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預設████████
《戰神》是一款 3D 動作冒險遊戲,玩家扮演斯巴達戰士 克雷多斯(Kratos),以其過人的身手,操控鎖鏈雙劍「渾沌之刃」與等身巨劍「月神之刃」等神力武器,來與各種墮入黑暗的怪物軍團們對抗。

   遊戲故事敘述發誓效忠戰神 阿瑞司(Ares)而得以從九死一生的困境中反敗為勝的克雷多斯,卻陷入了無盡的惡夢之中。後阿瑞司為了與奧林帕斯諸神對抗,聚集了黑暗大軍血洗了雅典 城,倒行逆施的瘋狂行徑使得人神共憤。為了贖罪,克雷多斯於是接受了象徵智慧與戰爭的女神 雅典娜 的命令,挺身對抗投靠阿瑞司的怪物軍團,為了出發打倒有恩於己的戰神阿瑞司,而踏上了爭戰的旅程。

  遊戲使用第三人稱視點來操作,有著 廣大細緻的場景,營造出壯闊有魄力的氣氛,每個場景都有著各樣的機關難題要靠玩家來解決,玩家所操控的角色將會有多 樣化的行動方式,包括游泳、攀登懸崖、吊索渡河、懸吊攀崖等。遊戲對於戰鬥描寫非常的真實血腥,主角將可以憑藉著自身的怪力或鋒利的武器,將敵人大卸八 塊,血肉橫飛。而在戰鬥的過程中,還會出現各種特殊行動的按鈕指示,玩家只要依照指示輸入按鈕,即可施展出各種不同的行動,讓戰鬥更為生動多變,也增添了 遊戲的變化性。
████████預設████████
很 值得一玩的遊戲,會令以往對遊戲的世界觀想法有所改變。像第一次看到推馬車時、獨力與衆多大BOSS、巨人對打的場景都讓人印象深刻。這遊戲更令人嘆為觀 止的是在宰殺特定怪物時的特殊動畫,玩家要配合畫面出現的隨機按鍵按或繞圈,因此這遊戲是看的人最爽,玩的人大部都在盯營幕XD。


一代最難的關卡在打Ares時二階拯救妻子那段,出現的怪有點多,最難模式基本上應該是無法過關的。而二代最難的則是在死亡迴廊那邊,怪物分配得很有趣,想打贏就要好好想想怎麼開箱補魔或血。

不過出了三套以後,只能說它的武器系統做爛掉了。主要武器鎖煉刀的用法在難度提升後,基本上除了抓、摔以外其它都不實際。因為這遊戲沒有所謂的動作取消 鍵,而且並不是按完就馬上動作。再加上打怪時,連小怪都是只要一出招系統就判定至動作結束為止不會被中斷、不會有硬直、但玩家不是,你放太爽話會被打爆, 而動作又不能取消。最後大家選擇就變成一代拿大刀、二代拿大槌、PSP拿拳套,鎖煉升級後的效益完全看不到,算是這款動作遊戲最大的致命傷。

不過那種浩大場景的臨場感與希臘神話的代入令整個故事有血有肉。主角作為一個扺抗衆神的人,由戰神Ares婊他開始,令他親手殺了自己妻子和女兒,身上那 副慘白的顏色其實是妻女的死灰黏著在他的身上,惡夢也開始如影隨行地存在;其後還被衆神使喚了快十年到處爭戰,直到戰神Ares揮軍攻打雅典時,才得到贖 罪的機會。結果雅典娜要求他幫忙的代價又被回婊了一次,雅典娜說你的罪行衆神願意饒恕,但你的惡夢不能終結@@,超機車的!最後在失望之餘而欲跳海自殺時 又再次被利用為代理戰神,只因這位子空掉,衆神不允許這樣的人物下場如此而連死亡的權利也被剝奪。二代就更慘了,宙斯設計拿來婊自己,而為了打倒巨人而將 神力注入後開始另一段復仇過程。幸好玩家操緃的主角又從地嶽爬了回來,帶著泰坦被積壓的憤怒向奧林匹斯山前進,雅典娜在二代結尾幫宙斯擋那一劍的效果並不 如預期的成功。結局就看三代要怎麼寫了,還蠻期待的。

一代被衆神婊掉後,二代想藉由泰坦來復仇的行為不知會不會又被背叛了,信任後的背叛這老梗用得好,故事還是會很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