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第一次████████
結果海報上的人物基本上不是重點@@
主 要劇情上是一位被屈打成招的美國藉教授因出生於埃及被捲入一場爆炸案的漩渦中。事發由於埃及光頭警察在以強硬問訊方式將他女兒愛人的哥哥打死,造成這男人 以人肉炸彈方式想企圖殺害光頭佬,但因為他女兒發現被一旁監視的組織人員給開槍打死造成一開場的大爆炸。而光頭在事後查看錄影帶畫面時依舊沒有發現他女兒 的身影就在其中,而是在七天後由另一位組織人員被拷打盤問下得知女兒男友家庭位置,在進入那兒才發現原來整起事件主因。

本片的時空插敍令有些死人好像還活著,直到最後光頭問了炸彈客媽媽那句幾天前死的?七天前時才令人恍然大悟。
████████感想████████
我覺得這片還不錯
1.美國在對付恐怖份子使用這種過於敏感的態度是否會製造更多的敵人。
2.埃及官方嚴刑峻法的作為、屈打成招的手段造成冤冤相報何時了。
 原本只是報復性攻擊的炸彈客,在意外殺死美國人後變成國際事件,令它們還得想辦法安撫美國方面,結果下一個犧牲者又出現了。
3.導演使用的時光交錯手法很屌。
---
史蒂芬史匹伯之前導的幕尼黑也有類似的味道。使用錯誤的手段預期達成希望的結果只會産生更多問題
████████亂來████████
由 於一開始的爆炸案不小心死了個美國人,而使整起案件變成國際事件。在經過九一一後,美國對恐怖攻擊的過於敏感使埃及方面不得不給美國一個合理的交待。接下 來就是屈打成招的情節,光頭警察Abasi的逼供下教授認了莫需有的罪名,而這荒繆的收錢情節令傑克葛倫霍爾飾演的探員 Douglas知道收入優沃的教授不可能因此與恐怖份子聯繫。唯一可能的原因是在毒打拷問下他已失去了判斷力,為求脫罪就亂編一通。我想Douglas是 到此才下定決心想幫忙的!

另一方面就是Abasi由於都是使用強硬手段在逼供,這回女兒Fatima成了他的替死鬼。
在到了Khalid家看到遺照才讓他想起自己做的事那兒有問題了,不過他女兒已經死了七天了。
看過別人討論才知道導演用了時間交錯的手法我覺得很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tc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