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出處████████

『GENIUS PARTY』福島敦子(森本晃司之妻)

『上海大竜』河森正治(創聖機械天使/創聖のアクセリオン)

『デスティック・フォー』木村真二(惡童當街/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ドアチャイム』福山庸治(臥夢螺館).首次跨足動畫版製作

『LIMIT CYCLE』二村秀樹(JOJO冒險野郎第3部~Stardust Crusaders~)

『夢みるキカイ』湯浅政明(獸爪/ケモノヅメ)

『BABY BLUE』渡辺信一郎(琉球武士瘋雲錄/SAMURAI CHAMPLOO)

████████不入流嘴炮████████
GENIUS PARTY
嗚,還蠻有趣的,配輕鬆的節拍和畫面創作的想像力很搭。不錯~

上海大竜
突然以上海為背景,主角還是個流鼻水的小鬼靠著他奇怪的想像力拿起高科技産品筆下的生物一個個有了生命,不過造型很囧。感覺要這些畫精準圖樣的原畫或動畫師來畫應該不容易,最後的那頭龍也是...很沒有威嚴lol。算是給小孩子想像空間的作品~大概

デスティック・フォー
完全聽不懂它在說什麼,從火星來的吧。畫面和背景有種歐美作品的fu,持平的作品。

ドアチャイム
這故事還蠻好玩的,有點像靈魂出竅又有點像世界上有二個自己。手法雖然沒有今敏那麼花俏,現實和虛構的感覺有做出來。最後這男鞋生看到狀況又回覆平靜時,似乎安心了一下。畢竟沒人希望自己被其它人取代吧。

LIMIT CYCLE
做人莫裝B,裝B遭雷劈。感覺像押井守那種自我辯證的故事,可能過往看太多類似的作品後,對這類的很排斥,直覺超難看。

夢みるキカイ
也是很有想像力的故事,當大人離開後。小孩開始鬧事出包,小鬼和它愉快的伙伴在旅行的過程中經歷許多生死,不知它有沒有體驗到~。最後大人回來後又歸於平靜,算蠻有趣的。

████████Baby blue████████
Photobucket
雖 然還是幼馴染的情節發展,不過不像後宮類作品或新海誠那樣愛得死去活來。有種過往煙消雲散的感覺,男主角在故事一開始找她出來可能是想在搬家前將心思傳達 給對方,雖然這一切可以歸究於他自己覺醒太慢的可能XD。男主角那種有氣無力的聲線有可能和他的個性符合,就這樣蹉跎了事後才發女主角已愛上三年級的學長 還正在交往。他道出知道她在交往時,女主角哽咽的話語就更令人鼻酸了,這邊真地配地很不錯感覺上女主角都快哭出來了。男主角坐火車離開時發現女主角在路過 之處放煙火時那種感動令人銘記於心,配合那個看起來像當機的慢動作鏡頭和蕭邦的離別曲,這一刻似乎有種釋懷的感覺。雖然沒談過戀愛可能會想錯,但這男的以 後的人生對她的記憶應該不會只有悔不當初的的痛苦吧XD

以往看的作品可能不夠多,總覺得新海誠的有瓊瑤那種自虐式的感覺;後宮的又太便直YY主角,週遭一堆有超正幼馴染的下場都是別人的,所以也起不了共鳴。這個算是看完後印象最好又最深刻的,平靜地渡過後將來也許會有更好的選擇._.

看太多渡邊動作型的作品了,畫面、音樂、故事的結合令人覺地有機會成為新一代的代表性監督,這回的校園青春劇場也很成功,不曉得他下次會玩出什麼東西....
████████再次嘴炮████████
以 前OVA很多作品是多人合力創的,像大友克洋那個經典的memory、neo tokyo、押井和望月的Twilight Q 等,感覺都蠻有特色的。近期看的到類似作品就少多了,也許和整個産業的萎縮有關,反而是matrix、batman這二部外資作品裡有很多日本人做監督導 出不少好故事。記得今年好像渡邊又有一個相似的計劃,希望之後有機會能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