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Photobucket
████████預設████████
  • 原作・總監督・Story Board
  • 井荻麟名義『スターライト・シャワー』(ENDING)、『傷ついたジェラシー』(挿入歌)

暨《丹拜因》後,富野以培育新人後進為主要目標的作品。一反一般為導演主導的體制,除了將重心放在製作陣多以二十多歲的人員所構成,其中最核心的人物便是當時的新銳設計師永野護。 在本作,永野雖只掛名人物設定和機械設定(即使如此,兩者同時兼任在動畫中也是相當少見),但實際上卻承繼富野的故事大綱,而兼負整個世界觀的設定。在這 種製作體制下所建構的本作,在前半以主角達巴的成長輔以輕快的節奏和愛情喜劇的色彩,獲得不少支持;但後半風格的轉變、設定與故事之間的乖離卻逐漸使得愛 好者離去,因此也使得本作的評價一般劣於富野其他作品。儘管如此,永野在本作所展現的機械結構及多項設計,對於後世有著許多影響;而永野在本作故事背後龐 大的史觀及設定,也在富野的允諾下,幾乎完全保留下來,並發展出日後其代表作五星物語

本作為富野和湖川友謙的最後一次合作,在次年的《Z 鋼彈》後,兩人便各自發展,沒有再共處事過。另外,本作總共54話,是富野所有作品中最長的一部。


【STAFF】
企划:日本SUNRISE
原案:矢立肇
原作:富野由悠季
总监督:富野由悠季
Series构成:渡边自由
Animation Director:湖川友谦
Character Design:永野护
脚本:渡边自由、富田佑弘、渡边麻美、河原よしえ、大野木宽
作画监督:北爪宏幸、大森英敏、金山明博•其他
演出:井内秀治、今川泰宏、川手浩次•其他
音乐:若草惠
摄影监督:齐藤秋男
录音监督:藤野贞义
总监督:富野由悠季
制作人:森山泾、大西邦明、中川宏德
制作:名古屋TV、创通工、日本SUNRISE

【CAST】
Daba Myroad ダバ・マイロード:平松広和
Fanneria Amu ファンネリア・アム:本多知恵子
Mirao Kyao ミラウー・キャオ:大塚芳忠
Lillith Fuau リリス・ファウ:川村万梨阿
Gaw Ha Leccee ガウ・ハ・レッシイ:川村万梨
Oldna Poseidal ミヤマ・リーリン:岛津冴子
Gavlet Gablae ギャブレット・ギャブレー:速水奨
Kuwasan Olibee クワサン・オリビー:木下由美
Photobucket
【人物介紹】
Photobucket
Daba Myroad ダバ・マイロード 本故事的主角,雅瑪王族的後裔,本名卡蒙‧麥羅德,個性認真,偶爾卻也有驚人之舉的人,從養父得知自己的身世後便帶著雅瑪國王專用的HM( heavy metal )—L-GAIM尋求復興雅瑪一族的機會。

Mirao Kyao ミラウー・キャオ主角的夥伴,有點好色,大而化之的性格,算是故事中的搞笑角色,在梅脩‧梅克(博士?)出現之前負責了大部分的機械維修。

Lillith Fuau リリス・ファウ妖精,因為人類使用原子彈使她失去族人,喜歡作衣服,本來在馬戲團招攬生意的她,透過達巴的協助重返自由後,幫達巴開L-GAIM,以捉弄蓋佈雷為樂。

Fanneria Amu ファンネリア・アム第一女主角?女盜賊,對達巴一見鍾情,之後就黏著達巴不放,與後來加入的蕾西兩人常常為了達巴爭風吃醋,不過達巴本人似乎裝作沒看見。

Gaw Ha Leccee ガウ・ハ・レッシイ原正規軍十三人眾中的一員,之後倒戈投向達巴的懷抱,但是因為身份敏感,經常被同伴懷疑,一方面又被從前的同事追殺,同樣身為十三人眾的父親也是立場尷尬。

Gavlet Gablae ギャブレット・ギャブレー達巴永遠的敵手、十三人眾的(附贈品),本作中最受到觀眾歡迎的人物,天生是塊吃白食的料,有根性、有熱血,一直到了故事的尾聲才與達巴並肩作戰。

【作品解析】
《重 戰機》嚴格來說是一部富野悠由季風格的作品:亡國王子為打倒魔君而戰。《Gundam》後,經過一連幾套較悲哀動畫故事,《重戰機》算是半帶輕鬆的作品。 故事劇情推進較慢,而且流於公式化。這個作品最為FANS們震驚的是,從人物到機械,幾乎全部是由當時幾乎無名的永野護獨自設計完成的。初出茅廬的永野護 曾擔任『銀河漂流』的客席機械設定。後來被富野由悠季在人才搜索時發現,並且大力提拔他參與『L-GAIM』的製作。

【內容介紹】
重 戰機的原作者及總監督為富野由悠季,永野護負責人物及機械等各項設計。作畫監督(相等於動畫原畫美術總監,負責修正及統一各動畫師不同畫風)陣容是當時較 好的,有大森英敏、金山明博、谷口守泰、北爪宏幸等等。演出(相當於編導)者陣容中有今川泰宏。放映完結後,1987年推出3集 OVA(錄影帶動畫)版本。故事講述亡國王子達巴.麥洛德為追尋身世加入潘塔歌娜太陽系的反叛軍,對抗神秘暴君歐朵拉。與青梅竹馬女孩艾莉亞、好友喬米路 及小精靈柯莉絲,駕駛巨大機械人「凱亞姆」闖江湖。

【故事概要】
二重太陽桑茲照耀下的太陽系、彭塔科納世界。在其中的行星科阿姆 上面,達巴(Daba Myroad)和基歐(Mirao Kyao)這兩個有志青年離開了自己的故鄉。二人前後遇上了女盜賊阿穆(Fanneria Amu)和米拉利族的莉莉斯(Lillith Fuau)、宿敵加佈雷(Gavlet Gablae)、蕾茜(Gaw Ha Leccee)等等一系列的人,一邊也與彭塔科納世界的支配者波賽達爾(Poseidal)戰鬥而加入了反亂軍。作為被波賽達爾滅族了的雅曼王朝後繼者達 巴來說,這也是復仇之戰。但是,他們後來卻發覺波賽達爾似乎只是把這場戰爭視為獨裁的道具而已....

PS:本作品人設 永野護和本作品聲優 川村万梨後來結婚
████████預設████████
這 是富野老頭在聖戰士丹拜因完成後,提拔新人後進作出的作品。現在來看還是有種古早味,像使用類似star war的光劍...。整部長度快五十幾集,不功不過的作品,到後面幾集就比較有Z鋼彈的feel了。當Gavlet Gablae由於Kuwasan Olibee(daba的妹妹)被上層押走後,愛上她的Gavlet Gablae被迫和daba開打後結局慢慢出現。而Gavlet Gablae的愛好美色(漁色性起 見獵心喜?)的性格變得相當專一,恢複了出場時那種聰明有想法的模樣,雖然中途曾被轉職成丑角提供觀衆笑料。

Leccee 和Amu二人爭奪daba的片段,作品裡發生太多次了。由於Leccee由敵軍叛逃來daba這的,常因這點而備受排擠,幸好她的戰鬥能力和戰場反應判斷 令她開始慢慢站穏腳步;Amu則因平时親切和搞笑的關係在後頭因戰鬥方面的差距和Leccee成了拉鉅戰。這大概是提供劇情發展的好題材吧~,雖然看到後 面有點膩了。
Photobucket

Daba的個性則是那種超正向的主角,不喜歡濫殺又有領袖魅力。身世突顯後就一舉成為反抗軍主導人物,面對死亡軍火商人想趁機二邊都撈的想法也相當厭惡。沒什麼好挑剔的,只是也不怎麼有特色就是了,畢竟太常見了-這種打怪升級泡妹的人生大贏家。
████████預設████████
Photobucket
這 作品有點過於四平八穏,看完並沒有什麼特別感想。不過最後daba二人都沒選的結局有感到外到,算是poseidal的詛咒持續對王朝後人的影響。 Leccee最後在目送愛人離去後才道出daba最後選擇照顧變成痴呆像人偶一般的妹妹來過完他的一生,做為開創新局面的革命領導人來說還蠻淒慘的。但這 邊轉得有點太硬了,前面什麼也沒有表示結尾卻這麼亂來-辜負了二個紅顏知己,從老妹愛人身邊一把奪走,該說導演惡搞嗎lol。不過這片沒有富野老頭前期人 物死光光的惡習,害期待很久的我有點小失落XD
Photobucket
████████預設████████
平白無奇的回憶畫面因為加了ED2的音樂變得很摧淚,daba與他妹妹小時候的回憶變得很感人。前頭第二十四集尾時也是一樣,daba之前因傷人而遭人子女復仇,這女孩在最後瞭到daba不想傷他的用心,開始響起鮎川麻彌的傷ついたジェラシー,這首歌超好聽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Leccee離開daba身邊運用自己實力在一旁輔助他時,一身穿著蠻亮眼的。
Photobucket
Lillis老家被人類用原子彈毀掉前的爆炸瞬間。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oseidal 女王原本是Mian和full flat一起愛上死亡商人Amandara Kamandara,而因為愛的關係。二人甘於被他利用做為傀儡。Amandara Kamandara將Mian搖身一變成為Poseidal女王,將full flat安插其它職位監控情狀。但長時間的歲月過去,full flat對Amandara Kamandara那傷透人心的野心家想法感到絕望,畢竟他身上已不存在對mian或自己的愛,最後開始反抗。full flat在設法喚醒mian意識後死了,mian則在Amandara Kamandara與daba對決過程中,停止生化能量設備阻止Amandara Kamandara持續變強,也因而失去了維持生命的機關,瞬間老死。而Amandara Kamandara也在與daba中死亡,結束一連串的事件。
Photobucket
年輕時的Amandara Kamandara
Photobucket
被控制後的mian
Photobucket
Amandara Kamandara和full flat
Photobucket
喚醒mian時的full flat
Photobucket
Amandara Kamandara在身後控制mian掌控poseidal帝國
Photobucket
████████預設████████
http://en.wikipedia.org/wiki/Heavy_Metal_L-Gai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