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主要人物████████
竹原アキユキ 声 - 阿部敦
Photobucket
居 住在尖端島的男高中生,獨子,巧妙的維持著分居中的父母之間冷戰的局面,和青梅竹馬的西村晴關系不錯。但認為像母親或姐姐一樣卻又身為同班同學的晴是難應 付的類型。因為巴士爆炸事件而被蛭子(ヒルコ)附身成為扎姆德。在失去意識暴走的對峙人形兵器的時候被娜琪亞美挽救,隨後被帶至贊巴尼號進行扎姆德的修 行。


ナキアミ 声 - 三瓶由布子
Photobucket
通過聆聽『扎姆德』和『人形兵器』的心聲從而壓抑其暴走狀態的『人形使』。贊巴尼號中乘坐被稱為ビートカヤック的小型飛行器進行偵查任務的偵查員。直覺敏銳,不太喜歡表露感情。身上流著特希克(テシク)一族的血液,一直試圖留意自己民族的走向,並試圖拯救他們。

她 的童年也因當年的戰亂而捲入了無可挽回的悲劇中,最後她逃離了身為父親繼承者要保護人民的責任,被伊舟撿回郵船認養。其後一直以拯救札姆德為己任,對於生 死更是置之度外,某種意義上算是在逃避也算是求取救贖來讓自己忘卻逃離村人的罪惡感。但她的心情似乎被她妹妹給看了,回到鄉中的她有點被半強迫地加入她老 妹取回聖地的愚蠢計劃中,不知能否安然度過。一開始一直很冷莫的她在撿到了小正太後,性格似乎變了會害羞還會調戲小弟弟,在她那不向人敞開的心中也因此向 外界打開了一絲空間,其它的大概要靠男主角來幫忙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西村ハル 声 - 折笠富美子
Photobucket
明 之的青梅竹馬和同班同學,雖然明之並沒有過分依賴她,但是她單純的覺得不能放任不管,經歷了巴士爆炸事件之後,開始領悟到自己的真實感情。正在學習心武 道,是體育萬能,成績優秀的優等生。在看到古市的改變後決心與過去的自己道別,但卻又不知如何面對突然回到尖端島的明之。
Photobucket
在 被nakiami搶走自己的男人後,她為了找回心愛的人而自願加入軍旅從軍報國實為獲得離開尖端島以尋求找到愛人的機會。但被眼鏡仔告發了akiyuki 是札姆德後,發現待在軍中諸多不便外與自己想找akiyuki的本意相差越來越遠。由一開始單純的長髮高中女生到為了堅定從軍意志而剪髮的短髮士兵到十八 集成為了為了尋找愛人不顧一切的舉動,都可以感受到她不能沒有akiyuki,她的心意不知道能不能傳到akiyuki心中...。
Photobucket

寺岡フルイチ 声 - 立花慎之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明 之與晴的好友,心武道的學生,當明之離開尖端島之後和晴一起加入了極東自治區(軍隊),想成為保護尖端島的軍人。心底正直的好人,對晴抱有好感。後因對明 之的嫉妒日益加深而逐漸改變行事作風,在強迫自己過度的進行訓練之後身體開始變異。實際上自從巴士爆炸事件時開始身上也被植入了蛭子,後來因為憎恨才激發 了自身的能力。在明之再度回到島上後的一連串事件的末尾,彷彿看穿了一切一般,在軍隊的圍捕時,用變為紮姆德的手砍掉了自己的頭顱而自殺。

這 個配角的結局讓人覺得很淒慘,一直以來想拉近和haru間的距離卻因好友akiyuki關係永遠無法接近她的心。眼鏡仔在死前那段情節看了令人鼻酸,雖然 是自己因為執念和嫉妒心而令自身的札姆德沈淪,但一般人在他的狀況要處理地比他好也很難。一直處於akiyuki陰影下的他,最後明白無法再回到原本三人 快樂相聚的日子是個人親手造成的,也因為如此而心懷愧疚與無法脫離難解問題的狀況下,他選擇了自我了斷。相較於akiyuki的得天獨厚與自立,眼鏡仔確 實是那種會堕入落敗漩渦而再起不能的個性,到最後也無法討厭他。

竹原リュウゾウ 声 - 石塚運昇
竹原明之的父親,前北方政府陸軍外科醫生。從軍時曾經歷過一個大的挫折,此後退伍返回尖端島並開啟了一個小診所。與妻子和兒子明之分開居住。喜歡喝酒。秘密的治療著納茲娜。
Photobucket
竹原フサ 声 - 早水リサ
Photobucket
竹原明之的母親。對龍藏的自理能力感到失望而帶著兒子在別處獨居,但是平時還對龍藏的生活有著一定程度的照料。

這 老媽對兒子akiyuki感情之深在十三至十四集的感受最深,記得有一幕兒子回到島上後,她看到他放的便當後衝出去找他的身影並想起他還是小鬼時被罰站時 偷吃晚餐的舉動,最後看到兒子對她微一面就離開的畫面時她已曉得兒子已經不會再回來島上了,難過的感情和追人跌倒的模樣令人心疼,真是一位好媽媽。
Photobucket
紅皮伊舟 声 - 玉井夕海
Photobucket
《緋紅革命》的作者,國際郵政船贊巴尼號的船長,被船員稱讚為黑髮美女的可靠類型。數年前從澤甘德那收留了娜琪亞美之後,就像對待妹妹一樣對待這個時不時會任性的小孩。兩年前角股雷魚離開的時候還沒有戴眼鏡,再次見面時雷魚以為她戴的是老花鏡。


角股雷魚 声 - 藤原啓治
為 數不多能看見金剛塔的人之一。五年前在北方政府第十一禁漁區「伊甸尤鄉」發生的朝聖船爆炸事件中得到了蛭子,在瀕臨石化的邊緣被娜琪亞美撿回。娜琪亞美所 救的第一個『扎姆德』。再次登船時是個滿臉鬍子的大叔,但是剃了鬍子之後也算是帥哥,和各個船員的關系都十分親密。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一樣珍惜著重要的寫 魂機(相機)。最後也是當了好人在最後救了伊舟後被石頭給壓死~
Photobucket

垣巣凍二郎 声 - 松本保典
Photobucket
ブロイ・スカッキ 声 - 根谷美智子
Photobucket
汗馬礼蔵 声 - 清川元夢
看到最後發現他竟然連腳也沒受傷,一昧地做著自己想要的研究又自顧自憐地祈盼得到救贖的行為,很難去喜歡他。最後他被南方標準配備兵器給穿腦而亡,對他有所留戀的人可卻一個也沒有,又是一個淒慘的存在!
楊格 声 - 本城雄太郎
Photobucket
████████劇中常見用語████████
蛭子(ヒルコ)
被認為是無法出生的靈魂的集合體,沒有更加詳細的資料。明之因為被『蛭子』侵蝕而獲得了變身成為『扎姆德』的能力。

扎姆德(ザムド)
被『蛭子』寄生後的人變身後的姿態,除了明之變身的『亡念之扎姆德』之外也似乎有其他的『扎姆德』,其中也有大有小而能力也有所不同。如果停止『思考』身體就會被紫色的水晶狀礦物覆蓋,直至全身石化。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人形兵器(ヒトガタ兵器)
作為北方政府主要戰力的生物兵器,原本是包含了人類的生物,同樣被『蛭子』所寄生。
Photobucket
特希克(テシク)
大陸北方的民族,因為70年前的戰亂而失去了自己的家園,散佈在世界各地。而在迫害中幸存下來的特希克族人,打算從北方政府的手中奪回聖地,而統領他們的是擁有太陽之髮的女人庫吉蕾卡。
淚痕教(ルイコン教)
因為教主的突然失蹤而消亡的宗教,雖然是不復存在的宗教但是在各地還依舊擁有著不少信奉著教條的人民。
金剛塔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看的到的神秘的建築物,北方的人民似乎把它當成是神聖的象徵。值得一提的是故事中能夠看到金剛塔的人包括和北方的神秘宗教似乎完全沒有關系的西村春。
████████簡介████████
竹 原明之是一名被油泥海包圍的小島-尖端島上的普通學生,本應擁有平凡的生活,卻被卷入巴士爆炸事件,成為數名寄生了『蛭子』的人類之一,並以『亡念之扎姆 德』的身份蘇醒出現在世人面前。為了拯救因為暴走而逐漸失去自我的『扎姆德』,『特希克』族紅髮少女娜琪亞美把明之帶到她寄住的贊巴尼(ザンバニ)號上, 通過和各種各樣的船員共同生活和工作來教授明之與『扎姆德』共存的方式。為了感謝娜琪亞美的拯救之情,竹原明之決定和她一起離開贊巴尼號,去北方拯救她的 民族。但是明之卻在再次回到故土的尖端島時,遇到了同樣在巴士爆炸事件中寄生了『蛭子』但因為嫉妒西村春和明之的牽絆而變的無法自控的寺岡古市,被迫和其 纏鬥,最後被極東自治區的軍隊介入而與娜琪亞美失散,明之也因為『扎姆德』的原因而迷失了自我……

 

為了要打倒皇帝,聖諾瓦在世界散步下了扎姆德的種子,一千年一次的大巡禮因此開始。所有人的靈魂都要丟去洗乾淨後在丟回來轉世,聖 諾瓦用自己的靈魂阻止了,然而胎動窟要有人關門,所以不要哭自願留在底下關門。可是門一關要一千年後才會再次開啓,明之把名字給了皇帝,皇帝擁有自我得到 靈魂;但明之變成石頭,在石頭裡待了n年(我記得是9年)
尋回了自我,好像是9年後。

 >>我們還有機會和一千年後的娜奇亞美相遇嗎?
ED3有千年後的娜奇亞美的回眸一笑,不過只有一幕...
████████失望的地方████████
這部處理比較好的是主角的父母親從離至合的部份與主角和眼鏡仔那種難以解決的感情問題。外加好人一枚的雷魚~

其 它的像中尉和主角老爸對決、小綠最後由札姆德返迴人形、將問題丟向一千年後的方法給人的是一種措扼的感覺而非撥雲見日的明朗,令結局變得很微紗,還有沒開 後宮讓明之有齊人之福外又將娜琪亞美丟到冷凍庫裡冰個一千年去緩和一個無法解決的問題,使得問題本身只是被延後而得不到解決。挺可惜的= =


████████介紹網站████████
維基

arrow
arrow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