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簡介████████
維基介紹
地球聯邦軍經歷多場戰役上令戰力大大削減,而且地球聯邦軍內部高層在一年戰爭後開始腐敗,使腐敗風氣一直維持下去,加上戰爭令到地球受到嚴重的污染,使人類開始慢慢遷移宇宙殖民地生活。
U.C.0140年,受到「殖民地主義」抬頭下,各宇宙殖民地為了確立自治權的權利,紛紛建立各自的勢力,這樣宇宙戰國時代正式爆發。其中Side2以女 政治家瑪麗亞·阿莫尼為首參政,在U.C.0150建立贊斯卡爾帝國,實行高壓政策壓制其它宇宙殖民地,以進行武力侵略,使宇宙殖民地的人民受到強烈的不 滿。之後U.C.0153贊斯卡爾帝國為了擴展勢力,地球侵略部隊「阿柏斯」對地球實行「斷頭台主義」。同時,為了抵抗贊斯卡爾帝國的侵略,由原屬地球聯 邦軍士兵和阿納海姆成員組成「神聖軍事同盟」的組織,在不同地方進行開發生產新型機動戰士-「V高達」去抵抗贊斯卡爾帝國的攻擊。
本故事主角胡索·艾賓在加薩里尼亞無意中偷取贊斯卡爾帝國的新型試作機動戰士,這樣胡索並捲入贊斯卡爾帝國與神聖軍事同盟的戰火中。

其它介紹
在 高達的歷史上,出現過許多年輕的優秀機師,他們都同樣擔負著重大的使命,面對著苛酷的戰鬥。15歲便成為V高達機師的少年胡蘇也不例外……宇宙世紀 0153年,胡索與他的戰友棗以珍子、夏珂蒂為首,全部由女孩組成的修拉克小隊一起,與克羅諾克爾等侵略者進行著不懈的對抗。而且,他們的努力,最終為這 個時代、為人類社會翻開了充滿希望的新一章。
████████預設████████

████████xXXXx████████
這 部的機械設定還蠻有變化性的,印象深刻的有幾隻如下。V鋼彈的光之翼之前也曾在麟光之翼的結尾裡看過類似的東西、敵方的終極兵器凱羅天使運用衆多超能力者 和主控人(前為瑪麗亞皇后後為她女兒莎蒂)試途用精神能力使地球上的人們退去鬥爭意識,但嚴重後果是人類可能因此沈眠一年而有死亡的危險。中途記得還有隻 很具特色的mobile armor長得像龍,還會放出似雲狀的擾亂物,看起來很像中國風格造型的龍。其它的機體多為合併型,有上下分件和核能戰機的也有敵方使用直昇機造型與下半 身組件的。

主角群的意識基本上都很傻很天真,大概看過富野作品裡最不喜歡的一部吧。胡說小弟到四十集後還是一樣,戰鬥時的迷惘過了允許程 度;而女主角莎蒂也是一直認為祈禱和談話可以化解一切誤會。男主角打到後二邊殺紅了眼時,看到敵人還抱持著不想殺人的念頭,因此而手軟誤事的場景太多了, 最後被卡迪珍娜捅的那一刀最令人無言。女主角總認為自己回敵人老巢以女王親生公主身份發言可以有影響力,進而多次任意從白色木馬裡跑去敵方,胡說小弟老媽 會命喪戰場原因歸根究底也在於她。

但這二人實際上都還是小鬼頭而已,連個青少年都不算,對於事物的看法純真也許可以原諒吧。卡迪珍娜做為 男主角的初戀大小姐,最後成了反派人士後,結局卻只是瞎了眼有點令人不平,被她用蘿蔔踢死的奧迪羅我覺得死得好冤。描寫成長的部份有點囧,過多的任性妄為 除了純真和善良外還是令整個組織的行動陷入危機。好在二人是主角,外卦開夠大場面才能撐下來,這部看了好幾次還是很不欣賞,最後的大魔頭竟是個想奪權卻實 力不怎麼樣的格諾古(瑪麗亞女皇的弟弟,莎蒂的叔叔)和瘋掉的女人卡迪珍娜,搞得一切只不過為了私人想法而做出整場鬧劇,感覺格局都變調了。
Photobucket
雖然後來也有謠言說富野作這作品後壓力過大,因為來自廣告商和電視台的干預過多令劇本雜亂成了失敗作,富野也因此退出了鋼彈的後續製作,接下來的G鋼以後就見不到他的影子。情有可原,但這劇情還是有點難以接受。
████████連結████████
維基V鋼彈

官網 http://www.gundam.channel.or.jp/program/_vg_tv.shtml
中文名 機動戰士V高達
日文名 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英文名 Mobile Suit V Gund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