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STAFF&CAST████████
導演: Keiko Nobumoto
主演: 宮野真守 / 三宅健太 / 陶山章央 / 宮本充
上映年度: 2003
集數: 30
語言: 日語
官方網站: http://www.wolfs-rain.com/

  • 原作:BONES、信本敬子
  • 監督:岡村天齋
  • 角色設計:川元利浩
  • 脚本:信本敬子、岡村天齋、吉永亞彌、佐藤大、大河內一樓、待田堂子、淺川美也
  • 美術設計:岡田有章、武半慎吾
  • 機械設定:荒牧伸志
  • 美術監督:森川篤
  • 色彩設計:水田信子
  • 撮影監督:荒川浩介
  • 音響監督:若林和弘
  • 音樂:菅野洋子
  • 製作人:南雅彥、高梨實、春名剛生
  • 動畫製作:BONES
  • 製作:富士電視台BONES、Bandai Visual

Photobucket
████████簡介████████
   人類文明已經變得荒廢,巨大的都市廢墟中殘存的人們依附於壟斷了高科技的貴族生活著。在已經麻木的人中間,傳說中已經絕跡的狼迷惑了人們的眼睛,以人類 的形象出現。它們在尋找著失落的「樂園」,那是一個完全由狼所統治的世界,傳說中滿月之夜,「月之花」的少女會打開通往「樂園」的大門。
  一 天,一個裝束奇異的少女捷莎出現在奇巴、茲邁等四匹狼面前,憑著狼族天生的直覺,他們明白眼前的就是他們尋找的「月之花」的少女。而同時各種貴族勢力也派 出軍隊來爭奪捷莎。躲避著貴族的追擊,穿過墮落的人和狼們居住的都市,穿過沒有人煙的雪地、叢林和荒野,年輕的狼群毫不猶豫的跟隨著捷莎踏上了尋找「樂 園」的道路!
Photobucket
   富士電視台於2003年 1月6日開播。由COWBOY BEBOP的幕後班底製作,曾擔任《新世紀福音戰士》設計和大友克洋的《MEMORIES》中《最臭兵器》導演的岡村天齋執導。畫面製作非常精良,菅野洋 子做的音樂也很棒,個人認為應該算2003年最好的動畫之一。
Photobucket
████████角色████████

Photobucket
狼牙キバ 聲優宮野真守
本 作主角,一匹白色的狼,以身為狼而自傲,為前往樂園獨自流浪,直到遇見狼髭才幻化成人類的模樣。在尋找樂園的過程中,狼牙總是憑自己的直覺行動。狼牙幼年 時曾經屬於一個狼群,不過這狼群在很久以前便慘遭賈卡拉的軍隊殺戮滅亡。潔沙的真命天子,二人在最後死前打開了下一次的樂園。

Photobucket
狼爪ツメ 聲優:三宅健太

一匹灰色的狼,胸前有傷痕,性格粗獷,帶有野性。曾是盜賊集團首領,為生存帶領人類同夥攻擊貴族奪取物資,後來遭到手下出賣,在因緣際會下開始和狼牙一起行動。面冷心熱的傢伙,其實對週遭的人相當照顧只是表達不好而已,他最後被達爾西亞給咬死。

Photobucket
狼髭ヒゲ 聲優:陶山章央

一匹褐色的狼,嗅覺靈敏,體態稍胖,喜歡女子。曾幫助狼牙逃離研究所,而成為狼牙的第一個夥伴。以有趣為由與狼牙一起前往樂園。二十六集那兒恢複記憶時自己因不知情而使同族陸續被賈上拉抓住,而自認背叛同胞無法進入樂園,幸好死前和藍影在一塊,幸福的傢伙! @@

Photobucket
狼嚎トオボエ 聲優:下和田裕貴

一匹褐色的狼,較瘦小膽怯,是四匹狼中最年幼者。從小由一位老婦人撫養,老婦人死後便到處流浪,曾多次被狼爪所救,之後便跟隨大家一起前往樂園。最後還是為了人類老頭而死於達爾西亞手上,算死得其所。

Photobucket
潔紗チェザ 聲優:小笠原亞里沙

花 之少女。為歐卡姆的研究所的研究對象,在感受到狼牙進入這城市時甦醒。她是達爾西亞一世用失傳的鍊金術從月之花中創造出的生命體。在達爾西亞把她從研究所 擄走後從飛行船上逃離,其後和狼牙相遇。她和狼群之間有一種特別的連繫,是指引狼牙他們找到樂園的關鍵。猶如花一樣,潔紗的生命必需品是水和光,而不是食 物。感覺上算是當做故事中需要被拯救地公主角色,回復精神用的NPC?

Photobucket
哈布・里伯斯基ハブ・リボウスキー 聲優:宮本充

在 歐卡姆的城市中擔任刑事警官,是雪露的前夫。在雪露伴隨潔紗一同失蹤後,開始尋找雪露而遭到通緝逮捕,幸運逃出後偶遇庫恩特,兩人便一起行動。這傢伙也算 劇中最悲情地配角了,追著女人屁股到最後到手之下還是因老天不給面子而讓他夢碎,前妻掉下山谷死了而他在繼續爬山的路程中也因力盡而亡~

Photobucket
雪露・杜格勒シェール・ドゥグレ 聲優:幸田夏穗

歐卡姆的研究所內主要研究潔紗的女博士,因為過度專注於潔紗的研究而和哈布離婚。失蹤前將被視為邪教禁忌的月之書遺留給哈布。這種因專注於工作而忽略愛人的角色,通常是男性的專利,這故事把性別轉換了就有了新鮮感瞭~

Photobucket
庫恩特・亞頓クエント・ヤイデン 聲優:石塚運昇

原保安官,藍影的主人。因為深信狼是殺害他摯愛親人的兇手,開始以獵殺狼群為目標成為獵人。非常好酒,平時常提著伏特加或威士忌酒瓶。算是一種執迷不悟的人類,但最後他能解開些許對於狼的怨恨,狼嚎和藍影的感染不言可喻。

Photobucket
藍影ブルー 聲優:淺野麻由美
庫 恩特的小孩撿回來飼養長大的雌犬,隨庫恩特一同獵殺狼群。一次偶然機會和潔紗相遇,喚醒了其體內的狼血統,在那之後她便悄悄地離開了庫恩特,遇到狼牙他 們。藍影為了釐清自己究竟為何,便決定一同前往樂園。印象中她和狼髭死在一塊,做為一對都自認無法進入樂園的伴侶,二人死在一塊比雪露和哈布幸福些許。雖 然我很納悶狼髭有什麼好受到親睞地,可能是那長得像spike似的鳥窩頭髮吧~
Photobucket
達爾西亞ダルシア 聲優:黑田崇矢
没落的貴族。 左眼戴著眼罩,以遮蓋他受詛咒的狼眼。為了解除戀人哈夢娜染上的樂園病與身上的詛咒,以前往樂園為目標。非常了解潔紗,把潔紗從歐卡姆的研究所擄回。黑田 配這人的聲音很有腐敗貴族那種狗眼看人低的味道,而他至始至終想打開樂園的想法與左眼那受詛咒的狼眼令這角色出場雖少卻相當搶眼。最後他轉身成為狼後與 kiba相鬥下被湖水給腐蝕至僅剩那被詛咒的眼睛!

Photobucket
哈夢娜聲優 聲優:坂本真綾
達爾西亞的戀人。因為身患樂園病而喪失心智,不料在受到賈卡拉軍隊入侵時死去。花瓶?

Photobucket
賈卡拉ジャガラ 聲優:田中敦子

貴族出身,擁有龐大的軍力,企圖利用狼牙為其開啟通向樂園之門。在26集結尾內算第二魔王給人練功用地,因心愛達爾西亞卻無回應下轉而對臉孔相同的親姐妹哈夢娜相害,希望達爾西亞會回心轉意,下場是給情人捕了無情的一刀。結束她那殘暴自憐的一生!

████████!!!!!!!!████████
整部有種印弟安人那種輪迴式的想法,上一次看到類似的描述時是在朦朧月傳奇裡第六七集中的內容,現世人物的生死一切歸於混沌爾後又再展新世界的方式,於這片結尾有帶出畫面,當然那時候看到這兒有點措扼便是了。
Photobucket
雖 然當中有四集因為製作來不及而出了四集篇集令人相當火大(記得是SARS),但該表達地都有表達(一切都該死,這世界不該存在XD )。劇中有段情節是衆人到了一個毫無生氣的都市中發現一群狼失去原本該有的尊嚴而替人當馱獸,甚至連離開的勇氣都消失了;對比下主角群不怕危險,即使知道 離開那城鎮的道路危險至極也不影響它們跑向樂園的夢想!KIBA說過一句話指出為何人類總是要朝天上望想,我們有腳有夢想沒什麼辦不到地事。有夢最美,希 望相隨,勇於去追求自己的渴望才能令理想開花結果!


████████介紹網址████████
Photobucket
豆瓣網介紹
圖片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