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Photobucket
████████相關資料████████
中文名稱:流入山谷
英文名稱:Down in the Valley
資源類型:DVDRip
發行時間:2005年
電影導演:David Jacobson
電影演員:布魯斯·戴恩 Bruce Dern
     艾倫·波士汀 Ellen Burstyn
     大衛·摩斯 David Morse
     繆斯·沃森 Muse Watson
     愛德華·諾頓 Edward Norton
     Jennifer Echols
     伊雯·瑞切爾·伍德 Evan Rachel Wood
     Kathleen LaGue
     羅裡·考金 Rory Culkin
     Anthony Reynolds
地區:美國
語言:英語
████████介紹████████
《流入山谷》入圍了2005戛納電影節的「一種關注」單元。《Down in the Valley》是一部獨立製片的劇情片,預算小於1000萬美元。而演員陣容除了有著名影星愛德華·諾頓外,還網羅了年僅18歲的好萊塢青春女星埃文·瑞切爾·伍德。

在 油站打工的小伙子哈蘭(愛德華·諾頓 Edward Norton 飾)有著很深的牛仔情結。他一身牛仔裝,常常學牛仔拔槍的「神勇」模樣。儘管很多人都嘲笑他,但少女托比(埃文·蕾切爾·伍德 Evan Rachel Wood 飾)卻似乎和他意趣相投,二人墮入愛海。

哈蘭跟隨托博來到小鎮的家中,這裡住住托博的父親韋德(大衛·摩斯 David Morse 飾)和弟弟羅尼(羅瑞·庫爾金 Rory Culkin 飾)。韋德專橫強硬,弟弟一直都在父親的壓抑下成長,個性敏感內向。常常一起外出騎馬射槍的哈蘭,成為了羅尼的精神依托。慢慢的,羅尼愛上了這個牛仔。

隨著父親對哈蘭強硬的排斥、以及哈蘭神秘身份的漸漸嶄露,這個家庭的矛盾一再升級,直到悲劇的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
這 片並不是那麼好看,說得明白點,一開始是因為正妹看本片的所以越看越悶。但看完時卻會想到一些自身可能遇到的問題。當社會不接納哈蘭時,世界變得相當不友 善,而他本身卻沒有意識到這點,繼續在水泥路與現代社會裡扮演牛仔,一個與其它事物格格不入的存在。也許他該接受現實改變才能生存,但他不聽勸告或不願意 造成更多的摩擦,使他最後只有走向滅亡一路。

不知變通的哈蘭在和韋德起衝突後,一堆有的沒的問題可以看出他其實也是社會的一顆不定時炸彈。偷馬還不認為有錯、私闖民宅偷東西、於自家公寓自high對 鏡開槍,子彈穿過其它房客房間,嚇壞房東而被趕、一生氣就拿槍示烕這回傷到了托比,還烙跑還騙羅尼是韋德開的。這是一連串的行為似乎在指控哈蘭不願面對的 事實,最後他被韋德有一半的部份可以說他活該又可悲吧。

之前看過其它網路上的部落格或影評說到哈蘭像唐吉珂德,不過還沒看過那本書也不知像不像,到是自己看過的PLANET ES漫畫裡,拾廢太空艇的船長她的叔叔似乎也很符合這人物,被社會脅迫到沒有生存空間,既使不曾做過什麼壞事,最後消失在叢林大火中...,消失於人群獨 居才是特立獨行又不被接受的人能活下去的方式,不過相對付出的代價也很大。

只是這片的反例家庭遵照社會上應該遵守的遊戲規則活著,也顯得 很淒慘。不和諧的父女子三人生活使得意外訪客哈蘭變成最後一根稻草,哈蘭都知道韋德的小兒子的寂寞內向(因此帶他騎馬、開槍、習慣黑暗)和托比相活得更快 樂的問題,韋德的高壓教育顯得相當失敗不人性,這個做父親的其實很失敗,從來沒有去傾聽家人的聲音。

活得現實點或理想些的拿捏似乎誠如影片表述地一樣不容易。
████████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