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電影簡介
宮方網站

【殺 破狼】,是一部所有動作場面,完全不用替身或電腦特技來完成的電影。真人真打、拳拳到肉的場面旨在將傳統功夫片的魅力發揚光大。國際動作片巨星甄子丹除擔 任男主角外,也同時兼任本片動作指導,其他演員還包括因演出美國CBS電視台黃金時段劇集【過江龍】,而成為美國家喻戶曉超級功夫明星的洪金寶、影帝任達 華及中國武術冠軍吳京等。片末時甄子丹與洪金寶的生死搏鬥、以及甄子丹大戰武打新星吳京的原汁原味武打場面,高潮迭起叫人大呼過癮。

■故事大綱

致 力打擊社會上惡勢力的重案組高級督察陳暉(任達華飾),在護送法庭證人的路上遭到宿敵寶爺(洪金寶飾)的突襲,證人一家幾乎被滅口;傷瘉之後的陳暉收養了 失去父母的證人幼女,並誓言與手下們一定要讓寶爺入獄。在馬軍追捕寶爺的過程中,不但被逼放棄身為警察的原則,更數度動用私刑、大開殺戒。

身負絕頂功夫的馬軍(甄子丹飾)則是陳暉的職務接班人,他曾在一次任務執行中赤手空拳將歹徒打成白痴,之後的他變得謹言慎行,雖嫉惡如仇,卻從不以非法手段令犯人入罪。

馬軍加入重案組後三天,就有一個臥底探員離奇被殺,陳暉認定是寶爺所爲,馬上派人將寶爺拘捕;然而各項證據都顯示殺人的並非寶爺,陳暉念頭一轉命令警隊弟兄偽造假證據嫁禍寶爺。馬軍驚悉陳暉等人的越界行動,知道全隊人已經泥足深陷,只得妥協加入…。

這場激鬥,就像命盤中「七殺」、「破軍」、「貪狼」這組星群一旦產生變異,即被視為非死即傷的大凶之兆。這場正邪之間的生死決鬥,到底誰勝誰負?陳暉、馬軍與寶爺三人,又是否能擺脫「殺破狼」的宿命呢?

■武打動作
近 期以來,個人最喜歡的一部了,甄子丹和吳京短兵器互打的部份整段沒無謂的剪接 吊鋼絲 特效炫目之類的表演,實實在在地一刀一槍 你來我往地見招拆招 一氣呵成~!另一段和洪金寶對打時,寢技啦 抛摔 反抛摔的動作結合看起來也是一樣具有魅力,在看了太多像成龍式電影那種以環境地形來打敗對手的方式膩了地現在,
這二段武打顯得更加珍貴了^^!

■導演簡介

葉偉信,1985年加盟新藝城影業公司負責電影場務,1987年離開新藝城後,曾替多位名導演擔任副導演之職務,從中累積了豐富的製作經驗,對其日後的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

1995 年首次獨自擔任電影導演,處女作是以三個鬼故事組合而成之靈異電影【夜半一點鐘】,票房及觀衆口碑皆十分理想。葉偉信繼後的作品依然深受好評,1996年 【旺角風雲】得到第三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推薦電影,並獲該屆最佳編劇之獎項。1999年的導演作品【爆裂刑警】更囊括多個電影獎項,包括1999年香港電 影評論學會推薦電影、最佳編劇獎及2000年度長春中國電影節評審大獎等。

而2004年結合天王黎明及天后王菲的【大城小事】,更為香港浪漫愛情喜劇開創新局。

葉偉信近年依然活躍於影壇,其最新作品【殺破狼】》擁有國際動作片巨星洪金寶及甄子丹坐陣,可見其打開國際市場之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