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STAFF████████

████████CAST████████

座間祥(祥・座間)(配音:中原茂
身為地上人的主角,與家人同住在日本東京都武蔵野市東吉祥寺。18歳。被德雷克陣營由地上界召喚至拜斯頓・威爾,因為能操縱靈力戰士(以下簡稱 AB)DUNBINE而被稱為聖戦士。對於僅熱中於工作而冷落家庭的雙親極度反感,而相當熱衷於越野摩托車的賽事。在從越野摩托車的比賽場返家的途中,因 靈力道路開啟而被召喚至拜斯頓・威爾。
在續編OVA「New Story of Aura Battler DUNBINE」之中,則是在TV劇情約700年後的拜斯頓・威爾,以西翁・薩巴之名轉世重生。

馬貝爾・佛羅森(配音:土井美加
出身於美國德州達拉的大學生,老家在德州開設牧場。是讓座間祥離開德雷克陣營的主要原因,日後不但成為祥的戰鬥夥伴,更逐漸發展成戀人的關係。
比祥、托德等人更早被召喚至拜斯頓・威爾(可說是TV劇情時間點中,第一位成為聖戰士的地上人)。在座間祥等人被召喚至拜斯頓・威爾之時,已經看穿了德雷 克的陰謀而成為基普家陣營中的一員。原本雖然對尼.基普較為傾心,但因尼的心中早已有了莉姆露,隨著祥的加入陣營而感情逐漸轉移。另外在電視本篇中並未提 到,但是在PS版遊戲『聖戦士ダンバイン 聖戦士伝説』之中,對於如何從德雷克陣營中出走則有較為詳細的描寫。
在基普家是實力僅次於座間祥的聖戰士,因此經常被賦予新機型。從達納歐西、波森、波遜,幾乎都是開發完成後第一位搭乘的聖戰士。最後在座間祥換乘BILBINE之後,成為DUNBINE的主要駕駛員。

托德.基尼斯(配音:逢坂秀實
出身於美國波士頓、原本為空軍飛行員。年齢23歳。 與座間祥、德卡馬克同時被德雷克召喚到拜斯頓・威爾,而成為聖戦士。鏡這樣編入德雷克旗下,成為亞之國陣營的一員,與祥、馬貝爾等基普家陣營進行過多次的 戰鬥。因為身為空軍飛行員同僚的亞倫被召喚而來而自覺立場危險,因此獨自向座間祥挑戰,但是卻敗北機體大破、更因此受了重傷一時行蹤不明。
但在之後,卻成為與德雷克同盟的比秀特的部下出現,而繼續固執的向祥挑戰。最終決戦之前以萊涅克成功的巨大化,但卻被座間祥擊敗而死亡。
在劇情初期常被座間祥的座機玩弄於股掌之間,但在以克之國的聖戦士回到戰場之後靈力也大增,常常讓座間祥陷入苦戦。

巴恩.巴寧格斯(配音:速水獎
原本就侍奉德雷克的騎士,為剣術馬術的達人。在靈力戰士被開發出來之後,作為駕駛員的資質也非常優秀,是故事初期具有足夠靈力的少數非地上人駕駛員。雖然 精通武藝起對德雷克忠心耿耿,但是卻流於自信過剩且好大喜功,身為戰士的資質雖佳,但是作為一個前線指揮官卻嫌器量狹小且無能。
原本受到君王的極度信賴,讓其從事軍中許多重要的任務,但是在德雷克召喚了座間祥等地上人之後,其重要性也逐漸喪失,雖然一度打算成為德雷克的女婿以穩固其地位,在莉姆露心有所屬之下始終未能成功。之後更因戰略上的錯誤而被拔除指揮官職位,消失在故事之中。
在故事初期不但身為指揮官,搭乘的AB更都是當時最強的新銳機。是故事中始終是座間祥最初與最後的強敵。

黑騎士(配音:速水獎
以秀特.威朋的部屬之姿出場,戴著黑色假面、身穿黑色盔甲的騎士。表面上以「因為戰鬥而在臉上留下醜陋的傷痕」為由而戴上假面,實際上真面目就是一度失勢的巴恩.巴寧格斯,戴上面具僅是因為要掩飾過去失敗所造成的挫折。因為利害一致而成為秀特的私兵,等待東山再起的機會。

秀特.威朋(配音:田中正彥
出身於美國加州的地上人,28歳,為機器人工學的権威。因為意外事故而來到拜斯頓・威爾。幫助德雷克製造出運用靈力的強大戰爭機器,協助實現其野心。
但是實際上是打算坐收漁翁之利狡猾策士,有計畫的慢慢排除德雷克而讓自己成為支配者的野心家。
因為是製造出所有靈力機器,讓戰亂擴大至地上界的大罪人,因此被賦予「不會死」的命運,在之後的700年間成為追求「死」而在拜斯頓・威爾徘徊不去的亡霊。這段故事在OVA版「New Story of Aura Battler DUNBINE」有詳細的敘述。

恰姆(配音:川村萬梨阿
少數跟人類友好的「米」族妖精,在座間祥加入基普陣營之前就以打雜、傳令的任務於基普陣營工作。在祥加入後專任於DUNBINE的駕駛輔助工作,甚至為此自己打造了一身專用盔甲。
在最終決戰時為了警告席拉女王而離開BILBINE的駕駛艙,因此成為戰爭中唯一沒有被捲入淨化之中的人物。戰爭結束後被人類所救。

尼.基普(配音:安宅誠
為亞之國地方領主之一,羅姆・基普的兒子。在父母被德雷克所殺害後成為基普家當家、為了恢復拜斯頓・威爾以及亞之國的和平而與德雷克戰鬥。故事初期擔任靈力戰艦塞拉納的艦長,在賽拉納被撃沈後轉而搭乘靈力戰士(AB)參加戰鬥。
在劇情中相當受到女性的歡迎,但是卻始終心繫於德雷克的女兒莉姆露,甚至連作戰時都優先考慮莉姆露,而因此帶給同伴很大的困擾。並因此多次與祥對立,不過卻因此相互砥礪而一起成長。
在最終決戰時以自己的手討伐了德雷克,報了父母親的仇。但是卻受到德雷克軍三劍客的集中攻擊而機體大破,全身著火墜海而死。

席拉.拉巴納(配音:高橋美紀
那之國的女王,因為在風之壁為座間祥所救,因而將最新銳的AB BILBINE交付給他,自己也搭上靈力戰艦加入戰鬥。在最終決戰時以自己搭乘的靈力戰艦撞向敵方,並同時使出淨化之力將所有的靈力機器從地上界消滅。
根據幕後工作人員的說法,原本此一角色預定是設定為一老年男性。
席拉女王的形象是根據『羅馬假期』中的奧黛莉赫本所設計。

德雷克.魯夫特(配音:大木正司
與基普家原本都是亞之國的一介地方領主,故事中殺害了原本亞之國的國王,而自己登基為王。原本即抱著征服拜斯頓・威爾的野心,在得到秀特的幫助後開始召喚地上人為聖戰士,並積極開發靈力機器。在篡位以後與克之國結盟,開始侵略周邊的國家。
本身其實是個頗有氣度且冷靜、深思熟慮的君王,但其氣度並未能夠影響家人與部下。在敵軍砲火之下肉身掩護其妻子,極度疼愛女兒莉姆露,對於有功而戰死的托 德允諾將戰火不波及其故鄉波士頓,以及一眼就看穿黑騎士的真面目等,都可看出自身的品格與身為君王的氣度,且並不是個十惡不赦的人。但作為一個父親則是不 及格的,因此導致女兒莉姆露的出走以及妻子私通克之國的國王。
在最終決戰中被尼.奇普直接駕駛AB侵入靈力戰艦的艦橋,一刀兩斷而死。

莉姆露.魯夫特(配音:色川京子
德雷克.魯夫特之女,與尼.基普互相愛慕。曾經多次出走至基普陣營,並協助參加戰鬥,但是最後都被帶回德雷克家中軟禁。在最終決戰之前發現母親露莎的婚外情,認定母親是引起戰爭的罪人而欲親手弒母,但是反而遭母親槍殺。

露莎.魯夫特(配音:火野捷子
德雷克之妻,莉姆露的母親。與克之國國王比秀特私通,打算在德雷剋死亡後親自掌權的狠毒婦人。不僅是夫婿德雷克與情夫畢修特,就連親生女兒莉姆露都可以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利用。在尼.基普打算刺殺露莎之際,居然以自己女兒當人質兼擋箭牌就可見一斑。
在最終決戰時親手槍殺了認定自己為所有戰爭起因的女兒莉姆露,而被直接駕駛AB闖入靈力戰艦的尼.基普發現,被AB上的靈力火神砲射成蜂窩死亡。

德卡馬克.羅布斯基(配音:戸谷公次)
在地上界時,是居住於蘇聯(現在則是屬於烏克蘭)的大都市卡爾可夫的失業者。
與托德、座間祥一起被召喚至拜斯頓・威爾的地上人。與兩人同時被賦予當時最新型的AB DUNBINE(個人機體配色為綠色),但在第1話中就被基普家陣營擊落而死亡。

畢修特.哈達(配音:曾我部和行
克之國國王,與德雷克締結軍事同盟,建造巨大的靈力戰艦而參加戰爭。除了與露莎私通之外,政治上也與她聯手,但是其實只是被德雷克和露莎兩人玩弄於股掌之間而已。
最後決戰之際乘艦被艾蕾所搭乘的戰艦特攻,同歸於盡。

艾蕾.漢姆(配音:佐々木るん
拉烏國王佛遜的外孫女,米之國國王的女兒。其所擁有的靈力與一般人不同,具有能夠感應邪惡氣息以及預知未來的能力,也因此拯救過座間祥等人數次。
在山上修練靈力時受到強獸的襲擊,所發出的力量將先前意外回到地上界的座間祥與DUNBINE再度拉回拜斯頓・威爾。佛遜王死後繼位成為拉烏國的女王,與基普陣營共同作戰。
最後決戰時意圖以自己的靈力,抑制巨大化的黑騎士,最後因無法抑制黑騎士的憎恨之力,靈力耗盡而死亡。

佛遜.柯烏(配音:西村知道
拉烏國的國王,艾蕾的外祖父。故事前半開始就一直在背後支持基普陣營,可說是反德雷克勢力的主要人物。除了支持強化軍備開發靈力戰艦與AB之外,自己也會親自駕駛專用配色的AB波遜參加戰鬥。於29話戰死。


金.奇斯(配音:高田由美
原本即侍奉基普家的家臣奇斯家之女,基於道義以及對尼的好感,而與押寶德雷克勢力的父親分道揚鑣。在基普陣營負責支援用靈力飛行器的駕駛,在AB量產上軌道後改駕駛AB波遜參戰。在最終決戰因意外事故而死亡。

齊布斯.奇斯(配音:[[]])
金的父親,雖然原本即侍奉基普家,但是因為見到德雷克陣營壓倒性的力量,為了家族的延續而投奔德雷克陣營。之後被歸入巴恩的旗下,在與DUNBINE交戰時死亡。

紅色三騎士(配音:高宮俊介、佐藤正治、戸谷公次
使用AB畢亞雷斯的克之國戰士。創意讓人聯想到同為富野作品"機動戰士鋼彈"中的『黑色三連星』。戰法也是與黑色三連星類似,排成一列衝向敵人的「三連戰法」。在與座間祥的戰鬥中一口氣全被殲滅。

潔麗露.克吉比(配音:大塚智子

卡拉利亞(配音:西城美希
琴恩(配音:高田由美
露莎(配音:火野捷子
蜜兒吉(配音:橫尾まり
████████故事簡介████████
人 類靈魂安息之所、大海與陸地間的拜斯頓·威爾世界。在這裏,懷著野心的地方領主杜雷古·魯夫為了尋找駕駛奧拉機的聖戰士而從地面上召喚具有強大奧拉力的地 上人。日本青年座間翔通過被打通的奧拉之路來到了這個神奇的世界。在這裏他認識了基文家的長子尼·基文、以及基文家的騎士馬比露·弗露茲、基恩、菲·米拉 裏奧查姆·芳等同伴,一起為打敗杜雷古的野心而戰……

在天空和大地間有一個異次元世界,名為拜斯頓·威爾,那裹是人類靈魂安息的地方,但 在妖精瑞姬強大奧拿力下,打開了連接地上的光之道,拜斯頓·威爾中的野心家杜雷古 得悉此事,竟找來了地上科學家祖特,祖特以地上科技,奧拿之力和拜斯頓·威爾特有材料製成奧拿戰士,並以此統一兩界,但奧拿戰士要以強大奧拿力推動,因此 杜雷古再次召喚有強大奧拿力地上人,並以大義為召,使地上人為他賣命,主角座間翔便是其中一人,但後來知道杜雷古之野心,加入正義一方,成為真正聖戰士. 後來,因拜斯頓·威爾戰士擴大,大妖精以她強大奧拿力,將所有機械移上地上,地上各國沒有對抗奧拿戰士力量,連美國都被征服,但卻使地上軍和座間翔他們合 作,在大平洋一戰中打敗敵人,最後娜之國女王施拿女王將所有奧拿戰士消滅,使兩界再次和平。
████████預設████████

富野暨《Xabungle》之後推出的野心作,也是以富野自創異世界Byston Well為舞臺的第一作。在日本尚未對奇幻作品有廣泛認知的1983年(使日本的奇幻風一口氣普及的國產遊戲勇者鬥惡龍要等到1986年才推出)便推出的中古奇幻世界設定、如昆蟲般的機器人Aura Battler等完全異於當年寫實派機器人動畫風潮的作風,吸引了許多動畫迷的注目。富野並在本作製作的同時,進行同世界觀的小說麟光之翼的連載,被視為當時的知名作家之一。不過,在播映當時的玩具、模型技術尚無法達到滿足劇中描寫的水準,因而在商業上並未獲得成功,甚至因為贊助商更替而導致後半的製作受到影響。

本 作故事及舞臺雖受到廣大的回響,不但陸續發展許多延伸作品,商品化也為曾間斷過,但富野本人卻對此作極不滿意;不但自陳在第一話便感受到自我主張 過於強烈而開始修正路線,甚至在路線混亂的後半放映中明白表示:「丹拜因是失敗作品」。儘管如此,Byston Well系列仍為富野在『鋼彈』系列以外最多作的系列作品,在之後富野也以小說形式發表了可視為本作的重製作品Aura Battaler戰記。另外,本作為湖川友謙在富野作品中最後擔任人物設定的作品。

████████預設████████
原作●富野由悠季、矢立 肇

監督●富野由悠季

人物設定●湖川友謙

機體設定●宮武一貴

機體設定協力●出渕 裕

腳本●渡辺由自、富田祐弘

作畫監督●湖河友謙、金山明博

演出●井內秀治、今川泰宏、鈴木 行

音樂●坪能克裕

製作●日本サンライズ(SUNRISE)
████████預設████████
以 製作‘機動戰士鋼彈Gundam’系列聞名的富野由悠季監督,他獨特的動畫觀與世界觀,可說是日本開創日本機器人動畫的重要里程碑,是戰後近代日本動畫 界的重要人物。而‘聖戰士Dunbine’則是由富野監督製作,堪稱是機器人動畫之始的作品,於1983年2月開始播出,共49集的故事,描述一個位於大 海與陸地間的異世界拜斯頓。威爾(Byston Well) 古門界裏的征戰。

拜斯頓。威爾被稱為是一個‘生前的世界’、‘死後的世 界’、‘人類靈魂的修煉地’,這裏的古門界一直是國家林立,但長久以來都維持在和平的狀態,但隨著通 往地上的奧拉之路與奧拉機械的出現,拜斯頓。威爾陷入了一場爭權奪利的混戰中,野心家從地上招來擁有高奧拉力的戰士,主角座間翔就因此來到了這個神奇的國 度。

在富野的故事中,主角當然是堅持理想而奮戰的勇士,在熱血沸騰的夢想之外,精采的機器人戰爭,也是不可錯過的場面,雖然已經經過20多年,但聖戰士的機械設定與故事依然令人感到震撼。最後還附有OVA版‘New Story of AURA BATTLER’的各項設定。
████████預設████████
主角群死得亂七八糟的,有些還死得像雜魚一樣。難怪以前富野會被叫「皆殺しの富野」。故事裡常看到一堆人勸導某人時個個大義凜然,要以大局為重,幾集後這些開導的人自己也相繼出包,看起來有點突兀。不過還是有點符合他們那年輕的想法。

最後送座間翔第二隻終極機器人的女王西拉·拉帕纳(シーラ·ラパーナ),大概是看過的動畫裡想法最成熟的女王之一了,上一回看到的記得是逆A的迪安娜女王。會指點座間翔做法和行為,最後也為自己國家生産aura battler機器人和戰艦感到後悔,答應戰後全數毀滅令拜斯通。烕爾得以回覆平靜。

贾古巴·阿奥(ジャコバ·アオン) - 居住在拜斯頓·威爾上層瓦奧·拉頓界水之國的女性菲拉裡奧的首領。起初拒絕了尼等人的請求,繼續著菲拉裡奧與世隔絕的生活方式。但是隨著戰爭的擴大,整個 拜斯頓·威爾都陷入了混亂,而一切混亂的根源都是由於奧拉機械的出現。為了維護拜斯頓·威爾的安寧,賈古巴集合全體女性菲拉裡奧的法力,將所有的奧拉機械 都排除到了地上界,不過自己也由於耗盡了奧拉力而死。但她的做法卻是不管地球上人類的存亡把戰線拉到別的地方後就不管,老實說也有點亂來和不負責任。

之 前還曾看過二部各三集的OVA,畫面上是不錯但那亂來的故事方式和本作品差不多。差只差在OVA的主角結局沒那麼慘,一個記得當了某個國家的國王和女王; 一個能重新回到地上界,並擁有麟光之翼可以穿梭二邊。相比之下這四十九集初代TV裡,被戰爭捲入的人下場沒一個好的,身為聖戰士的代價最終也難逃一死,這 種突然強加身上的使命感和戰爭帶來的仇恨和悲傷情感對一個從地上被捲入拜斯通。威爾的人來說真是無妄之災。
████████結局的死法████████
座間 翔(ショウ·ザマ)
最後在太平洋上的決戰中與夙敵巴恩·巴令斯同歸於盡。

馬比露·弗露茲(マーベル·フローズン)
在太平洋上的決戰時座機登拜恩被黑騎士駕駛的卡拉巴擊破。遺憾的是直到她死還沒有真正聽到翔對自己的表白。

茶姆·芳(チャム·ファウ)
唯一活到最後的菲拉力歐

西拉·拉帕纳(シーラ·ラパーナ)
結局記得沒有明說她的生死,但這個女王的確引導在地表戰鬥的拜斯通。威爾人士於最終終戰結束時再次回歸拜斯通。威爾,並將仇恨和混亂等狀況一並於地表解決掉。


尼·基文(ニー·ギブン)
太平洋決戰時獨自駕駛奧拉戰士突入敵陣,將仇人杜雷庫乘坐的戰艦擊沉,為親人報了仇。不過自己的座機也被隨後而來的敵人奧拉戰士群擊破。

基恩·基斯(キーン·キッス)
太平洋上的決戰中被繆基駕駛的奧拉飛艇波布利近距離擊中座機而死。

裏姆露·魯夫特(リムル·ルフト)
太平洋決戰時獨自來到比索托的旗艦基亞·格裏號上刺殺背叛父親杜雷庫的母親露薩,不料卻反被露薩用手槍殺害。

艾莉·哈姆(エレ·ハンム)
太平洋決戰中,為了阻止黑騎士的超級化,艾莉將黑騎士所散發出的邪惡奧拉力全部吸入了自己體內,由於身體承受不住而暴死。

杜雷庫·魯夫特(ドレイク·ルフト)
女兒裏姆露與仇人的兒子尼·基文相愛,而妻子露薩也背叛了自己與庫國國王比索托通姦。最後自己也只能成為一個悲劇角色。最後在艦艇上被尼·基文撞死。

露薩·魯夫特(ルーザ·ルフト)
太平洋決戰時,開槍殺死了企圖刺殺自己的女兒裏姆露,但是自己也被目睹慘劇的尼·基文殺死。

巴恩·巴令斯(バーン·バニングス)
化名黑騎士,最後與翔展開肉搏戰,同歸於盡。

肖特·威本(ショット·ウェポン)
肖特·威本把繆基·波恩當棄子來牽制巴恩·巴令斯。不過卻被座間 翔和馬比露·弗露茲二人趁機連手毀掉,死前和繆基·波恩見上,雙雙死於爆炸中。

繆基·波恩(ミュージィ·ポー)
在座間 翔和馬比露·弗露茲二人趁機連手毀掉肖特·威本前,趕往肖特·威本艦前,死前和繆基·波恩見上,雙雙死於爆炸中。
████████連結████████
http://zion.cnmsl.net/old/SRW/dunbine/story.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