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ランドロック████████
staff
Director:松村康弘
Script: ORCA
Music: 松尾早人
Original Character Design:士郎正宗(其實只能算協力,畫封面罷了XD)
Character Design:中澤一登、坂田誠二
Art director:脇威志
Animation director:中澤一登、松山光樹、青木哲朗

cast

Agahali:緒方惠美
Ansa:天野由梨
Ruda:柏倉つとむ
Zanark:郷里大輔
Bork: 長島雄一
Nosaku:島田敏

song
風の墓標 OVA『LAND LOCK』主題歌
作詞:緒方恵美
作曲・編曲:松尾早人
████████預設████████
因為OVA長度的關係很多東東都被壓縮,看起來有點不太完整,但短短二集裡ruda他與agahali二人的關係轉變了好幾次。生死與共的二人從仇視到諒解到相愛,算是描寫得蠻有趣的地方。

part a
agahali執行zanark的命令到了主角ruda的村莊將他的繼父給殺害後,準備將ruda和ansa二人逮捕回移動要塞裡,但遭到憤怒的ruda使用風的力量喚起巨人的手對對抗她,任務也此失敗。

agahali在看到ansa背上那個像『ふ』的文字後開始對zanark産生懷疑,因此之後雖然聽命zanark捉住ansa、ruda與一名倒楣的科學家回要塞準備處決,由ansa口中得知二人其實是失散多年的
親 姐妹lol,agahali的確是殺了親生父親。agahali最後決定處刑前將二人放走,然後跑去和zanark釘孤枝,當然下場是踹狗一樣地被踢出浮 空的移動要塞。這時主角ruda適時地大顯神威,運用風的力量將agahali給救了上來,不過這橋段在好多地方都看過,eureka seven、macross、macross frontier。殺父仇人的怨恨在二人彼此互救互助的狀況下己避開了相互殘殺的慘劇,原諒的想法也開始在ruda心中萌生。


part b
衆人在逃亡的路上被zanark派出的追擊部隊給打爆,ruda和agahali二人意外地掉落海中,餘下人士被帶回要塞內部等候處決。劫後餘生的二人在孤島上醒來後,agahali對於ruda願意幫她準備食物還不想殺她的行為很感動,好感度也再次上升。

過 了幾天後ruda和agahali二人在zanark部隊追擊和炸彈攻擊下,意外地進入一處神殿(大概是像神根島那種遺跡)然後開啓了傳送門,將二人送回 故鄉;剩下的衆人於ruda故鄉逃亡時為了斷後一個愛上agahali的部下bork領了便當,悲情之餘好人的味道又濃又厚。在ruda故鄉神殿中的 zanark已擁有了二股力量的神力,藉由收養的agahali取得了藍眼,再由後來搶來的ruda得到紅眼。zanark喚起了巨人後離新世界的神只差 一步時,世界未日的慘劇因ansa藍眼的覺醒而遭到破壞;當做解說魔人的科學家nosaku指出當紅眼與藍眼相遇時可能會喚醒擁有風的力量地破壞的巨人, 而當第三個人擁有藍眼的人存在下,平衡的循環將會出現維持和平,zanark則因此力量潰散連灰都不剩。檢視剩下狀況後,科學家發現三人的異色眼睛都已消 除代表使命結束,他欣慰地表示接下來可以安靜地過日子了。ansa跑去幫忙科學家做實驗;而agahali而則留在ruda身邊,一開始ruda被她拳打 腳踢也值得了,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預設████████
ansa



agahali



由風的力量喚醒的巨人及剩下的事後遺趾


這片裡設計最屌的移動要塞,造型酷似音符


大魔頭將得到的二股力量插入眼中合而為一後,最後被打得潰不成形而形神均滅



雜魚

████████預設████████
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