被盜去,幸好皆失而復得。

████████預設████████

 《吶喊》描繪一個面容近於骷髏的人物,雙手捂著耳朵,站在一條看不到頭尾的公路橋上,似乎由於驚嚇而大聲狂喊。畫家用近似版畫的方式,把紅、藍、 綠、赭石的色線,組成流動的河水與天空形象。這些線條象浮在油上的色漬,變成蠕動的蛇蟲,給人以強烈的不安感。這種景象只能在惡夢中看到,它象徵"世紀 末"時代人們的傍徨心理。據說蒙克曾在這幅畫最上端一塊血紅色雲彩中,寫下了"惟瘋人能作此"幾個字。《呼號》的創作動機,據畫家本人說:"一天傍晚,我 和兩個朋友一起散步。太陽下山了,突然間,天空變得血一樣的紅。在灰藍色的峽灣和城市上空,我看到了血紅的火光。我的朋友走過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在 恐怖中戰慄起來,我似乎感到自然中的一聲巨大震天的呼號。我於是畫了這幅畫,並把雲彩畫得血一樣紅。這血紅的色彩就是呼號。 

http://big5.china.com.cn/culture/txt/2008-02/02/content_9638054_2.htm

████████LINK████████

http://big5.china.com.cn/culture/txt/2008-02/02/content_9638054_2.htm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0%B6%E5%96%8A_%28%E7%B9%AA%E7%95%AB%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