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簡介████████
 大地震後的東京滿目瘡痍,人造人「BOOMER」,將廢墟重建為新東京市。但部分人造人開始失去控制,四處是犯罪。為了解決這一問題,政府專門成立了 「ADVANCE POLICE」部門,簡稱「A.D.POLICE」。
████████詳細希望████████
File 1 "The Phantom Woman" "Maboroshi no Onna" (幻の女)
一開始有段女boomer與leon對打的戲碼,不只香豔刺激更令人冷汗直流,以前看的時候覺得怪恐怖的。配合一開始女boomer的台詞,印象更加深刻了。

you are trembling !
are you gonna shoot me?
you got what it takes
you are disorderd cop
not lady police pig
i don't think they got the guts
so first time i gonna fuck you
then i kill you 」
「I'm still not dead」
「still not dead」
故 事一開始述敍AD特警的菜鳥leon在進隊前曾被一名暴走的女性化boomer給襲擊,持槍射倒她的leon並不知道這個boomer之後進入研究室再次 被解體做為研究暴走的原因。之後leon與他的隊長gina追查連續boomer暴走原因時發現,這些人造人是原本已被分解廢置的狂暴boomer,其後 被非法重新啓動再次利用。其中之一就是當時襲擊leon的,這女性化的人造人仍舊存在著於實驗室被解體分柝和被leon射倒的記憶,擁有過往的這段記憶的 痛苦令她無法承受,她剩下的唯一心願是死在leon手上。最後leon快被解決前看著像要親他又像要殺他的boomer被隊長爆頭,回想後的leon覺得 一手創造這些東西與這個城市是製造整起意外的元兇。

看完感覺AD特警存在的理由有點像感冒藥一樣只能治標而無法治本,這種無力感對於作為 感冒藥效用不大的AD特警來說就更加諷刺了,光忙著眼前的暴走事件就沒完沒了了,這等人道關懷和解決問題的方法都不是他們能辦到的。這一段不到三十分鐘的 故事不只深沈,驚慄與香豔刺激使查緝過程變得很值得一看再看。

女boomer前後二次分別被leon、gina射殺的擷圖,地上那個耳環的掉落代表她又一次解脫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File 2
"The Ripper" "Za Rippaa" (ザ・リッパー)
一 名正常女警調查連續殺人犯事件時,發現犯人均被開膛剖肚。此後對一名女性科學家列為關係者深入追查,後來才了解女科學家為了工作上職位的競爭與不甘心身為 女姓而被排除在考慮名單而被迫進行身體改造義體化,最後雖然職場成功了但心靈上卻變得空虛,那致命的一擊可能是她在職場成功與嫁人後,丈夫不忠時的辯解台 詞:「正常的女人比你這全身改造的怪物來得令人有感覺!」。女科學家 向女警訴說前因後果後,不斷跳針地說自己是正常的女人後被隨後趕來的AD特警追捕,逃亡過程中意外死亡。結尾時轉到女警那兒,這時女警為了右眼的問體而決 定進行義體手術時,心中道出了心痛的台詞『the pain vanished ,But i had paid the price,I give up a part of my humanity!

女科學家殺人時猙獰的模樣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File 3
"The Man Who Bites His Tongue" "Shita o Kamu Otoko" (舌を噛む男)
AD 特警中的一名警員billy在某次追捕瘋狂的boomer時,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其後為了活下去,被利用作為科技實驗白老鼠,全身上下未被義體化的部份只 剩大腦和舌頭,billy為了感受自己還是人類的方法只剩下咬自己的舌頭來辨認。之後在意識作崇和精神承受不了的狀況下開始濫用藥物,利用針頭注射進舌頭 來感受獲得舒坦的結果來麻醉自己無法接自己是否還是人類的問題。上癮的後果與自我否定的內心焦慮令他最後還是暴走了,最後要求還是人類時的前女友gina 給他一槍上路。

billy還是人類時至變成只有舌頭有感覺後,維護他的女科學家為了保住論文研究而不惜色誘他卻起不了反應的淒慘狀況。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二、三這二部份感覺有點像已前看到的這句話,成功的人開始在乎自己失去了什麼,失敗的人無法瞭解自己己經擁有了什麼。
████████預設████████
這 作品在別地方看分類好像都放在cyberpunk裡,當時還有蠻多類似的硬派科幻作品像genocyber、cyber city oedo 808、Bubblegum Crisis等等,除了血腥暴力外,充滿想像力的未來世界描述與不變的人性向下沈淪使得作品到現在看來依舊不會過時,前陣子看的銀翼殺手blade runner也是類似討論,但那片最後一段對戰的部份有點瞎,好在人造人在死前那段話令整個故事深刻許多XD。雖然那片福伯和人造人正妹跑了,但人與AI 之間界限此後仍然不斷地被探討著,在科學家真地瞭人腦運作過程前,靈魂和人心的故事就不會少到那去;地雷震最後飯田響也那句人的心到底在那?一直在我腦中 存在著。
PhotobucketPhotobucket
████████相關連結████████
http://hkari.cuhkacs.org/wordpress/index.php?p=216
http://www.mania.com/reviews/ad-police_article_76416.html

http://www.dvdtimes.co.uk/content.php?contentid=124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