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預設████████
BONES歷時4年以上製作、大銀幕大魄力的嘔心瀝血武俠鉅作~ 《Stranger-無皇刃譚-》,描寫了戰國時代將刀封印了並四處流浪的武士「無名」,與失去雙親的少年「仔太郎」的故事。戰亂之世曳動的陰謀卷翻的漩 渦中,不惜生命的男人們為了信仰而戰鬥……

老實說預告的台詞有點不喜歡,那句為誰而戰一直令我想起廣告台詞「為何而戰 為誰而戰 洛汗你的終點站」,實在是瞎透了。
████████相關人員████████
ストレンヂア 異邦人無皇刃譚
原作:BONES
監督:安籐真裕
腳本:高山文彥
人物設計:齋籐恆德
作畫監督::伊籐嘉之
美術設計:竹內志保
音樂:佐籐直紀
動畫製作: BONES

"名無し"(声:長瀬智也
羅狼(声:山寺宏一
仔太郎(声:知念侑李
虎杖将藍(いたどりしょうげん 声:大塚明夫
領主(声:石塚運昇
戌重郎太(いぬいじゅうろうた 声:宮野真守
萩姫(声:坂本真綾
████████配音████████
基 本上本片很不錯,難得一見爽快的古裝時代劇,武打滿分外義理人情的表達也挺令人感動的。最大的敗筆大概在那山寺宏一那超難聽的中文吧。中文台詞最多的羅 狼,為了突顯羅狼也非明朝的本土人仕這點,山寺宏一硬配中文的下場就是含魯蛋口齒不清T_T。在聽了裡頭中文配音的人員字正腔圓的咬字後羅狼那超具特色的 口氣就更明顯不過了,不過我想日本人大概也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台詞,感受上可能沒那麼深刻。以前看無極裡的張東健說中文時也是一樣腔調超怪「什麼是口 (渴)望?」,突兀的感覺油然而生。

請長瀨智也來替主角配音也替本片做了宣傳、增加了觀衆群。為避免他破功,劇本大概也下了不少功夫吧._.,角色對白基本上沒有太大情緒性變化的時候,比較沒有那種不專業的棒讀現象。
████████戰鬥████████
主 題大概是貪婪造成的人性負面漩渦。故事中的人物大多因慾望迷失了自己,為了長生不老、女人、金錢、權利、戰鬥做出各種不可思議的行為。相較之下,主角無名 的做為就更加可貴了。光打鬥的部份就可以贏過一堆電影了,日式的時代劇自己看得最不習慣的大概還是那殺人不見血的表演方式,和特攝片一樣都有種假假的感 覺。這片裡毛瑟鎗、長槍、日本刀、長皮鞭、鎌刀、弓混戰的畫面就讓人看得相當過癮。殺人見血及兇殘度都有達到水準。

壞蛋是從明朝過來的異 邦人士,使用的武器有別於日本那種以武士刀為主的使法。通常他們的行動較為敏捷,動如脫兔;雙手的運用上也和需二手持刀的日本人不一樣,比較像忍者那樣靈 活,配合如手裡劍或苦無的武器迅速了結敵人性命。這些人物應該比較類似暗殺部隊,印象中的特殊武器有好幾種,像金環虎骨鞭、組合鎌刀、弓箭、薙刀等等,各 人善用工具不同,更可怕的是作戰時不怕痛的表現給予敵人精神上的恐懼。

羅狼這人最可怕的大概是野獸般的嗜血吧,當他第一眼遇到主角時馬上 就發現他那把刀被布纏住無法拔出,下一個判斷就知道這人有一定的水準而向他挑戰。拿的是把較為平常的單刀,他在殺人時基本上也是單手持刀。在邊閃避敵人邊 進攻的同時,常可以看到他扭身揮刀來加強威力及增加速度,空手奪白刃更是用的爐火純青,他對自己的動作相當有信心。照他最後一句台詞來看,他甚至在畢生戰 鬥中除了最後一場外不曾見過自己流血。最後二人決戰的部份,羅狼的戰法比較靈活。最後一擊的失手,也只能說是上天對於他那嗜血成性的作法給予他相應的天 命。
████████預設████████
大 明天子想製造長生不老藥(老套了嗎?@@,不過最近較不常看到了XD),而需要百年難得一見的祭品之血完儀式,因此派出故事中的隊伍前往日本捉回逃離中國 的小孩仔太郎。只是當組織人員一心一意想完成天子給予的使命同時,日本的領主卻也想趁這機會把好處一網打盡,二方狼狽為奸相互利用的情況也使紛亂越演越 烈。最後被脅持的領主給窩裡反的部下虎杖趁機解決掉了,不知情的公主還在遠方向母親安慰說虎杖是個重仁義的好屬下會將父親安穏地帶回來。虎杖這個野心極大 的男人還在到達祭壇前就已想到敵人會用領主來威脅。在抵達現場見狀就立刻叫重郎太射死領主,另一方面在領主死後更半強迫式的對手下威逼利誘。利益薰心的手 下和重郎太為了利益和女人而甘願聽令攻城,成為虎將繼續往權力核心上爬的踏板,上樑不正下樑歪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結尾的戰爭看起來也是相 當可笑,明朝那兒領命要做的是取用無辜者的鮮血作為藥引製造長生不老的仙藥,忠心地聽從上級命令而不思考正確與否,再說永生的可能性低得可以。而日本那邊 的士兵就更像傭兵那樣認錢不認人,主子死掉的血還是熱的時候就已經在為自身利益盤算,做出各種大逆不道的行為。這些為了長生不老、女人、金錢、權利、嗜血 的人最後也不得好死不得善終。主角和仔太郎二人是在祭壇中最後活下的二人,大概也因為他們的心還沒被汙染而得到上天憐惜存活下來。

在主角 重新保護仔太郎後,他的人生就不同於之前那個上吊的和尚了;他還有力量能保護仔太郎,不是只會逃避而已。主角無名最後拔出刀的那一刻有被感動到,我想他之 前一直因為迫於軍令斬殺手無摶雞之力的小孩而自責,更因此離開軍中過著流浪的生活,只是那樣也只能算是逃避而已。當他再次拔刀後,斬斷的不只是眼前的敵 人,連纏繞自身的厄念枷鎖大概也因此煙消雲散了。
████████特典████████
嗯,感覺這重心完全放在長瀨智也身上,不過這訪問時間太長,而長瀨智也在談話時內容顯得有點停頓過頭,說沒幾句就放慢速度然後停格@@,感覺有點不妙,不 過他配音的部份還蠻專業的就是了,這段訪問感覺有點可惜如果製作單位有先和他套招的話會好些。整片沒有監督或其它製作單位的訪問和想法是最遺憾的._.。 不過看到影像畫面裡發表會上的知念侑李在介紹時抖音害羞的場景感覺還不錯,這明星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