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預設████████

名 稱:風の名はアムネジア

原作:菊地秀行

監督:やまざきかずお-(山崎一雄?)

監修:りんたろう、川尻善昭

脚 本:やまざきかずお、川尻善昭、倉田研次

ガーディアンデザイン:天野喜孝

キャスト:

ワタル:矢尾一樹

ソ フィア:戸田恵子

スー:三田ゆう子

リトルジョン:郷里大輔

司祭:掛川裕彦

シンプソン:阪 脩

リ サ:日高のり子

ジョニー:山口勝平

ガーディアン:佐藤正治

 

http://www.jhv.jp/title/DVD/anime/isdn_FV-005.html

Photobucket

████████預設████████

主 角渡(wataru)一開始遇到殺人機器,在逃跑過程中得到女主角蘇菲亞協助,射擊油箱令機器人-守衛者(guardian 1990生産)爆炸。檢視現場後發現駕駛早已死於座艙內,蘇菲亞認為是因為駕駛者已忘記如何開啟艙蓋,又無法停止機器人,最後死於座位上。意味著主角剛對 付的是無人駕駛的暴殺人機器以及女主角會說話又能得知所有情況的知識絕非常人。

 

二人隨後約定到蘇菲亞的終點紐約前結 夥同行,在聊天中渡談及自己是因為13歲的喬尼(johnny)協助而懂得說話並恢了些許記憶。渡是在落磯山附近的小鎮出生,在某日因為吹起的一陣叫アム ネジア風使全世界人都失去了記憶變成了皓呆,主角連鏡中的自己都不認得。其後渡在軍方殺人兵器的祕密研究基地裡遇到有超能力的小孩喬正在對付懂得念力控制 制物體的怪物。主角本能地想救小孩而向怪物丟擲了石塊,趁著這空檔引起怪物注意後靠著喬尼的手槍幹掉了同樣是研究白老鼠卻早已失去自我意識的怪物。

 

喬 尼和渡接觸後瞭解到渡已失去記憶,因此使用軍方設備令渡恢復了十歲左右的智能並懂得溝通。喬尼告訴渡自己因做為人類記憶與腦細胞改良實驗關係,腦被保留在 電腦中而沒有直接吹到風,保留下了記憶。並給予了渡名字「渡」-到各式各樣地方旅行的意思。二人生活一段時間後,在喬尼因身體虛弱死亡下,渡遵照他的意願 而開始遊走各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Little john和sue二人因為smasher(其實是堆土機)神的宗教需要女人做為祭品,而被追捕,渡在恰好路過時見狀就救了他們。由little john的照片來看,二人是父女關係,john還是lapd洛城警察XD。與二人相處一天後卻發現他們已自行離去,照蘇菲亞的說法是sue自願再回去當祭 品,因為她不希望其它女孩有和她一樣的遭遇。此後,祭師在操控暴走的堆土機時將sue給打死,渡一怒之下開槍射死機器人裡的祭師,其後那台機器人也跟著毀 了。在離開前,渡教了little john如何開槍及開罐頭等方法後離去,little john成了新的神明領導著剩下的人活著。無知時候的恐懼令人們什麼都願意相信T_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接下來又因為開頭那台沒死掉的guardian追捕下,而令二人掉入山谷下。醒來的渡發現自己已進入一個 高科技的模擬城市(又一個美國的高科技産物)。由於這模擬城市的電腦需要作為服務對象的人民存在,所以令僅存的二人simpson、lisa扮演了所有角 色:父女、戀人、工作夥伴等。渡在明白情況後,想將他們二人帶離這個假象中,但在最後一刻女孩lisa還是捨不得不願離開的老人simpson,叫了聲爸 爸而回去。蘇菲亞認為二人相依為命的幸福,即使在假象中也有它珍貴的一面。

Photobucket

蘇菲亞向渡說明為何她的民族自從地球有生命以來就一直觀注著這個世界,並在當這些生物有能力脫離地心引力 束縳的時候,考慮是否要邀請人類加入自己種族的可能性。蘇菲亞否決了渡認為這是不可能的想法,並告訴他也許因為有像你這樣可愛的人存在的可能性而使自己的 民族持保留態度。蘇菲亞的種族最後決定使用那陣消除記憶的風,移除文化的壓力、記憶,再次觀察人類有什麼樣的反應,蘇菲亞正是以觀察者的身份來到地球。蘇 菲亞說完後就問渡是否要在此分開?渡沒有回答不過還是讓她留了下來,我想渡這時大概是喜歡上蘇菲亞這個人了吧,睿智又可靠的形象和喬尼給他的感覺差不多。 畢竟沒有朋友是很寂寞的,此外渡大概還沒有所謂的愛情想法吧@@

 

其後guardian在自我修補後,利用衛星系統偵 測到渡的所在地,在你追我跑的情況下到了紐約。渡決定讓蘇菲亞離開,自己解決守衛者。因為這是人類創造出來的産物,自己的問題要自己解決,不求助於外星人 蘇菲亞,感覺渡意外地有男子氣概。渡在誘使守衛者上高樓的情況下,用炸藥和鋼筯鐵條的落下毀掉它了。本已離開的蘇菲亞這時卻現身了,她表示為了獎勵他,決 定使用地球的原始方法讓他轉大人了,經驗值提升了好多好多~~♡二人微笑地互相告別後,渡吹著葉子繼續旅行。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