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相關資料████████
導演:
昆廷·塔倫蒂諾 Quentin Tarantino
編劇:
昆廷·塔倫蒂諾 Quentin Tarantino
羅傑·艾佛瑞 Roger Avary
演員:
約翰·特拉沃爾塔 John Travolta 飾 文森
撒繆爾·傑克遜 Samuel L. Jackson 飾 朱爾斯
烏瑪·瑟曼 Uma Thurman 飾 咪雅
布魯斯·威利斯 Bruce Willis 飾 布奇
Ving Rhames 飾 馬賽勒斯
████████介紹████████
《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中國大陸譯《低俗小說》、港譯《危險人物》)是一部由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執導的影片,於1994年10月14日在美國上映。本片由三個通俗小說的故事組合成,看似各個故事獨立,卻又互相連貫。電影中毫不避諱髒話與血腥暴力的場面,反映美國社會的黑暗面。劇本吸取許多電影的精華。故事敘述不按先後發生的順序,成為後現代電影中的代表作。

這部電影乍看之下情節新鮮到難以相信的地步,但卻很有內涵。覺悟性的改變與一連串的巧合是一再出現的情節。朱爾斯,布奇與馬賽勒斯都有覺悟性的改變。其中以朱爾斯最明顯。朱爾斯原本是殺人不眨眼卻自以為是主宰生殺大權的神並引用聖經教訓受害者的殺手。但在經歷一場槍戰後奇蹟般的生還後,認為是神的干預,決定不再以殺人為業,在吃早餐巧遇搶劫時原可一槍打死搶匪,卻以理性與耐心再加上自己皮夾內一千五百美元說服搶匪不要拿老大的手提箱。文森雖與朱爾斯在槍戰中一同生還,但不相信他的生還是奇蹟而未覺醒,結果又有意無意的殺死他們的內線,不久自己也死於槍下。布奇原被黑道老大馬賽勒斯買通要在拳賽作弊打假拳,布奇卻背叛馬賽勒斯在拳賽中全力以赴並將所得的錢賭自己贏,而且還意外將對手打死。得知對手死亡後,一點也沒有罪惡感。馬賽勒斯欲殺布奇,兩人勢不兩立,但在陰錯陽差共同經歷成為同性戀者性奴隸的處境後,先逃脫的布奇反將馬賽勒斯救出,馬賽勒斯感恩之餘,兩人恩怨一筆勾消。
████████不信邪的文森████████
只能說慘到一個境界,劇中上了三次廁所,三次都讓他陷入危機,但他依舊沒有醒悟,最後就如此草草了結此生。
第一次因和朱爾斯討論閃掉子彈與上帝的問題而發生爭執,一氣之下去上廁所回來卻看到搶案發生,差點又丟了皮箱。
第二次在咪雅那天人交戰著是否要和老闆娘搞婚外,而決定離開要告知她時,卻發現咪雅吸毒過量快升天了。
第三次在布奇家守株待兔時,上廁所看書出來卻發現廚房的伙伴死了還多了布奇而老闆還外出,就這樣吃了布奇的子彈死了。
 
和文森對比真地可以發現,似乎冥冥之中有人在指示他讓停手了,但遊樂人間的文森依舊認為這等超賽的狀況只是意外,不會再發生於他身上。出來跑的,遲早有一天要還的,文森就樣死了。算是蠻不值得的,如果改過向善話也許會有像朱爾斯一樣的機會活下去。
████████劇情████████
一開始文森和朱爾斯受老闆之命去槍殺下圖年輕人順便拿回皮箱,而這段拷問和射人的過程,令山繆傑克的爆炸頭形像鮮活了起來。在他詢問對方的過程,先吃漢堡和奶昔再來問話,不滿時就殺了躺在沙發上的一人,接著開始問下圖年輕人為何要和老闆做對,最後以聖經內容為引,開槍殺了這個可憐的傢伙。





但好笑的是,文森和朱爾斯二人不知房間裡還有一人躲著,就在二人射完後,這人衝出來開了好幾槍,結果文與朱二人發現背後墻上彈痕壘壘,二人卻毫髮無傷。互視後再對這不幸的年輕人開槍送他上了天堂。


文森檢視皮箱內的東西發現東西還在,不過是什麼導演沒給明確答案。

在回去交接的過程中,文森的手槍擦槍走火殺了在前座的年輕的臥底黑人,當下跑去認識朋友住宅並打電話向老闆求救。


老闆在聽了後,派了危機處理專家協助他們。指導了二人清理車子與解決屍體,再將弄髒的衣服換掉。




接下來二人還是沒去找老闆而是去吃早餐,結果遇到鴛鴦大盜。當這對情侶要朱爾斯交出皮箱時,二人開始覺得不對勁。朱爾斯又唸了一次殺人的聖經對話,但這次他放過了他們並給了他們一筆錢,讓他們離開,朱爾斯這時已萌生金盆洗手的退意,最後與文森二人的命運也在此有了轉折。



文與朱二人交完皮箱的同時,老闆在指派布奇打假拳賽。文森因朱爾斯與酒吧人員嘲弄他接到老闆招待老闆娘的命令有致命危機,因為傳聞指出上個幫老闆娘做腳底馬殺雞的仁兄已被老闆從高樓扔下死亡。因這消息而被調侃的文森心情不好,在看到布奇後二人互看不爽。


接下來布奇在拳賽前夢到老爸生前在自己小時說了越戰時的故事,戒指塞在屁眼之類..。夢醒的他似乎想清自己被傳授的價值並撩倒老闆指派要贏的對手。布奇由對自己下注所得獎金與從老闆那拿到的同意協助費開始烙跑。


接著另一條時間線上,文森在朋友那拿了更高純度的毒品,爽得很而開始使用新式毒藥並帶在身上。隨後聽從老闆命令帶咪雅去餐廳吃飯。

在八零年代的餐廳裡,二人聊天的內容一直搭不上來。而這主要的原因我想應該是文森其實還蠻啥咪雅的,但聽到之前的傳聞後對咪雅敬而遠之。最後還問咪雅這件事是否是真的,而咪雅回了老闆結婚後基本上沒去找她了,他和那個馬殺雞的問題也只有他們二人才知道了。

為了助興而參加了餐廳裡頭的跳舞比賽,但可以明顯感受到文森放不太開,他的動作基本上還是有在閃咪雅而不敢碰到她。我想他心裡還掙扎,老闆的女人不能碰->啊怎麼辦很哈耶?->老闆的女人不能碰>"<。



而跳到放開的二人就這樣拿著獎盃回咪雅家,這時運氣極背的文森在廁所又一次天人交戰準備出來後跟咪雅告別以免自己克制不住,但米雅似乎吸到了文森的新式毒藥而休克。文森在發現後立即把帶往毒犯那用急救針照指示步驟插在心臟後終於回魂了。咪雅若登天文森大概難逃一死,而咪雅自己也因用藥問題不敢讓老闆知道,二人就這樣把事情給壓了下來。

 


另一條時間線的布奇在打贏後就馬上烙跑了,在與女友匯合後才發現她忘了拿自己的傳家寶戒,因此布奇又回家一趟,無巧不巧文森他們在布奇的家中只是文森在大完出廁所看到布奇就被布奇槍決,以極為神奇的方式死掉(之前那堆子彈都沒死了,而在這布奇一發就讓他完了)。
 

拿完東西的布奇卻在路上看到老闆,他二話不說就加速撞了上去,自己的車子也撞壞在路旁。老闆卻沒給死,命大之餘二人展開你追我逃的戲碼,卻意外在闖入槍店後,二人依續落在槍店主人的手裡。這主人還叫了警察準備月工月工他們二人,這回兒真是鹿死誰手還不曉得啊~!
 
 

在布奇機警地逃脫後,從地下室走上槍店裡選了武器,記得似乎是某種武器-球棒-電鋸-武士刀,最後救了老闆後,二人決定把這事藏在心裡不說出來,並約定今生決不在見面,老闆留在現場虐待警察,而布奇則繼續他的逃亡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