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FF&CAST████████
天國車站/開往天國的列車/天国の駅
導演: 出目昌伸
主演: 吉永小百合(林葉かよ) 三浦友和(橋本浩一) 西田敏行(田川一雄) 真行寺君枝(幸子) 中村嘉葎雄(林葉栄三) 津川雅彦(福見康治) 丹波哲郎(五十沢刑事)
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片長: 120 分
████████簡介████████
「我..美麗嗎(わたし・・・綺麗でしょうか)」。女囚林葉加代由於先後殺死自己兩名丈夫-林葉栄三、福見康治,而判處死刑前向告解的神父遺留下這局話。 加代是一個公認的美女,丈夫是一個半身不遂的退伍軍人,他極為忌妒的種種作為令加代十分不能適應。在警察橋本的甜言蜜語吸引下,開始和他接近後,更是謀殺 丈夫揭開悲劇的序幕。《天國車站》根據六十年代轟動日本的真人真事改編,上映時引起日本的極大轟動,本片也先後在我國電視台中播放,故事引人深思。本片中 日本著名影星三浦友和和吉永小百合的出色演繹,令大家難忘。
████████預設████████
太太,我喜歡妳!我是人妻控老王!!!』 當聽到三浦友和那無賴式地類似告白時,總會和這句話連想在一起,不自覺得會想笑。前一段時間看metal gear solid的遊戲影片時也是,那個沒路用的歐它控在悲傷娜歐咪的死時,nico字幕突然跑出一串串的"ORZ"、"囧rz"等字眼後才發現原來鄉民人數很 多,而且都覺得歐它控的姿勢很好玩,當時原本感傷的影片突然變成搞笑的好素材了~為了紀念這段回憶,留下關於她的相關資料。

這部年代有點久,不過會去看主要是因為對吉永小百合的印象很深,常在一堆地方看到年紀大一點的日本人會寫到她。不過看完有點像到,尺度有點不合那個年代的背景滿開放的,雖然沒有什麼祼露或見血的畫面但點到為止的部份還是讓人懷疑是否不吻合拍片的時間。

加 代一開始那句我美麗的話,在看完後感覺會更加淒厲,正是所謂自古紅顏多薄命嗎?不自覺放電的類型實在是最危不過了,慘的是加代到了旅程的最後才瞭解到這 點。一開始慾求不滿時,加代在房間自我安慰的畫面被還是警察時期的三浦友和給看到了,然後開始去勾引她而二人在原野間相愛的場景又被丈夫給看到了,這時這 位第一任丈夫的表情很到味(太久已前看的想不起名字了),他的嘴唇氣到發抖兼抽筋的模樣演得很好。可惜他一下子就被導演發便當,還是三浦友和連拐帶騙地令 加代用了毒藥殺人,事後也沒打算和她在一起生活,還帶了另一個女人把加代當名義姐姐,對加代無路可去和殺人後無依無靠的心理抓得很準,大概準備通吃二人享 受齊人之福吧。

三浦友和後頭雖然被加代給甩了,後來依劇情需要還是找上門來,當時還不是加代第二任丈夫的人就順手利用了三浦友和演了一場 戲令加代死心蹋地跟著她,發錢給三浦友和叫他離開。當然他的目的也只是加代的肉體,為此還唆使西田敏行當殺手推自己妻子下火車而摔死於山谷中,執念很深的 他的其後為了躲藏一堆來找加代碴的人而把她藏起來,但只是為了加代身體的行為也令加代看清這個人,只惜她人已深陷其中了。而這第二任的丈夫為了平息或殺人 減口而誘使西田敏行去使用加代的身體,這時他從後頭勒住西田敏行的脖子,加代為了救西田而用鐵條捅死了丈夫。這回就真地變成黑寡婦一樣咒死丈夫,這之後她 應該也有所覺悟了,因此才跟著西田一起逃跑準備過著最後的日子,在澡堂那抱著西田的模樣很令人痛心。

整片裡加代除了二名親手幹掉的丈夫 外,第二任丈夫的前妻因她之故事推下山谷、另一名女主角也因為要幫加代擋三浦關係,反被三浦推下山去、自願承認罪名而獲死罪的西田、三浦友和的判罪,總計 七人包念加代那條命通通毀在她手上。最後刑警宣判三浦友和罪刑時,三浦友和問題性發言中一股腦地認定一切都是加代的錯,某種意義來說也是對的。懂得保護自 己才能活得久一點@@。
████████網路上的一堆資料████████
此 片獲得1984年日本的「學院獎」,而飾演林葉佳代的吉永小百合獲三十屆《電影旬報》電影獎的女主角獎。這部片是根據六十年代轟動日本的「日本閣殺人事 件」改編而成的。一個名叫林葉佳代的女人先後殺死了自己的兩個丈夫,成為戰後第一個被處決的女殺人犯。影片引起轟動的原因不單只是事件和情節,而更多的是 事件背後的社會原因。這是一部家庭倫理題材的影片,在七十年代政治電影走俏的時期對題材的擴展和電影創新中,家庭倫理電影成了獨樹一幟且佔有重要地位的電 影題材。

《天國車站》引人入勝的不是情節的曲折多變,而是編導深入挖掘女主人公的內心世界,剖析與女主人公犯罪相關聯的眾多人物及其社會 原因,從而揭示出迫使林葉殺人的複雜的多重因素,從多側面、多層次地刻畫了人物,反映出當代日本社會的現狀,並通過林葉佳代的遭遇引起人們的反思。

影片思想內涵豐富,塑造人物細膩,畫面美輪美奐,觀者無不之動容。影片思想內涵豐富,塑造人物細膩,畫面美輪美奐,觀者無不之動容。
████████預設████████
http://www.mtime.com/group/manse/discussion/173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