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主題████████
Director
1. Have I Got a Story for You『俺たちのスゴい話』 制作:STUDIO4℃ 監督:西見 祥示郎
2. Crossfire『クロスファイア』 制作:プロダクション I.G 監督:東出 太
3. Field Test『フィールドテスト』 制作:プロダクション I.G 監督:モリヲカヒロシ 
4. In Darkness Dwells『闇の中で』 制作:マッドハウス、監督:青木 康浩
5. Working Through Pain『克服できない痛み』 制作:STUDIO4℃ 監督:窪岡 俊之 
6. Deadshot『デッドショット』 制作:マッドハウス
writers
Brian Azzarello
screenplay (segment "Working Through Pain")
Alan Burnett
screenplay (segment "Deadshot")
Jordan Goldberg
story and screenplay (segment "Field Test")
David S. Goyer
screenplay (segment "In Darkness Dwells")
Bob Kane
Batman characters
Josh Olson
screenplay (segment "Have I Got a Story For You")
Greg Rucka
screenplay (segment "Crossfire")
████████詳細希望████████
1.Have I Got a Story for You
講 述三個小孩向另一名同伴說明遲到的理由,因為他們都看到杯麵了!不過三人都加油添酷讓人覺得似乎在打嘴炮一樣。第一個胖子看到在碼頭展開格鬥戰的杯麵可以 遁地、第二個女孩在街道看到的杯麵像大蝙蝠一樣長了翅膀地振翅高飛,將歹徒痛扁一頓(中間還加料用爪子砍了壞蛋的頭)、第三個則是在高樓大厦頂遇到同一個 歹徒準備行搶的過程,杯麵-這回變鋼鐵人了。也是馬上就前來對付歹徒(這小鬼還加料自己很有種地嗆歹徒你不敢開槍)。不過對都沒看到的第四個人來說還是很 羨慕,接下來歹徒好死不死又跑到他們聊天的地方,放了煙霧彈準備偷襲杯麵(現實形象是身上一堆傷還有點中年肥腫XD),螳蜋捕蟬黃雀在後第四個人從後面給 了歹徒一紀悶棍。杯麵向他致謝還說欠他一次人情;比照之下其它三人躲在遠處嚇到不敢出來,直到人都走了才出來問剛才發生了什麼事。前面說得像身歷其境一 樣,可信度就更加令人難以相信了。不過大致上應該是先大樓頂->街頭混戰->碼頭邊->玩滑板的地方。
形象雖然都不儘相同,但滿足了每個人渴望見到英雄和嘴炮的精神。八卦的由來也是因此産生的吧,人人愛打嘴炮。
Photobucket

2.Crossfire
這故事比較不怎麼吸引人,主要是二名警察將壞蛋送往監嶽島後,偶遇義大利和俄羅斯幫派間的衝突,不過蝙蝠俠人站在火裡緊盯著持槍頂著人質的嫌犯時,四周飄著著火焰、火花和熊熊大火裡的蝙蝠俠給犯人帶來恐懼感相當強大,可以感受嫌犯那種挫咧彈的感覺。

這一畫面當時看時清楚體驗何謂蝙蝠俠會給罪犯帶來恐懼,表現得不錯。
Photobucket

3.Field test
韋 恩企業意外地發現了一種可以擋子彈的儀器,啓因於毀掉的人造衛星中的某樣東西可以産生電磁脈衝波針對聲波做出回饋可以使金屬製物品浮空(技術人員試驗給杯 麵看時)後來改裝成防彈AT力場,更好更強大。不過在擺平義大利和俄羅斯幫派衝突時,流彈令歹徒嚴重失血,令杯麵重新考量這項物品的價值。杯麵自己願意為 了維持高譚市和平而拿自己生命做睹注,但他不希望令別人陷於危機,這是何等偉大的情操啊XD,雖然有一大部份原因個人覺得可能來自幼失去雙親的可能性而不 願令其它人一樣失去親人。『
I'm willing to put my life on the line to do what I have to. But it has to be mine, no one else's.

這個臉長得像奶油小生和面具像科學小飛俠的模樣大概很多人都看不太習慣吧@@
Photobucket

4.In Darkness Dwells
杯 麵調查一個曾被稻草人精神病院關起來的壞蛋逃進地下道後的問題,市民流傳這人是怪物、蜥蜴人、鱷魚之類的。更在尋找時遇到稻草人遺留下來的信衆將幫助下水 流民的主教監禁準備屠宰的過程,順手將二案件一起解決。這段比較好玩的是流民問杯麵當他飛在城市上空往下看時有什麼感受,杯麵回了it looks dirty。還有另一段杯麵在受傷後不以為意道出work with pain,點出了下一段故事出來。
Photobucket

5.Working through pain
這 邊一開始看始來超痛的,為了防止失血過多杯麵自行燒焦了皮膚,記得第一次有感覺得是藍波在處理傷口時用子彈火藥一口氣到在貫穿的肉體部份後點燃、第二次是 鋼煉裡大佐用火焰大規模地燒了他自己的左腹止血。由他在燒完後那表情由痛爆到變成像打了毒品一樣的表情不到幾秒可以看出他在印度女人卡珊德拉那兒學來的知 識很有用。雖然最後顯然卡珊德拉認為自己並沒幫到杯麵,因為他還未放棄復仇、與對抗槍技時使用的暴力,帶來後續一連串的暴力使得杯麵向下沈淪。照她的看法 是平靜地看待一切,仇視的人得到預期的反應到無趣後自然會離開,只是這樣的做法和杯麵希望將罪犯繩之以法的觀念有太多的衝突了,僅僅獨善其身的做法並不是 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有點在秀技術的畫面但很不搭,和其它畫面比起來好像放錯邊一樣。不過右上的樹和地上的樹葉搖曳感有做出來,算是有待改進地方。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杯麵聽到阿福說give me a hand時回答的i can't 令人覺得正如卡珊德拉所說的杯麵越陷越深,連他自身的能力也無法阻止他向下沈淪。
Photobucket

6.Deadshot
杯 麵由第五段那兒找到的槍枝查到一連串的暗殺事件(Rober Conner、Teresa Williams、Mayor Manning)與殺手deadshot、俄羅斯黑幫、企業家朗奴。馬歇爾(第三段高爾夫球場時出現的傢伙,還貓哭耗子假慈悲地說Teresa Williams死於她所辯護的壞蛋手下很可憐)。最終杯麵阻止了這些人,並與內心對於槍枝的戒慎恐懼取得了進一步的平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邊那憤怒的表情主要是因deadshot被捕後求饒的理由是他只是做自己的工作,好像忘了自己幹殺人這檔事的罪過一樣,杯麵給他上了一課還用被他射殺的右手。
Photobucket
████████預設████████
這個在POPGO的原帖不見了,後來去找時已經不見了,囧。

女人的處世哲學像個苦行僧,不去爭鬥忍受痛苦,肉體跟心靈都達成平靜;而布魯斯骨子裡有戰鬥復仇的慾望,對此女人無能為力,這點片子裡表現的比較清楚

布魯斯的內心痛苦源自童年父母被槍殺,本人也是不用槍的。五段結尾那堆槍的出現其實在第六段DEADSHOT裡說的很明白,管家阿福抱出一堆槍械那段有段台詞:這些全代表著悲劇,我甚至不知道你能否承受。

五段落著重表現的是BATMAN的「痛苦」,象徵的成分比較多。受傷的布魯斯艱難的爬出下水道,穿插倒敘著一段帶寓意的早期學藝的回憶(2者的主題都是明確的),表達上顯得比較內斂。

看了一遍後的粗淺想法:布魯斯學到的是克制痛苦的方法,但他真正想學的是擺脫痛苦的方法,他做不到,因為布魯斯本身就是痛苦之源,最後他無法放手的槍代表的就是產生痛苦的源頭。
████████預設████████
http://www.douban.com/subject/12918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