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製作背景相關████████
Photobucket
《PARASITE DOLLS》是《A.D.特警》(A.D. POLICE)的最新OVA系列,沿襲了後者的世界觀,由曾為《玲音》編劇的小中千昭擔任構成和腳本,監督之一的吉永尚之曾擔任《機動警察》TV版的部分 腳本和監督,並曾出演押井守1987年監督的真人電影《紅眼鏡》中的「用心棒」一角.
████████主要出現角色████████
1.巴茲-庫別斯(Basil "Buzz" Nikvest)
年齡:32歲。外表斯文的眼鏡官員.其實是身手不凡地BRANCH組織核心成員.
2.金保(Rod Kimball)
年齡:25歲。巴茲的好兄弟好搭檔,有一雙迷人藍色眼珠性格靦腆的英俊亞人類。因為身體的特殊構造,可以用來做檢驗藥品的機器。
3.麥格麗森(Reiko Michaelson)
年齡:22歲。BRANCH組織成員,精通車輛和重型武器。美麗潑辣偏愛殺戮的女子,似乎對巴茲存有一份感情。
4.高橋(Koji Takahashi)
年齡:43歲。BRANCH組長,成立branch有一半是為了同梯好友巴茲當時誤傷女孩的意外;劇中他則因崇拜一名政客Sorime下將巴茲那份危險論給他看,而間接造成了第三段故事裡城市動盪不安主要原因。
5.安琪(Elza "Angel" Lynch)
年齡:26歲。擁有異國血統.髮色銀白的聰慧女子,身份是某財團秘書,其實是BRANCH組織的情報高手,與巴茲已前曾經交往過。
6.麥亞茲(Bill Myers)
年齡:31歲。為BRANCH工作,身份是醫師、機械天才及網路高手,不太善長交際的他唯一合得來的只有巴茲。
Photobucket
████████詳細希望████████
Episode 1: A Faint Voice
  故事發生在2034年,人類與人造的亞人類共同生活在一起的東京……
   美麗女DJ千子的亞人類(boomer)搭檔凱伊一反常態,陷入一種莫名其妙而不自知的混亂狀態.他不僅強調自己是人類,還使用暴力向千子求婚.隸屬 A.D.POLICE地下組織BRANCH部隊的巴茲和金保及時趕到,解救了千子.整個城市,已經發生了數起以服務人類為宗旨的性格溫馴的亞人類暴走事 件!隨著BRANCH組織裡各成員的多方調查,終於發現這一切都與某種可以麻醉亞人類的知覺·聽覺·觸覺.更強烈刺激亞人類腎上腺素分泌的神秘藥物有 關……

這集人造人的問題有副主線裡被有錢人士駭入當成做惡工具的暴走boomer,而這些上流傢伙也使用一種特製藥物能親身體驗 BOOMER被爆機和做壞事的感覺,這藥物應該是第三段裡的sorime有企圖性地流出造成的。主線裡有了"愛"自我意識而對千子刀刃相向的 boomer。給予人造人過多的意識産生的問題和被駭入後做惡的無辜人造人問題,在那個城市裡只怕會持續再次上演。
Photobucket
Episode 2: Dreamer
街 頭到處見的人造人和人類妓女沿街招覽生意,branch探員麥格麗森為了調查Boomer Crusher造成的連續街頭人造人妓女自殺案見而假扮成援交女性,當她看到EVE時眼睛為之一亮,似乎可以從她身上學到如何勾引巴茲的招式XD(做事不 專一lol)。EVE是有教她一點基本啦『別把男人當敵人,販賣夢想給男人是女人的工作』實在是比麥格麗森有女人味多了。

這樣的EVE不 只美麗還會做夢,仿若有著人類靈魂的她一直在夢中見到一名戴紅帽的少女。但做夢失神的她在夢見這小女孩的同時,身體會延伸一堆管線。不只在殺死交易的男客 戶上可以看到,在EVE家裡她剛睡醒和博士談話時也有出現,算另一類型的異樣暴走問題吧@@。博士也因此離她遠去,EVE頓時失去需要的人因此對不在在的 小女孩更加依賴,EVE聲稱整個城市只剩下那小女孩需要她了,在走向小女孩的過程中EVE不慎摔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麥 格麗森路上撿到小貓後一直帶在身上,但卻在找到EVE時從貓的口裡吐出龐然大物地boomer crusherXD,這在說路上的東西別亂撿嗎lol。這起連續案件在麥格麗森獨力幹掉兇手後是告一段落了,但犯人的動機並沒有說得很清楚,很可能和第三 段那個首相參選人的集團有關,可惜地是限於篇幅還是沒下文了。

另外感覺很機車的是小女孩到底是誰沒人知道,從何而來也沒說清楚;或許EVE的博士知道,但他也把很愛他的EVE留下來了,無情的傢伙。雖然本集主線還蠻清楚地,但沒交待這個有點可惜._.

Episode 3: Knights of a roundtable
起 因於巴茲的上司高橋失踨而展開的調查,這兒可以發現原來二人同年紀,看來保養得好不好差很多。巴茲曾經寫過一篇有關都市破壞的研究-多米諾效應爆破系統, 利用檢測器無法探測的材質P3炸藥在瞬間全市電力加熱後産生的大規模爆炸被Sorime給相中了,巴茲因此被選成是替死鬼。還將殺了麥亞茲和安琪的罪過丟 給他,第一時間將消息丟出給媒體和normal police。
Photobucket
branch 會成立主因是巴茲在妻子被狂暴人造人殺死後,在AD特警混不下去的狀況下,老朋友高橋決定支持巴茲想法另開branch區別於AD特警之外。但幾年後巴茲 他又誤認一名小女孩為爆走的BOOMER而開槍造成過失死亡,為了掩護好友高橋在私底下其實很努力。高橋幫助巴茲成立branch之餘也不是佛心來的,為 了支持當時相當信服的議員sorime的革命而決定成為他的助力於branch中努力地幹著,但後來發現sorime變質時已來不及,前二段裡其實算是高 橋利用手下人力幫sorime擦屁股,這種事不順心意又臭又髒難怪高橋想收手,可惜還是來不及了。

高橋死前與sorime談判時,sorime行為相當誇張,在衆人面前與一個女性化人造人交媾後射爆她的頭、接著打穿一旁站著的狂熱信徒腳,聲稱人和人造 人的不同之處-會感到痛苦等等,而人造人這種抺去強弱分別的詭異存是必需抺殺的,最後才賞了高橋一顆子彈讓領便當。照高橋和sorime的談話與那張桌上 新型藥物來看第一集釋出的特製藥品、第二集的 boomer crusher等,都是sorime操控的反boomer恐怖組織的幹得好事。
Photobucket
權力使人腐化,像sorime這種打著說出人民心聲的政客不知見過多少個了。由傳媒看到的sorime 相當親切有禮,他說得話動聽感人,表裡不實的程度也著實是夠嚇人的!例句:【人 為何而漂亮?為什麼人可以以領袖身份統治字宙?因為他們能感受到疼痛(說完射了信徒一腳還叫她站起來),正是這樣我們才能竭盡全力的去達到我們的目標。而 強者能如他們所願的擁有統治的特權,弱者則依靠服從強者而得到精神上的惀悅,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我所所要做的是除去我們的時代裡多餘的東西】『你是笨蛋啊?他們只是機器而已我從未為他們考慮過,但是當我那樣說的時候,會有一座山那麼多的老人和小孩,為我捨棄金錢連命都可以不要,我要的只是力量啊!傻瓜!

最後巴茲和麥格麗森二人一起射死他,倒還挺大快人心的,這種設計到令人憎恨的惡角,某些地方來說設計地相當不錯。麥格麗森將為了保護她而死亡的金保金械手丟到屍體上後說的那句『boomer是為了保護人類而存在的!』。我想這才是人造人設計的目的,當然後果和可能産生的慘劇與AD police系列展現出來的東西不會少到那去,這何嘗不是把雙面刃,有此戰果毫不意外XD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嘴炮████████
大 致上還不錯,血腥、殺必死和沈悶的人機主題下發揮得很好。只是故事橫跨了好幾年但劇中人物的長相一點都沒變有點怪怪的._.。和相關的AD特警作品差不 多,主要問題依舊在於人類面對人造人的態度要如何才能取得平衡;而科技製造者Genom的技術還是一樣好,仿真的人類boomer和正常人差異性越來越 小。科技一直發展下去,人類義體化和人造人與真人差異縮小的問題就有可能發生,但這事還是會繼續下去,我想就算有艾西莫夫那種安全性的三大理論前提下,異 變造成的危險和人類的不適應未來還是會持續地産生困擾。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想法只要存在就很難有更好的結局,向下沈淪的可能性永遠只會更高而已。Xmen、darker than black、Armitage III Poly-Matrix等作品的探討也不少,不過還是一樣沒留下良好的解決方法。
████████相關連結████████
http://www.mania.com/parasite-dolls_article_76489.html
http://www.anime-source.com/banzai/modules.php?name=Content&pa=showpage&pid=798
http://www.animenfo.com/animetitle,1228,qjoqrr,parasite_dolls.html
http://www.cyberpunkreview.com/movie/decade/2000-current/parasite-dol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